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14959    回应:1
中华视野

日本买楼可以变永久居民?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15年11月28日

  最近日本政府又出刺激经济方案,最新有两单料:第一是早几天笔者在日本东京买左份报纸(日本经济新闻)上星期文章已经同大家介绍左日本政府放生民宿bnb,变相鼓励叫人买楼,旅游业升幅带动各行各业畅旺,平民齐齐可以享受到成果,点知唔够一个星期在香港传媒及内地的和讯网报导,日本政府再出新招,日本参议院通过(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修正案,任何外国人到日本买楼楼价需600万日圆以上(约40万港币)逗留时间便可以由90日延长到一年,到期可以离开日本后再入境又可以留多一年,及引入专才计划「高级职业人才」,包括研究人员、技术人员、企业经营者同大学教授等,吸纳外地专业人士到日本发展事业,提升竞争力。以上人士在日居住三年,就可以取得居留资格,比现在居住五年才能拿到居留权(永住)更快更简易,更可以享受国家福利例如医疗,退休福利等……。

  如果呢个消息是真确的话☝刺激经济既效果,重大过bnb合法化,因为好多外国人喜欢到日本旅居,但visa只可以最多停留90天,新政策放寛后,楼市不但止打入强心针,直情食左大力菜,充满力量,活力充沛。首先如果用专才计划拿到工作签证,有半年收入证明,便可以尝试申请楼按贷款,享受低息优惠,70%借贷额30%首期,约2.1%楼按利息及最长25年期还款,以上的利息及首期笔者的东京同事亲自测试,早前作出的申请个案,银行已经口头批准,消息属实可靠,而目前居住东京的外国人用工作签证连续超过五年(每年最少有180天在日本居住)便可以拿日本长期居住证(永住权),但不能享受任何日本政府的投票权,而拥有永住权的外国人目前申请楼按贷款更加可以用最低1%楼按利息及10%首期便可以做业主,对於正在东京工作的外国人,马上引起购房热潮,因为本身交租金都要十万八万日圆,大部分公司有房屋津贴,唔洗自己俾钱租屋,但少数怕长计,40万东京做业主便可以有一年居留权,入场门槛底,真系好吸引,但以上消息两年前出过,但笔者身在东京,即时向本地日本人同事查询有关外国人买楼便可以有一年居住期,日本同事马上查询移民局有关部门确认过那条新闻,政府那边说没有这样的新闻。 以上买楼可以居住日本一年的消息政府尚未确定通过。

  现在只有投资买房之后拿投资签证,及外国人工作签证后有半年以上入息证明可以申请楼按贷款的情况才是正确的资讯,请读者们留意!查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5-11-29 10:57:44
是金子总会发亮,亚洲文化、科技执牛耳嘅地方,总系会有各种新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