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9338    回应:0
中华视野

日本政府放宽民宿合法化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15年11月23日

  日本经济新闻11月22日报导,基於日本游客急增,酒店房间供不应求,政府放松对民宿规范,准许可以低调合法化及只眼开只眼闭市民自由经营民宿,其实民宿B & B在世界各地都存在,但开宗名义打正旗号住宅单位变做生意搞民宿合法化就真系好少,成个亚洲台湾算是做民宿比较早及普遍(垦丁及九份),而东京系近几年先兴起来,特别系中国人偷步做起先,因为近年汇价下跌真系吸引许多游客订房加上每年有近15000名中国留学生到日本留学,学生宿舍同民宿自然大行其道,全因供应与需求关系,近几年新买入东京住宅改装做民宿的业主以长期居住在东京的中国人较多数,因为方便打理,及当地中国人了解日本人文化,好多时候决定买楼前,要做功夫,巡街看楼睇货边度适合做民宿,都要亲力亲为,正所谓唔辛苦边得世间财,见过有香港行家一听到做民宿,好似即刻发咗达咁,贪平点个客去买左木造一户建细全幢,近成田机场那边,贪近个机场易出租,结果梗系中伏,又冇人租,仲发现有白蚁,真系血本冇归。大家引以为鉴!

  目前日本法例仲未正式通过民宿合法化(请大家留意),祗系政府有高度包容量,当然收到躁音投诉,政府会一样执法,最怕梗系发生事故(凶宅)虽然机会极细,但系发生火警或水浸一样好麻烦,一定要自己住在附近居住或者有可以信赖的亲戚朋友帮手打理先做得过,当然放寛民宿对包租公系好消息!民宿租金一般高过正常住宅租金一到三倍,视乎每月能够出租日数,入住率高,回报自然高,但民宿的位置是非常重要,最好有电梯,冇电梯更加唔可以层数高,住客拿行李上楼梯会不便。笔者建议有兴趣的读者朋友们投资搞民宿生意要自己评估风险,及记得记得加装灭火筒,烟雾感应器及逃生装备!以策安全!查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