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12810    回应:2
中华视野

港楼价飞越癫峰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15年8月26日

  近期香港楼市股市风起云涌,美股急跌那个晚上,笔者非常荣幸得到细价楼爆煲论主角人气劲过刘华的汤博士邀请小弟晚宴,同桌有网主及求叔(陆振球先生)话题当然离不开近期楼股转角市已经出现,香港股市(近年新底25/8/15恒指21300点)及楼市开始下跌,更加有世界货币大战,特别在亚洲,记得食饭未食到一半,美元兑日圆急弹,半小时日圆升幅近5%,近年来净系听过日圆跌,都未听过日圆升,呢次急升系近年首次,而人民币升左好多年而家掉头开始跌,讲到香港楼市及股市方向有三位大师级专家在场,笔者就树起耳朵偷师学习,听君(汤博士)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总括汤博士一句,只要有实力市场风高浪急一样可以轻松过关,重点系不要购买力透支,意思系借钱投资一定要量力而为!

  笔者跟博士口水尾,买楼一定要量力而为,特别系海外投资物业,以笔者看到香港人到海外置业,大部份一般都系专业人士,主观力强,比较多家庭客(有小朋友)年纪大约30-55岁之间,而呢类中产朋友,就是香港楼市所谓的刚性需求的用家,而以上朋友重视规划人生,喜欢投资未来,因为香港楼价贵,投资物业门槛高收租回报少唔啱数,越来越多人向外发展(投资物业),吸引到世界各地的发展商来香港卖楼促销,以笔者上星期在港岛区怡东酒店举行海外物业投资讲座,同一间酒店,同一层已经有五个hall 举行同类型活动,一间酒店已经有几个海外物业项目有亚洲,欧洲,美加,澳纽等,笔者估计九龙同港岛区的4,5星级酒店同一时间有数十个海外物业正在举行促销,以笔者自己经验,两天便促成多个海外物业涉及金额达港币三仟万,根据非正式统计,相信本月海外物业销售金额过亿元港币!以前香港97好环境,都冇咁多香港人投资海外物业,净系怕回归大陆,避走移民去美加自用先买楼,2015年这个情况实在是香港人到外地投资买世界楼,价同量同样是创新高!归根究底都是香港楼价就快成为是世界之最(贵),笔者刚刚到步东京,回想90年代的东京楼价也是世界之最!

  査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历史长河 2015-08-28 00:32:13
杨生,非贵也,辣招已!DSD+五成首期+压力测试,可有肉食?小弟也投资海外,不过日本不在考虑范围内。
2. Asian 2015-10-06 15:45:27
For my opinon the most better investment place is Japan  and  Taiwan . If you campared the Property tax ( Us, Aus, Cand, Eng) is around 20%- 30% . which means all your rental fee after pay the managemnet fee, repairs fee, agent . how many you(investor) left ?. However , those countries the clinet is overseas students and some pickeet perso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