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15587    回应:9
中华视野

环保电车,Telsa 与时并进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15年8月10日

  笔者自小便是车痴,自18歳便考获电单车及私家车牌,年少时候很穷好早便投身社会工作,加上住新界,上班路途远,一考到牌便买架二手电单车代步,省时省车费,刚满廿岁便买左架钱七(坏冷气)做车主,记得那时候是1992年夏天热到飞起,买入一辆本田雅阁$3500蚊便搞掂(成十几年车龄)一尝做车主之味非常happy,因当年工作关系笔者系地盘佬,做一个小小判头经常去唔同地盘睇site做工程,开车已经系工作必须品,从那时候开始,累积很多买二手车经验,算一算近廿多年来都买过几拾架车(新车祗占数架),基本上朋友买车都会call我帮手睇下,其实因爲自己爱车,仲专诚去工业学院呀,理工学院攻读夜间机械工程,了解内燃机进压动排原理(进气,压缩,动力,排放)了解下点解架车会行嘅原理,对两个车辘,二冲程failing车,4冲街车,爬山车(大鸡)都系爱好者,至於4个辘2门,4门,开逢,房车,桥车,七人车我都爱研究(除左super car玩唔起)。

  近十多年因工作关系,经营代理生意经常须要专车接送车客看楼,早两年有十多家分行的时候,每间分行配备一两架车接客睇楼,都夹埋成廿部车,笔者作为车痴其实某程度上非常开心,但系月尾找油卡费用,就非常肉痛,加上定期保养维修,真系整车都整到穷。近年政府出辣招对代理生意影响大,公司开源节流,分行减到低过十间,精兵制,但是车对豪宅代理是必需品,所以豪宅分行都仍然保留车队刚刚有部平治s糸房车退役,笔者正在头痛买乜车好,要平靓正!

  於是就问一位超级车痴老友,他是JPG改装车专门店老板,他是收藏家,收藏的靓车多不胜数,有多辆绝板NSX,新款GTR限量板,最新EVO落场板(200万改装)古董开蓬玻子,仲有好多劲野,篇幅有限不能尽录,他告诉笔者2015年呢部车一定系销量No.1的最佳汽车,识车嘅人一定识得买,呢部就系Tesla.Model S.迟d有部model X仲正咁话。

  我听到之后完全冇反应,因爲我都唔知乜野系tesla.完全陌生,因为tesla完全冇广告,静静起革命,车痴的他就非常焦急告诉我,美国车,纯电池推动,早两年股价40几蚊,而家升到250几蚊美国总统奥巴马力撑支援那部tesla呀!讲到咁劲,我真系唔识,重话系电动车,一想起电池容易打柴,都冇兴趣,不过车痴老友咁强劲推介,回到公司上网睇下。

  点知一睇就看左半日网站及youtube的料看晒咁滞,部车真系好吸引即时中毒,第二日就去左浅水湾show room试车一上到架Telsa model s 85,已经好科幻,全部自动化,成架车系冇任何开关制,99%系用touch screen 操控!一比油,冇声冇息,就如夺塞野马,G4力量强力扯背,劲道十足,軑盘操控软硬适中,制动系统灵活易收制,试左三分钟,赶紧返去show room落订,因为个年青sales话只净返最后一台现货,我心想其实自己中晒毒,都唔冼sell啦!

  但是sales告诉我,如果冇现货就要等半年到年尾先有货,哗!即刻就落订,架车基本约70万,加埋一d装备约80多万,如果订齐料就过百万,话咁快唔冼一个月就取车,笔者楂左几日,已经习惯冇引挚声音,非常宁静,呢架tesla就像苹果手机,改变人传统使用车辆既习惯,冇左汽油,机油,水,引擎声音,冇波箱,只用一个齿轮行车,一个电摩打,就是这样简单,用380伏特义电只需一小时便行400公里,笔者车泊在公司奥海城停车场充电完全免费,运输处牌费约1000元,平过电车,站在油费及维修保养,基本上系冇费用,过多几年电单车价格普及化,坊间传统汽车维修店仲边有车要整,例如六年以上私家车要去政府指定验车中心验车,check废气排放,电车边有废气排放,基本上没有内燃机(冇油缸冇电油),大吉利是撞车都唔会爆炸,安全好多!唯一未知道是电池耐用程度,tesla车厂话电池用8-10年,实际可以用几耐,等笔者楂几年便知道!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LIKE 2015-08-10 12:37:26
Please share more of your Tesla owner/driver experience. I saw this car in London the first time
and fell in love. I am saving every dollar for it. 
2. yyfan 2015-08-10 13:33:18
i ordered one in Jun and will be delivered in Nov
3. 引刀一快 2015-08-10 15:27:00
正到爆!唯独系充电桩唔够普遍。
4. 修道船 2015-08-10 16:29:51
等一年半载可以用1/3价钱买中国testla, 游侠X
http://www.pingwest.com/bilibili-macro-link/
5. Scoliosis 2015-08-10 23:53:36
Tesla is extremely popular in Silicon valley. Very trendy
6. 杨官 2015-08-12 01:36:20
多谢各位查询!
Tesla驾驶乐趣分享!
楂tesla可以话系贵买平用,因为实在唔冼真金白银入油,一缸油节省800至1000元,呢种感觉几爽!最爽系起步加速操控速度感觉可以话系赢好多super car,不过冇左传统引击咆哮声音同手波指肘动作,可能动感方面冇左原始机械曲轴传递震荡那种手感,可能开惯super car车手们略嫌驾驶乐趣不足,但是对於笔者系平民用家,感觉已经好满足,不过驾驶Tesla要非常克制自己不要超速,因为太容易唔感意就会超速,原因系架车太静同车厢内稳定,稍一唔留意,kick down 0~3秒架车速度已经超过100公里,遇到行限速50公里的道路,tesla话金容易速度行130公里,一个靓仔位(快相机)一枪就可以停牌,所以籍此机会奉劝各位Tesla车主要特别小心,一不留神停牌,就贵车平用变成有车冇得用。开tesla一定要用iphone 6,因为tesla 车内的touch screen panel控制台本身配备一张3G上网卡可以冇限上网用三年,tesla apps可以遥控监察车内设备,例如有冇锁门,车厢温度,车辆位置,备用电力等.
夏天车泊在露天停车场,从apps可以看到车箱温度,烈日当空,车厢温度随时40~50度,你可以预先早10分钟用iphone 6手机tesla apps遥控开车厢内的冷气,当你上车的时候凉阵阵,超爽!加上可以看到车辆停泊位置,GPS非常准确,泊车揾车冇难度。赞左金耐,系时候弹下啦!车辆没有台速,基本上冇车匙插入开关又冇keyless go 按制,冇start 或stop制,司机位离开车厢架车自动关冷气,开门关门就是turn on and turn off,初期用极度不习惯,要时间适应,另一方面新车配备两条义电缐,一个挂墙充电插,另一个系中速义电器,而没有跟13a电压的充电插,要自己另外加配!因为全港政府合署都有大量13a插座免费使用不过是慢义,要八个小时才能充满,而用三上电380伏特的快速义电器,全港目前只有八个地点有,每个地点都有两到四个位义电泊车位,约一个小时便可以充满电,但车厰建议不要义爆100%电池,充电满80%-90%电池会比较耐用!如果阁下是住屋仔(匤湖居,康乐园,加州花园,比花利山,独立村屋屋等等)恭喜哂你没有充电问题,所以近期住独立屋多左好多电车车主,全因为有私家车房,有三上电仲可以安装380伏特的快速充电器,而义满90%电一般正常用行300公里左右,除非全程平路不停向前行驶才会像车厰说行到400公里
行驶操控方面,用驾驶回义电模式,车辆一收油门(脚踏)车辆好快慢慢停止就像拖了一波一样,唔同一般汽油车,收油后架车像滑翔向前溜走,tesla只要一收脚踏就像轻踏杀车制一样!另外基於尾辆推动,加速力特别强劲,天雨路滑情况下,小心甩尾失控。
査询www.c21-Tokyo.com
7. Tesla 2015-08-12 01:43:32
8. 引刀一快 2015-08-12 12:48:05
最衰呢种车暂时唔啱大陆环境,出去玩一日随时百几两百公里,开埋冷气半路冇电好麻烦。

不过,讲开又讲,电车开冷气瞓觉,同X震,都好安全喎。
9. yyfan 2015-08-12 20:51:10
可惜我落单时四驱冇现货,唯有等几个月先有得揸,老婆己经虎视眈眈话天热要同我换车揸,贪佢可以天热唔驶停车熄匙,又可以遥控提前开著冷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