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繁思絮语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3231    回应:3
繁思絮语

绝大部分马来西亚华人并不支持一人一票的民主选举?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9年10月6日
网上群组一位网友的马来西亚朋友蔡君发帖指出,有9成以上的马来西亚人支持香港政府严厉执法,狠狠地打击暴力犯罪分子。
 
骤听摸不著头脑,看完蔡君的帖文,不禁拍案叫好,深以马来西亚人的支持为然。
 
蔡君说:
 
『很多香港人都很奇怪 ,弄不明白马来西亚人为何会支持中国政府和香港政府,撑警察严厉执法,比例高达96%。当初马来西亚人不是因为干净选举而走上街头吗?照理应该支持香港黄丝才对,礼尚往来嘛。
 
历史上马来西亚也是英殖民地,采取西敏寺政治议会制度,君主制宪。马来西亚人刚刚在2018完成了世界上值得骄傲的创举,第一次投过选举和平完成了政党轮替。从独立时期开始至今已执政了60年的国阵政府被人民替换,希望联盟(希盟)胜利了。
 
不换还好,一换才知大问题,民主体制的弊病还有体制缺陷,一下子就浮上枱面,结果搞到民意大转变。这里就告诉你们,民主体制的严重缺陷。
 
缺陷一:民主制一人一票,等於让最基层、学历最低的一群人主宰结果。最低层这班人 要求的都是民粹政策,饭来伸手,最好什么都免费。
 
缺陷二:大部分选民要求民粹政策,领袖为了讨好选民就时常出台不知所谓的政策。
 
缺陷三:民主制就是谁都可以参选,通常最能煽动人心的政棍会胜出。最会喊口号,上台后完全没有执行经验和能力,甚至连财政部长也被踢爆没有专业文凭。
 
缺陷四:政策短视。刚赢得大选就在想怎样才能赢五年后的下一场大选。所有政策都是短期政策,或者只为在五年内大捞一笔。
 
缺陷五:联盟政府由多个政党组成,每天都在明争暗斗。基本上这些政棍的主要工作就是玩弄政治议题,骂敌对党,民生课题从来不是第一。
 
缺陷六:玩弄宗教和种族议题以获取支持。为了要赢得大选 自己本身又没有政绩,大部分政棍都会走捷径玩弄种族和​​宗教课题煽动人民。
 
缺陷七:一换政府所有工程计划就大风吹,甚至有些工程计划突然停工。影响很多人的生计。
 
缺陷八:大选极度容易被操纵。由於大选的变数太多,有很多方面都能被操纵,只要有银弹,能够控制网络媒体,能够聘请大量枪手,就很大机会能左右选举结果。而政棍的“投资”在赢得大选后就会想要“回本”。
 
缺陷九:赢得大选后 很多政治委任,安排政党人士担当政府要务。这些人很多都是一毕业就玩政治,或者靠自己是辩论家,有口才上位。他们很多甚至没打过工,没行政经验,只是靠把嘴。
 
缺陷十:五年才一次大选,也就是说在五年内你是民也他是主。只要第五年大撒钱,健忘的人民也会高高兴兴拿几百块投执政党一票。
 
英美国家靠战争发横财,但他们总不能对世人说我们是因为二战殖民很多地方搜刮资源才发财的,也不能说我们是在中东地区阿富汗 、伊拉克、叙利亚及科威特抢夺石油资源才发财的。所以他们到处向人家说他们是因为“民主自由”才发财进步的。
 
其实很多民选政府都是被他们颠覆的,英美要推民主制度还不是为了能够操控选举 成立傀儡政府。当操控不成功就支持在野党,在野党背叛就说它收藏大量杀伤性武器 ,然后就直接出兵攻打。
 
港人看不清楚,我们马来西亚人看得可通透了。』
 
没到手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令你充满憧憬。一旦到手,你就会发觉不外如是,深深失望。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Johnny 2019-10-07 11:01:03
完全同意,呢篇系少数我认同王生既好文章。
2. Stephen Wong 2019-10-07 18:19:16
以前不知道,现在清楚.
吸烟危害健康,但很多人合法地继续玩命.
3. 性会 2019-10-21 17:04:29
非常同意, 说得非常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