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7805    回应:0
功。德。言     中原往事

1997年我和施永青的笔战(6)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8年8月7日

《让事实说话》续

 

10.  甚少要求派息

        施先生指责我不时提出派息要求,这不符合事实。

        4/933/96整体三年内,当中原要扩展或市况不好而没派息我无怨言,亦从没要求派息。95月,中原要集资6,500万,我又乖乖地按比例出资。96年下半年地产交投空前壮旺,中原屡次公布其每月业绩,某些传媒朋友贺我猪笼入水,我笑言我哪有这么发达,到3/96为止三年都没收过息。消息一出街,就好像我有怨言了。

        我真正要求派息始自过去一年,就只有二次,一次在964月,另一次在9611月。不能怪我无定时地提出派息要求,因为施先生每年都未有根据公司章程定时召开股东大会,只是递交财务账表给我时,就当已经召开了股东大会。既然没有定时召开股东会,我自然只能不定时提出派息要求。

       施先生说我们经常会面,这说法并不确切。

11.  当权霸气的再现

       细心阅读施先生公开信,我们不难发觉施先生笔下常带霸气,公开发言亦不遑多让。

       58日,施先生对记者表示:-

      「王文彦如果不满中原溢利比美联低,可以卖出中原股份,改买美联的!」(9)

       香港政府施政不当,如果有市民批评它,而它又立刻回应:「该市民如果不满,可以自行撒消港籍,移民他国。」

       各位朋友,你觉得这样的港府怎么样?

12.  从未想过重返中原

        施先生提醒我要「懂得如何自处」、「不要剌激」他,「今后说话聪明一点」,以免「把你重掌中原的道路也堵塞了」,又请我「不要再为中原耿耿於怀」,说得我好像很想返回中原。坊间亦不时传我有中原情结,时常想重返中原掌政。

        我就此郑重声明,自92年初离开中原,我就只有一条心  要搞好长安!我的中原情结只限於想保持中原股份作纪念品,我从未想过重返中原。中原一位董事过往数年屡次劝我返去,认为王、施再次合作对中原最有利,并承诺说服施先生,我都婉拒了他的好意。希望大家日后不要再相信上述流言。』

 

备注

(9)    199759日成报及经济日报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