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7521    回应:0
功。德。言     政治

中、美悬崖对决的冲突甚至战争 (2)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2年6月4日

 

 美国要保持全球霸主的地位,就必须要遏制中国的发展。在俄乌之战如此紧张的大背景下,很多人都以为美国当局可能会暂时放下打压中国的脚步,这些人大跌眼镜了

 

微软被爆出,停招中国部分高校大量的学生。根据网上今天的爆料,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被曝出停招国防七子高校及北邮的学生!简单来说就是,微软亚洲研究院,开始停招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太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太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以及北京邮电大学等等的学生。之前国的很多985211级别的高校,每年都会与国内外很多知名的优秀企业签订合作实习培养学生项目。

 

作为世界级的互联网企业,微软每年都会与中国的很多高校合作,招收很多我们的学生,与高校共同培养、实习,有的是直接合作培养硕士、博士等等。此举有两个好处。一个是利於大企业,更早的培养适合自己专业、行业的优秀学生,早日接触世界顶级的企业、行业。第二个好处就是,促进我们本地高校培养出更多能力强、适应顶尖企业的人才,同时提高学生的就业率。

 

现在一切都变了!微软不但突然关闭了部门高校的这种合作培养学生的实习模式。截至目前美国已经将18所理工科最顶级的高校被划入了美国的实体清单。这是去年、前年美国打压制裁华为、中兴之后,搞出来的一个专门打压、制裁、限制我们中国企业、单位进出口、获取国外先进产品、先进技术、先进科技的黑名单。

 

根据美国此前的规定,所有进入此榜单的单位,至入榜之日起,再和美国企业搞进出口等业务。现在都需要先经过美国的批准,说白了就是美国举全国之力像封锁华为一样,要封锁中国的高校!!美国此举等於是从根源上限制中国的高校培养优秀的理工科、科技型人才!!

 

另一方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再将 12 家中概股企业列入「可能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退市」(预摘牌)名单。美国方面称,要想不退市,就必须证明自己是按照外国公司法的全部流程上交数据。等於要我们的各大优秀企业将自己公司的机密资料、使用者资料、财务资料,等等全都上交给美国证监会审查!!而一旦我们的企业,如果真的要这样做,那等於我们在美上市的这些企业,所有核心秘密,全都要给美国扒光衣服,看光!!

 

科技战,金融战,不见刀、不见血,但比真刀真枪的战场更凶险百倍。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