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1170    回应:1
功。德。言

林郑的答问暴露了她的死穴(3)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9年8月23日

林郑:

「有时大家会问为甚么不出来见记者,因为只要某一部分激进网民知道我会在哪里出现,无论是公开场合、闭门场合,都会冲击;冲击的地步又导致出现了新的现象,主办机构都不想我去,因为只要特首出现,他们要花很多钱买保险,他们要面对很多他们或许自己不能处理的乱局。这就是今日的香港,不断以这些恐吓、欺凌来达致目的的情况,所以请大家,正如刚才财政司司长说,真的要想一想,我们是否应该继续容忍、纵容这些行为。多谢。」

试图完美地解释自己的豹隐,但苍白无力。

记者:

「林太,其实想问,你刚才都不断针对部分激进示威者来做批评,但你其实对於香港现时弄到这么乱,你觉得你自己的责任有多大?你其实亦说很多市民要求你现在辞职下台问责,而你就说会继续服务,但很多市民已经说是你不需要再服务下去,你有否考虑过真的会辞职下台?你如果不回应,你刚才说回应了那五大诉求,但其实很多市民都觉得你至今没有回应,所以才会有这么多游行集会都有那么多市民走出来。其实你可以说说如果在你不回应下,你怎样可以平息这民愤?谢谢。」

这记者不知是否前面发问那位。但肯定又是一位深黄记者,目的依然是「在公众前藉问题来陈述自己政治理念和攻击林郑。万一林郑答得不好,她就两重收获。」

如果林郑之前用了我的修改「对於示威者及反对派领导人就修例的诉求,我老早就明确回应了,而且不止一次。但不少人就选择了听而不闻,老是要求我回应, 而且五大诉求一个不能少,我想他们可能用错了词汇,他们不是要求回应,而是要求接受!」,这个记者恐怕不敢说「你刚才说回应了那五大诉求,但其实很多市民都觉得你至今没有回应,所以才会有这么多游行集会都有那么多市民走出来。」

但这个记者问了另外一个十分锋锐的问题:「对於香港现时弄到这么乱,你觉得你自己的责任有多大?」,由於6月18日以来林郑放弃管治香港,对刚开始的暴动不敢果敢地下令警队使用适当武力镇压,暴力分子及其支持者和背后指使者看出虚实,试出政府和警队的底线,才敢肆无忌惮、目无法纪、日复一日及变本加厉地到处严重破坏和伤警伤人。正正是因为林郑在多个重要关头软弱无为,才「弄到香港现时这么乱」,她累死了香港、香港市民(包括暴动分子及其支持者和背后指使者,外国幕后黑手除外)、特区政府、建制派和(某种程度上)国家,成为千古罪人。

记者口口声声说「市民」,如果我是林郑,我会说:『你所说的市民,那里是一般市民,他们是暴力分子、他们的支持者及幕后黑手。不要滥用「市民」这个高尚、值得尊重的名称』。

林郑:

「在这个十分危险的境况,当香港的前途、香港的稳定、香港七百多万人是否能够安居乐业已经面对那么大的挑战时,这已经不是我个人荣辱的问题,我是有责任联同我的主要官员和其他同事继续紧守岗位,希望尽快能够恢复社会秩序。多谢。」

又再答得软弱,何不说:

「坚持往往较放弃更难,在这个十分危险的境况,当香港的前途、香港的稳定、香港七百多万人是否能够安居乐业已经面对那么大的挑战时,我是有责任联同我的主要官员和其他同事继续紧守岗位,希望尽快能够恢复社会秩序的。辞职会正中暴动份子、他们的支持者和幕后黑手的下怀:一则膨胀了他们的力量,误导市民以为他们有力量想换谁做特首就换谁;一时群龙无首,香港的政经局面更乱,暴动更无遏制,在这些自视为外国人、非香港利益的持份者及一点都不真正爱港爱港人的人肆意破坏下,香港将陷於万劫不复之地;表面上他们是冲著我,但项庄舞剑,志在沛公,他们实际是志在打击中央。我身为香港行政长官,不能再为中央添烦添乱,而要为它分忧解虑;尽管似乎相当多人不满意我,但我深信沉默大多数的市民是期望我坚持下去的,我不能令他们失望。辞职会令他们错以为制造暴动者已实质上控制了香港。

不,我不会顺著制造暴动者的调子起舞!」

记者:

「……警察及警方用这么多催泪弹……这么多公务员不满你,你怎么管治……这么多市民被警察打、老人家受伤、有催泪弹到民居……被扯脱裤,在街上被警察打,我想问他们可以如何追究?有人说过去数日其实香港进入无管治的状态,是不是军政府统治香港,会否出动解放军令人担心?谢谢。」

再来更深黄的记者。

行政长官:

「网上近日有很多谣传」

再一次答得软弱,何不说:

『你似乎在挑拨离间不知就里的市民,颠倒是非黑白。警察的职责是除暴安民,不会棍打良民的,只会使用适当武力遏制街上的暴动分子。「军政府统治香港」,香港只有警队,没有军队,何来军政府?「会否出动解放军,令人担心」,如果香港特区政府控制不了越演越烈的暴动,在特区政府的要求下,国家是有可能出动驻港解放军的,到那时候沉默大多数的市民早就希望驻港解放军出面平乱,怎会担心?担心的是暴力份子。不过我相信毋需劳动解放军,香港特区政府自己完全有能力止暴制乱。』

记者:

「你如何管治下去?」

切中豹隐特首的要害,她已经不敢答下去,慌忙将皮球交给政务司司长。


~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妇人之仁 2019-08-26 22:10:13
妇人之仁,优柔寡断,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