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9789    回应:0
功。德。言

泛民、港独及本土派头头及其支持者正一步一步走上共叔段的末路(3)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9年7月16日

谁是现代的郑庄公? 

当然不会是林郑,这个热爱香港和香港市民,「好打得的女人」在关键时刻竟信纳反对派极度夸大的游行人数并错误理解游行示威者的诉求为主流民意,最终犯下弥天大错,害了国家,害了香港和香港市民,害了自己,亦害了反对派!(吊诡吗?);亦不是建制派头头,这些人亦犯了林郑那样的错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和林郑不同,他们对暴乱中的反对派及暴乱份子噤若寒蝉是为了避免触怒支持反修例的中间派市民,从而保住他们它日的选票。 

林郑於615日宣布暂缓《逃犯条例》修订后,中联办主任王志民翌日约见港区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据与会者引述,王志民指出中央尊重、理解及支持林郑月娥的决定,认为暂缓有「三个有利」,包括有利未来继续讨论修例、有利於揭露反对势力面目,直指今次有外国势力干预,令事情变得复杂。就个人观察,林郑的暂缓修订是她自己个人突然的决定,事先没有谘询过中央,既然米已成灶,中央能说不支持吗?但请留意,中央仅支持暂缓修订,他们希望稍后「继续讨论(及通过)修例」。 

71日激进示威者冲击及闯进立法会大楼大肆破坏后,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翌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暴力冲击立法会大楼。港澳办发言人表示,极端激进分子冲击立法会大楼,这种严重违法行为践踏香港法治,是对「一国两制」底线的公然挑战。中联办则指出,一连串目无法纪的大肆破坏活动,是对香港法治的极大挑衅和践踏,绝对不能容忍,中联办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追究。请留意,「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追究」可以同时理解为「坚定要求特区政府依法追究」。 

王志民711日在筹备国庆委员会的活动致辞时首度回应反修例风波,他表示中央坚定支持特首林郑月娥及港府依法有效施政,同时支持警队依法履行职责,恢复社会秩序保护市民。他表明冲击立法会的暴力行为应予以谴责,直言如若纵容违法犯罪,为暴行美言开脱,做法是挑战法治,他又力斥有外部势力对港指手划脚,香港亦有极少数的人「挟洋自重,甘当外部势力的『马前卒』,企图搞乱香港、乱中取利」 

自发生动乱以来,之前高调支持修改《逃犯条例》的中央高层领导人韩正、汪洋从未露面,对事件不置一辞,只留待官阶不算高的王志民发声,而王正式公开发声的只有711日那次。尤有甚者,面对本质上是颜色革命的大动乱,王志民都仅是文言谴责,一句暗示武力平乱的话都没有,令反对派头头及其支持者以为中央是纸老虎,更加肆无惮忌,无法无天地作恶作乱。 

中央不像平日的中央,其实是要作郑庄公。现代郑庄公正在忍、忍、忍……,纵容现代共叔段作恶多端,等待著时机来临,对共叔段施以致命一击。

 

~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