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2288    回应:0
功。德。言

一见钟情其实其来有自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8年11月9日

浙江之旅团友D小姐将我俩夫妇界定为模范夫妻配对」,几个团友则认为我很爱我太太。翌日好几位女团友都不约而同问我: 你对太太是一见钟情吗?」

我答道 :

可以说」,亦可以说不是」。数年前到国内公干,看到一个相亲节目,一个女相亲者直言十分喜爱某个男相亲者,主持问她:「你才第一次见他,认识这么浅,为何那么爱他呢?」,她想也没想答道:「很爱就是很爱,我不知怎样解释」。

许多人会将上述场面标签为一见钟情,认为是无从解释的。我的看法稍有不同。

男女对结婚的对象,一般都是有特定的条件的,有的要求条件多而高,有的要求条件少些低些;有的人对对象的要求是十分明确显露的,有的则不大清楚自己的要求,看起来就好像没要求,但潜意识里是同样内藏著特定条件的。这些不大清楚自己要求的男女,有朝一日碰到一个异性,居然第一眼就爱上他/她,那其实是因为他/她散发著她/他内心所需的难以明言的条件,而她/他强烈地感受到,因而本能地作出反应。

一见钟情,说穿了,依然是对象具备自己所需的主要条件,具备的条件愈多愈主要则愈爱。世间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还没说完F小姐已急不及待追问 :

你还没解答为什么你的一见钟情可以同时是不是」!』

我莞尔而笑说 :

『初见她时,没有触电的感觉,觉得她缺乏我所需要的三、四个主要条件,但她具备另外一、二个主要及数个次要条件,令我一开始就对她留下好印象。用不了多久,发觉她二、三个次要条件竟反客为主,代替原有她所缺的主要条件,开始令我触电及爱上她。看来她所具备的某些次要条件其实同样是我所需主要条件,说不定是最主要条件。理论上的条件,和相处时的实际条件,有时是可以转化的。

所以我对太太可以是一见钟情,亦可以不是。』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