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5771    回应:2
功。德。言

早听良言,祸不及其身(4)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6年11月29日

警告中的重中之重

 

我对香港市民 (特别是非建制派和他们的支持者,而非建派和他们的支持者中,又特别是港独、激进本土派和泛民议员,以及他们的支持者) 的众多警告中,重中之重为下述段落:

 

『我们这些窝囊者不尚空谈,都从历史、政治和实用角度,将看到的危机,告诉港独分子、激进本土派、泛民以至全体港人。

 

为甚么要告诉全体港人,而不光是港独分子、激进本土派和激进泛民?因为香港兴亡,匹夫有责。在过往20年,全体港人(包括建制派)基本上都对多行不义、严重损害香港利益以至国家利益的上述政团、人士噤若寒蝉,过份纵容,从未高声喝止、鞭挞和制止,传媒客观上更是为他们张目,助纣为虐。大部份港人、政党及政团之所以独善其身,有的因为以为事不关己,有的认为上述政党、政团和人士言行没错,有的怕失选票,有的怕遭受金钱损失,有的怕自己和家人遭受人身伤害……不一而足。默许、纵容和袖手旁观的结果,就令香港多年来不断极度挑衅中国,最终造成今日香港的困境。一切过往多年默许、纵容和袖手旁观的港人、政党和政团都责无可卸!』

 

『「高度自治」可以维持多久,与自治区人民对国家的效忠、顺从程度和使用(说利用亦无不可)价值的大小等因素成正比。如现今的香港,大部份市民(特别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对国家的效忠和顺从,江河日下,香港在政经上对国家的贡献,更是今非昔比。可以预期,中央对香港的管治(必要时甚至由暗里走向明面)未来将会愈来愈紧,「高度自治」应该不会延续50年那么长久。』

 

『回到现实,如果年青的港独份子现时起就不断闹事,要求中国承诺2047年后维持真正的一国两制,甚至公投自决,要求独立。从上述历史教训,中国最终的反应一定是提早结束一国两制,实施一国一制并重手镇压港独份子,以至激进的泛民。』

 

『正如1979年至1981年英国的不知进退,港独份子和他们的同情者及纵容者的不知进退,他们要争取的,最终一定同样会适得其反。沉默的大多数,客观上是纵容了港独,最终一定反受其害,届时可别怨天尤人!』

 

『回归20年,特区政府基本上臣服於中央,但香港人心多未回归,近年激进泛民政党、本土派及港独与中央对著干的事,愈来愈多,愈演愈烈。弱势的特区政府无能控制局面,遏制激进泛民政党、本土派和港独对大陆的挑衅,客观上就是香港经常挑衅大陆。不难看出,本土派及港独愈见猖獗,就愈加速中央下决心回到「改土归流」的传统管治边陲地区政策。从另一个角度看,你说中央愈有藉口结束一国两制而回到一国一制并改土归流亦无不可。』

 

『要推动香港整体社会变革,阻止社会沉沦腐朽,是一种崇高的理想,我完全支持。但策动「自发、自立、自主、自决」的公投就十分离经叛道,「自发、自立」还勉强说得过去,「自主、自决」,主甚么,决甚么?说得白了,还是要搞港独,只不过强调非暴力争取。「以香港本位,抗击天朝中共和资本霸权」,抗击本港的资本霸权犹自可,如天朝强硬地不容你们「香港众志」搞独立,你们最终还可不诉诸暴力去抗击吗?搞港独是一种分裂国家的行为,就算你们不暴力抗争,香港特区政府及中央都会重手镇压,流血冲突是无可避免的结局。』

 

劝喻中的重中之重

 

我对香港市民 (特别是非建制派和他们的支持者,而非建派和他们的支持者中,又特别是港独、激进本土派和泛民议员,以及他们的支持者) 的众多劝喻中,重中之重为下述段落:

 

『唯有有智慧及懂得谨小慎微地尊重、服从及礼数周到地服侍中央,地方才可以保持高度自治、繁荣稳定!』

 

『小国在大国的夹缝中求生,都必须发挥以小事大的智慧,让大国接受小国的存在,并赋与发展空间。以小事大的最重要前提,是小国不去挑衅大国,勿让大国感到不舒服,能这样做,小国在大国之侧生存的情况才会出现。所谓小国不去挑衅大国,不光要求小国政府不以言行挑衅,还要求小国的民间和在野政党不去挑衅。』

 

『选民要好好运用手中宝贵的一票,好坏候选人代表著好坏的结果,选民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往者已矣,来者可追,我们现在就有一个化解大祸和补救之道。94日是立法会选举日,我们应该好好利用手上宝贵一票来扭转目前的政经困局、败局。

 

具体做法很简单:将选票全部投到建制派、中间派和素来不与特区政府及中央为敌的温和泛民。

 

大部份选民若能这样做,自能:

 

1.       将港独、激进本土派、激进泛民及一切屡与特区及中央为敌的泛民都赶出议会;

 

2.       留下的温和泛民在议会占不足三分之一的议席,即使他们日后变卦反戈一击,由於他们没拥有对议会重要事项决议的否决权,不足为患。这样的议员组合,既对行政主导有一定的制衡,又互相协调、配合,杜绝以拉布、议会暴力来瘫痪特区政府的施政;

 

3.       议员日后在议会上,多谈香港的经济发展(特别是中港融合、合作互利和互补)和改善民生,少谈政治(特别是「真普选」、抗中反中);

 

4.       得到大部份敢於与坏分子划清界线的市民授权,无论是政府还是议员,日后自会合作无间,无惧地将一切破坏社会安宁和损害香港、国家利益的坏分子绳之於法,判之以刑;

 

5.       与国家同心同德集中力量建设和发展香港,追回过往错失的日子;

 

6.       上下齐心,从中小学教育开始,培养青少年对国家的效忠和顺从,对国内人民的互相尊重,不卑不亢;

 

7.       港独分子既然不爱中国,就请他们离开属於中国的香港。大家无谓再为他们的言行而深受困扰。』

 

祸已更重,亡羊仍可补牢

 

或者人微言轻,今年四月迄立法会选举日 (94),我的多番警告和劝喻都未蒙绝大部份市民 (特别是非建制派政党、议员及其支持者) 听取,结果选出七位港独、激进本土派议员。这个结果随即衍生了宣誓闹剧、特首及律政司的司法覆核以及中央的释法。根据释法的解释,建制派及其支持者可以继续追究十二、三位已宣了誓的港独、激进本土派和激进泛民议员,最终不知该等议员有多少位会堕马。不仅这样,第23条立法看来迫在眉睫,不出两年恐怕就会落实。

 

释法和无可避免的第23条立法是中港矛盾结果的近者,更早前是中央对港白皮书和人大常委会8.31决议,都是中港矛盾和冲突后中央对港政策愈收愈紧的体现。这是搞对抗闯出来的祸。

 

港人若果执迷不悟,择恶固执,继续沿着固有的方向和使用固有的对抗方式走下去,用不了多少年,一国两制会变成一国一制,期间很有可能暴发大流血事件。

 

我的警告和劝喻由来已久,於今为烈。要申明一下立场,我是香港人,但首先是中国人,其次是汉族人,最后才是香港人。论政,是希望以自己对中外历史和政局的了解和思考能力对国家和香港作出回馈。自觉比较幸运,历来的警告和劝喻似乎可以同时符合国家和香港的长远利益。

 

往者已矣,来者可追。港人过往所犯的错误不可再延续下去了,再犯就更多祸,应多些采纳笔者的劝喻,坐言起行!眼前大家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协同建制派将立法局内已宣誓但宣誓有问题的港独、激进本土派和激进泛民议员踢出局,可以多少位就踢多少,然后在日后的议席补选中将宝贵的一票投向建制派、中间派或温和泛民,以废除非建制泛民在议会中所拥有的重大议案否决权为标的。

 

 

-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肥婆四 2016-11-29 22:58:07
痛快!我做!
2. 路人xx 2016-11-30 08:03:45
个个人都咁理性,世界上就没有穷人了,最终选民们还是会选出一些猴子,在议事厅跳来跳去。因为问题出在选民的质素,这批选民已经被教育了二十多年了,价值观根深蒂固,根本上无法动摇他们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