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2207    回应:0
功。德。言

特朗普Vs希拉里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6年11月9日

今次的美国总统大选,好戏连场,令人目不暇给,最终谁胜出,不到最后关头,恐怕不知鹿死谁手。

 

朋友问我谁会胜出,我只能用外交口吻答道:

 

「在正常情况下,希拉里胜出的机会高一点点,但现在是非正常情况,甚么都可能发生,谁胜谁负,难说得很。」

 

另有朋友邀我打赌,赌注一万元,一赔一,他赌特朗普胜。我莞尔一笑,谢绝邀请。

 

胜负不出一两天就见分晓,纵使特朗普落败,他是虽败犹荣,因为他已在美国(说不定是全世界)总统竞选史上创出或将会创出许多个第一。

 

第一个第一:一个过往毫无管治国家经验的70岁高龄商人,竟然在选前竞争上可与一个政坛经验丰富和顶儿尖儿的老将基本上打个平手,这就算不是绝后,肯定是空前。

 

第二个第一:美国选民无论是投票率还是投票人数,将会创出新高。

 

第三个第一:吸引全世界最多观众、听众收看收听大选结果。

 

第四个第一:和对手希拉里三场选前辩论,胡言乱语,三场尽输,但竟然苑若无事,事后的民调不降反升,继续与希拉里拉锯。

 

第五个第一:竞选中,特朗普所抛出的政治、经济、军事及外交政策都十分出位及反传统,但却赢得空前惊人数量、遍布范围广泛的坚定支持者,尽管他的负面讯息层出不穷,这些支持者对他不离不弃。

 

特朗普现象还有许多东西值得分享,稍后再谈。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