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1476    回应:6
功。德。言

选战今非昔比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6年9月6日

今届立法会选举,候选人的质素今非昔比。这不光是个人观感,有相同观感的,大有人在。

 

李华明指出,以前候选人出席选举论坛前会做足功课,用自己的政纲和地区政绩吸引选民,反观今年只卖弄「口号式、立场式的政治议题」,如港独、本土等,鲜有讨论具体政纲和政绩,「质素比以前差许多,现在选民看论坛只听到叠声,觉得好吵,之后未必会再看。」他认为这种生态与今年政坛新人涌现有关,「他们在地区无甚政纲都情有可原,但有些新兴政治组织,好像青年新政,连政纲都很有问题,要求香港能源自给自足真是乱来!」

 

林行止说:「角逐立法会议席的候选人,正展开一连串公开辩论,当中大部分水平低劣、层次不高,庸俗难耐,不忍卒睹卒闻。」

 

林行止选今届议员的标准

 

林行止对如何选择议员候选人有自己一套标准:

 

『选民应该认真考虑把选票投给那些还知道维护香港「一制」、不哗众取宠的被视为建制派而非盲从「今上」如自由党的候选人;那些漠视香港「一制」,只知向内地「一制」靠拢的所谓建制派,他们进入议事堂,只会令香港全面倒退,投其一票等於「自作孽」,是保守选民应回避的。』

 

「投票给谁?笔者不会支持不计后果、不惜代价的盲目激进派,不会投票给盲从建制的凡是派,因为他们是断送香港高度自治的罪魁之一、帮凶之尤。所以,明知无可为而为,还是把选票投予温和泛民一员,希望他们本着独立人格而非港独主张,守护《基本法》,挽高度自治的狂澜之将倒!」

 

『维护「一制」』,就是维护「一国两制」中的「香港50年不变、高度自治的一制」,连同「不会支持不计后果、不惜代价的盲目激进派」、「把选票投予非港独主张的温和泛民」,林行止支持「一国(中国)」和反对港独,不言而喻。

 

黄毓民没有自知之明

 

黄毓民选举前夕点名斥责游蕙祯,指她「游蕙祯无疑相当漂亮,24岁,但不懂议事规则,甚么都问身边的人……可能会有宅男喜欢她,但都没有所谓,对我来说无损害」,他希望大家明白,选举不是选美,要根据一个人的政绩和人品而选,并强调自己是老中青少男女「通杀」的人。

 

黄毓民对游蕙祯的评价无疑是对的,已经口下留情,我对她的看法较黄更不堪;「选举要根据一个人的政绩和人品而选」,说得甚是,游蕙祯从未担任政职,那怕是区议员,自是毫无政绩,人品则有待观察,但黄毓民自己呢?除了在议会动暴动粗和拉布,他又有何政绩?有何人品可言?强调『自己是老中青少男女「通杀」的人』是极度高估了自己的受欢迎程度,多年的多行不义,早就神憎鬼厌,他落败於他极度看不起的「少不更事的靓妹」游蕙祯,已说明一切。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向饭民说不 2016-09-06 21:57:42
被饭民洗脑的废青,就是这样,有怎样的废青,就有怎样的议员。
2. 亚Q 2016-09-06 23:54:28

偏偏败给他认为不识嘢、得个靓样、根本对他没有杀伤力的后生女,佢唔激到吐血身亡真系执到。

3. 正能量 2016-09-07 07:26:14
泛民培养训练的一批打手,抢劫了泛民的饭碗。是不是要恭贺黄李何呢?公民党不要太高兴。有样睇。
4. 正能量 2016-09-07 07:37:39
泛民,载耀庭,黎智英。这是你们占中后的产品
5. 正能量 2016-09-07 07:37:39
泛民,载耀庭,黎智英。这是你们占中后的产品
6. 亚Q 2016-09-07 13:55:15

戴师爷想出个檑动计划,用枝檑浆棍系咁撩系咁搞,於是整出一镬泡,害得五个泛民朝老纷纷中箭落马,倒地不起。

轰走了几个顶心杉,换了几个花靓上场,从未打过工,未搵过食赚过钱,毫无职场经验,未领教过办公室政治,忽然一朝权贵,可以在庙堂之内大放厥词,我谂最高兴会系特首,等住睇呢班新贵在全世界面前出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