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1004    回应:2
功。德。言

九龙西的港独政党、候选人和他们的竞选政纲(4)(修改版)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6年8月31日

[今日早上10:30前已阅看原《九龙西的港独政党、候选人和他们的竞选政纲(3)》的,请一并再阅《九龙西的港独政党、候选人和他们的竞选政纲(3)(修改版)》]

 

游的政纲之三:

 

香港民族

 

经历由历史教育传承。我们经历过制水、六七暴动、经历过八十年代经济起飞、一九九七年主权移交,我们在同一个地方生活了整整一个世纪,共同分享政治和经济环境,这世上再也找不到有别的地方,找不到别的人,跟我们拥有同样的生活模式和文化。我们不计出生地,不计血统,我们之所以相同,只因我们爱这个地方,希望透过付出,为这个地方谋得一线生机。

 

香港民族,本该如此。」

 

游蕙祯提到「香港民族」。民族是甚么?民族是指人们在一定的历史发展阶段形成的有共同语言、共同地域、共同经济生活以及表现於共同的民族文化特点上的共同心理素质的稳定共同体。香港人的主体是汉族,他们不是民族定义上的一个独立於汉族的民族,所谓「香港民族」是胡说八道。按照游的逻辑,广东的潮州和梅州,更有条件建立他们的民族,都可独立!意欲从政的人,逻辑思维这般紊乱,是不适合从政的,还是另谋其他出路吧。

 

政纲之四:

 

公平公义,港人本位

 

有指香港政府以行政主导立法程序,政策倡议乃不切实际。我们本应拥有一个真正依据民意而组成的政府和议会,两者互相制衡。如今以小圈子选举的港共政权,以制度暴力箝制议会,无法反映民意。然而这并非放弃执政意志的藉口,更是我们准备完整政纲的原因。政纲是我们理想中的香港蓝图,透过公民参与及教育,一同努力推动自决,改变政体并且导正政制,还原议会功能,实践我们香港人的共同愿望。」

 

「改变政体并且导正政制」,是要推翻甚至废除按《基本法》成立的香港特区政府;「还原议会功能」,是要议会反映民意,而要反映民意,必须废除功能组别;「实践我们香港人的共同愿望」,共同愿望是甚么?不外又是游一再倡议的「前途自决」、「香港民族自决」,但那真是全体港人的共同希望吗?如否,那就是强奸了全体(港独除外)香港人的民意!

 

政纲之五:

 

增设香港历史课

 

香港的历史教育应从香港本位出发,摒弃以往中国「大一统」史观,教授学生香港本土历史知识,以加强香港人的归属感。』

 

又是转过弯去倡议在学校要废除教授中国历史,及专注向学生贯输港独思想。

 

小结

 

对三位候选人的政纲总算有一个基本了解,也大开眼界。要参政,尤其是成为出色政客(遑论政治家),他/她必须在一定程度上精於历史、法律及哲学,这些学问知识代表著特定的智慧和才能,不能全备,最少也要弄通其中两种。此外,他/她必须忠於自己的国家!

 

观乎这三位港独候选人的政纲,不学无术,他/她们并不具备一丝一毫上述的能耐。尤有甚者,绝不爱国(中国)。当然要爱中国,这是出任立法会议员要宣誓履行的承诺!

 

94日就快来临,倒有兴趣看看上述三位港独候选人以至其他区的港独候选人是否能真个跑出,有多少位跑出。更有兴趣去看的是,律政司会否根据这些港独候选人的港独政纲,在选举日之前褫夺他们已得的提名;如暂且按兵不动,律政司日后又会否及(如会)如何追究那些跑出的港独候选人,他们明显违反了选举条例、提名确认书的声明,甚至作了虚假声明。

 

选民要好好运用手中宝贵的一票,好坏候选人代表著好坏的结果,选民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 完 ~

 
 
我要回应
我的稱呼
回应 / 意見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良心 2016-08-31 21:36:57
立法会选举影最忙的是公务员。公会要公务员投票。可惜很多公务员忙著选举工作抽不出时间投票
2. 德哥 2016-08-31 21:46:17
分析很精辟,其实他们这些人主要是受人挑拨,从而做出这种蠢事出来,而他们的头目就是收了人家好处的现代版卖国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