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2247    回应:2
功。德。言

九龙西的港独政党、候选人和他们的竞选政纲(3)
 

王文彥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創辦人
2016年8月30日

要说游蕙禎了。游蕙禎的政纲之一:

 

前途自決

 

2014831日,中共政权漠視香港人意願,剝奪了香港人普选的权利。我们明白到香港人必须在香港的二次前途問題上作出抉擇。」

 

泛民和港独所爭取的「真普选」是國際意義上的普选,《基本法》从没说过可以容许港人那種普选。那種普选是,當全体港人一人一票选出特首,中央就要無条件地背书,《基本法》祇規定,全体港人一人一票选出特首後,他需要獲得中央的任命才可出任特首。換言之,中央對选出的特首有任命或否決之权,人大8.31的決定祇不过是将這個任命或否決权變相推前到选舉階段。坚持要獲得「真普选」,其實是要推翻中央對特首的任命或否決权。说「2014831日,中共政权漠視香港人意願,剝奪了香港人普选的权利」,是偷換概念,以偏概全。

 

泛民和港独时常攻擊中央違反中英聯合声明和《基本法》,用搬龙门的方式剝奪了港人「真普选」的权利,這個指控是錯誤的。《基本法》這個中央治港法透过中央對候任特首的任命或否決权,从一開始就排除了「真普选」。要獲得「真普选」,首先要修改《基本法》,取消中央對候任特首的任命或否決权。那意味著素来与中央對著幹的人有机会上台,篡奪了香港的管治权,損害了國家的利益,你認为中央会首肯取消這個体現國家主权的任命和否決权嗎?「真普选」是mission impossible

 

在「中英聯合声明」中,中國承諾實行一國兩制来管治香港,承諾50年不變。這個不變,是指资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可不包括「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离的部分」。50年之後,中國完全可以不再一國兩制,不再50年不變,如果依然再次給予香港人,那是一種恩賜,給或不給,权在中央手,不在港人;不給,不能说中央違反承諾,縱使給,「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离的部分」仍将是不可逾越的天塹。游蕙禎所謂「我们明白」,其實是「我们港独要求」,所謂「香港人必须在香港的第二次前途問題上作出抉擇」,其實是要推翻「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离的部分」這個天塹。

 

游蕙禎的政纲之二:

 

光復議会

 

議会失效,議员淪为投票机器,議会抗爭成为制衡制度暴力的必要手段,議会必须革新。我们必须改變議事思維,不再天真地試圖以討论換取空間;抗爭手法也应多樣化,不应自設底線。」

 

「制度暴力」看来是指目前的立法会有功能組別議员之設,以及民选議员和功能組別議员分組投票。「議会革新」是主張踢走功能組別議员,不肯按《基本法》所規範的「循序漸進地」取消功能組別議员;「我们必须改變議事思維,不再天真地試圖以討论換取空間」,游蕙禎是主張在議会以抗爭来代替討论;「抗爭手法也应多樣化,不应自設底線」,目前議会已经夠多拉布,夠多暴力,「抗爭不設底線」不外主張更多更強的暴力!

 

   

 

 

~ 待續 ~

 
 
我要回应
我的稱呼
回应 / 意見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KKF 2016-08-30 19:48:33
《基本法》「从来」说过可以容许...
是否应为「从没」说过...
2. 小猪 2016-08-31 05:58:02
说得太好了,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