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2996    回应:0
功。德。言

九龙西的港独政党、候选人和他们的竞选政纲(2)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6年8月27日

刘小丽政纲之二:

 

守护香港边界,益民生

人口政策:重掌移民审批权,加强补贴鼓励生育

基建:拒绝深港同城化,反对大白象基建倒钱落海

 

深圳、香港一水之隔的两城,各有所长,若能连成一片,互为补足,利多於弊。将深圳、香港合并为一城,少说是2047年后的事,刘小丽现在就倡议「拒绝深港同城化」,说到底,是抗拒中港融合。

 

反对大白象基建,倒钱落海,刘小丽特别提到连接中国铁路网的香港段高铁。为加速中(特别是广东)港两地的经济发展,中港两地的高铁是需要的,建造费严重超支,建造时间滞后,是一个行政管理出现偏差的问题。方向正确,执行出现偏差,不能因为执行出现问题就否定正确方向。

 

「守护香港边界」,俨然将香港视为独立一国,并指控相邻的另一国则有侵犯意图,刘小丽港独意识表露无遗。

 

刘小丽政纲之三:

 

起豪宅,却不起公屋
养白象,却不养老人

大白象基建不单毁人家园,更带来几大问题:

    不断超支,效益奇低;

      把公帑向中共和财团输送。

    令港中边界日趋模糊,香港面临变成深圳的一部份。」

 

「把公帑向中共和财团输送」,香港的基建如何向中共和财团(特别是前者)输送?就个人所知,香港基建的承造商,中资背景的不是主流,而承建工程的投标是经过公平,公正筛选程序的。还请刘小丽提供证据,无证无据的指控,是欲加之罪。

 

「港中边界日趋模糊」,何出此言?中港日趋融合,两地交流日趋密切,这是现况,但中港边界回归以来从没改变,是清晰界定的。刘小丽的指控不大成立。「香港面临变成深圳的一部份」,莫明其妙!

 

刘小丽政纲之四:

 

        教育,是要给学生一个希望

我们应该关注的,是教育可以如何促进下一代的福祉、栽培他们对人和社会的关怀,而不是把孩子变成政权的棋子。

 

教育是为了促进下一代的福祉,栽培他们对人和社会的关怀,这没有错,但说时下的香港教育是把孩子变成政权的棋子」,就莫明其妙了,请刘小丽具体指出。

 

何志光的政纲比较简单,全文照录:

 

本土力量冲击议会

是时候政变了

TIME FOR A POLITICAL CHANGE

 

中国从香港得到巨大经济利益,却爲香港人带来诸多民生问题。中国人逐渐变成香港的特权阶级。梁振英以「中国逻辑」运行政府,逐步掏空香港的自由和法治,社会越见不公不义。除非香港能够实行完全的自治,拥有中国单程证移民的审批权,并且针对中资公司、国企红筹开徵各式各样的税项,用以支付香港基建和实施全民退休保障制度,否则,香港人必然会爲争取独立自主,走上推翻中国殖民统治的道路。我们是最诚恳、最谦卑的本土派,有别於只会口説「勇武」的政治老妖怪,不会用「五区公投」、「建国」和「永续基本法」等故弄玄虚的口号企图迷惑选民,更不会毫无保留、争先恐后的签署「确认书」,增加港共政权滥权乱法的认受性。一班屡次转换立场的无耻政客,如果竟能当选甚至连任,我们又如何説服世人,港人的民智是配得起拥有民主?请支持我们,善用手中一票,导正本土,取缔在九龙西盘据八年,操弄「本土」煽动民粹的政治骗徒。

 

香港人・进一步・独立

 

「是时候政变了」,「香港人・进一步・独立」,光看这些大标题,港独意识就呼之欲出。「中国从香港得到巨大经济利益」,回归前的48年,这话没错,但回归以后,这话未必对。若我的说法有误,请何志光或其他高明指正。中国「爲香港人带来诸多民生问题」,中国在哪些方面为香港人带来诸多民生问题?这些问题是中国带来,还是香港特区政府?

 

针对中资公司、国企红筹开徵各式各样的税项,用以支付香港基建和实施全民退休保障制度」,就个人所知,中资公司、国企红筹来港开公司做生意都是按香港法例纳足税,何志光是否主张向它们加徵额外税,并以之支付香港基建和实施全民退休保障制度的费用?如果是,这主张的法理何在?

 

「除非香港能够实行完全的自治,拥有中国单程证移民的审批权,并且针对中资公司、国企红筹开徵各式各样的税项,用以支付香港基建和实施全民退休保障制度,否则,香港人必然会爲争取独立自主,走上推翻中国殖民统治的道路」,为甚么香港没能实行完全的自治这个原因,会有「香港人必然会爲争取独立自主,走上推翻中国殖民统治的道路」这个果?这个因果关系是否有点勉强?再说,英国统治香港,殆无疑问是殖民统治,但中国的是吗?从法、理、情任何一方面看,中国对香港的统治都不能说是殖民统治。

 

   

 

 

~ 待续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