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8698    回应:0
功。德。言

趁早回应,把握展示聪明才智的最后机会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6年2月2日

我很少出题让读者测试自己的思考能力或洞察力。本专栏面世16年,这样的测试不外两次。上次让读者朋友测试自己距今已差不多7年(见2009319日的《想测试您自己洞察问题的能力吗?(1)及相关的《妙应蜂拥,参与趁早》,《「两面睇」的论点不成立!》,《想测试您自己洞察问题的能力吗?(2),《回应更多,各具匠心》,《切中要害的洞察力》,以及《欺著输棋更快更惨(1)(2)》)。

 

再上次则已超过9年(见2007620日的《挑战你的思考力》及相关的《精彩纷呈,参与趁早》,《续有回应,请把握最后发表机会》,以及“评《知难而进不符合天道》(1)(2)(3)(4)”)。

 

两次测试的回应都非常热烈,每次来信都数以十计,精彩纷呈。今次反应稍弱,迄今只有4则回应,大都篇幅过短,分析不足,而符合我两个限制的,更仅有1则。

 

大家不是被两个限制吓怕了吧?要知道,问题的限制愈多,就代表著解答的难度愈高,发表的意见答中问题的徵结,就意味著你所拥有的聪明才智愈高。

 

剩下的时间已经无多,有兴趣发表意见的朋友请把握最后五天(连今日)的机会。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