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9517    回应:0
功。德。言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322)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5年11月3日

天真、霸道冶於一炉

(原文发表於201048)

 

  较早时候美国的核武报告指责中国核武计划不够透明。看到这个报导,有点啼笑皆非。

 

  在两个敌对国家中,国防力量如军队、武器、装备及运输能力是高度秘密,而核武更是重中之重。在兵不厌诈的用兵原则下,核武计划当然是顶级秘密,恐怕只有党政军最高领导人和有关科学家知情。美国人要求中国核武计划充份透明,不啻要求对手解除武装及放弃保留军事力量虚实的私隐。我倒想知道,如果中国同样如此要求美国,美国肯就范吗?

 

  美国尽管成为世界超级强国已差不多一个世纪,冷战结束后更成为唯一的超强,但时常流露天真,只不过这种天真并不可爱,因为它往往与霸道同时显露,以致令人反感。

 

  论玩政治,主流美国人的能耐与同文同种的英国人相差不可以道里计。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