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1332    回应:0
功。德。言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309)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5年10月7日

甘乃威事件不再罗生门(3)

(原文发表於20091211)

 

  王、甘的讨价还价,谁是受害人、得益者?(续)

 

  按照劳工法例,解雇一个工作不足一年的员工,不管用甚么理由,合理不合理,通常不外补偿一个月薪酬,但甘乃威竟额外多赔6个月的薪酬,远远超过正常标准。许多人不免觉得超额部份是掩口费,掩甚么口?自然是掩王丽珠被性骚扰之口!但从上文具体研究和分析,我们都知道甘乃威根本没机会性骚扰王丽珠,他这个有色心却胆小慎微的小政客亦不敢性骚扰。既无性骚扰,那么怕甚么,怕到要付15万额外赔偿呢?我看是因为怕事件暴光后,大多数市民会本能地因为甘乃威曾向女下属表示好感而视解雇行动为求爱不遂而恼羞成怒,反感之余,最终可能会令甘丢掉得来不易之立法会议员的席位,更可能重创民主党(观乎香港传媒那种扒粪、小事化大及唯恐天下不乱的文化、政党打击对手无所不用其极,以及市民看问题表面化的习性,何俊仁、甘乃威等人的忧虑不无道理);亦怕王丽珠的精明和不遂其所求的后果,何俊仁於105日便对记者漏了口风:「如果女事主(王丽珠)觉得我们讲法不公平,她一定会挺身发言。这个女事主很精明,她做了许多年议员助理,知道如果自己发表一个公开声明,它的震撼力超过我们讲十句,开10次记者会」。民主党高层和甘乃威付不起这种可能性甚高的代价,最后被逼喝了王丽珠所送上的苦杯。

 

  被炒本来咎由自取,个人名誉损失不在话下,更只可获偿一个月薪酬。现在好了,由於王丽珠能以传媒特有的敏锐触角摸准民主党高层及甘乃威的怕事死穴,并懂得强势虚击,终於在103日取得一系列胜利品,到那阶段为止是名符其实的胜利者及得益者。王小姐自称为受害人,真是一种讽刺!

 

  与之相反,因为甘乃威一声有好感及鲁莽解雇,民主党及甘乃威付出不必付的高昂代价,到头来事件依然曝光,害怕的事依然铺天盖地而来,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受害者及失败者当之无愧!

 

- 待续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