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9683    回应:0
功。德。言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297)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5年8月26日

捉到鹿不晓脱角

(原文发表於200966)

 

  泛民派议员的议政水平素来不高,发现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尤弱。今次他们对曾特首笨拙回应的处理就是一例。

 

  当曾特首回应说:「香港人对六四的感受及看法,我是明白的。但事件发生至今已经很多年。期间,国家在各方面的发展都得到骄人成就,亦为香港带来经济繁荣。我相信香港人对国家的发展会作出客观的评价,这是我的看法。」,他已经犯了大错并处於一个易受攻击的位置。如果吴霭仪当时听出曾特首的弦外之音并懂得不失时机地跟著追问曾特首:「你这样说,是否认为国家在过去廿年各方面的发展的骄人成就证明当年镇压六四民运是正确的?」(以下称「该问法」),曾特首将顿时陷於被动!无论他用甚么说法回答,恐怕都要失分,答得特别不好(例如用弦外之音第一点,其次第二点),还会露出更多更大的破绽给泛民派议员利用、攻击及扩大优势。

 

  吴霭仪为何要质询曾特首「在个人的良知原则而言,你是否支持平反六四」?还不是期待特首答错让泛民主派占便宜!现在特首已一如他们所愿答错,只不过错得有点隐晦,就留待吴霭仪将它明显化(亦即诱导曾特首将弦外之音暴露出来)。在这个关键时刻,吴霭仪明显看不到曾特首的错误,只顾讥讽特首「风马牛不相及」,轻轻放过曾特首。其他泛民主派议员同样没有任何一个看出特首的失著,否则他们尽可马上於这个答问大会上补吴霭仪之失,接捧以该问法追撃特首。大律师和律师素来善於利用盘问令对手露出破绽及扩大其破绽,泛民主派议员大律师及律师如云,如今竟无一人能显示一下专业身手,真令人难以置信!

 

  尽管泛民主派议员最终能利用特首稍后的「我的意见就是代表香港人整体的意见」失言大事攻击而取得一定便宜,他们已与为六四游行及六四烛光晚会争取最大限度张势的机会擦身而过。

 

  唉,捉到鹿竟然不晓脱角!泛民主派议员何以对他们的选民?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