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9829    回应:0
功。德。言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283)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5年8月6日

不曾不再

(原文发表於200936)

 

  新鸿基地产的天玺近日成为城中新盘的焦点。这裹不是谈它的销情 (听说销得不错),也不是它的售价 (反正是平是贵,时间日后自会证明一切),更不是甚么卓尔不群的划时代极级豪宅,我只谈谈它铺天盖地的广告中的一个片段。

 

  当我初次看到天玺巨型平面广告,马上被大大的几个英文字「Never Before Never After」及其旁边「不曾不再」四个较小的中文字所吸引。第一个直觉冲脑而出 : 『为何不用「空前绝后」?』这个成语不但传神翻译了Never Before Never After,本身更是家喻户晓。 随即一想,马上释然 : 正因为家喻户晓,容易令人有陈腔滥调之感,才不用「空前绝后」。相反地,「不曾不再」表面上不那么传神及翻译不大符合信雅达原则,但却能让人有时代感、罕见及独特的感觉,这和地产发展商想塑造天玺的特性恰好丝丝入扣。

 

  新鸿基地产往往能将一般人视为价超所值的豪宅很快卖出,依靠的就是极其出色的包装、宣传和造势,「不曾不再」这个别出心裁的广告口号就是一例。

 

  面对新鸿基新盘广告的极度诱惑,人们若想避免不应买而买,看来得多多提升自己的定力。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