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精英文集 返回
浏览人次:9615    回应:4
精英文集

上楼与哭错祖坟

施友朋
2015年12月9日 (东方)
梁振英在其《施政报告》强调「房屋政策是重中之重」,近又不断强调政府成功打击炒楼,相信未来房屋会不断增加;这个民生的大题目,政府是下决心去解决的。

然而,事实是公屋轮候人数再创新高,有近二十八万人排队上楼无期,据公屋联会主席王坤回应传媒访问时便指出,若然政府再「叹慢板」,恐怕今年年底公屋轮候册会「爆晒灯」,增至接近三十万家庭。

大家不会善忘,CY於竞选时,大言炎炎话希望帮助港人「愈住愈大」,但现实是一手单位「愈起愈细」,「穷人恩物」亦已由四百万飙升至七百万,至於「劏房」更是遍地开花,本报两年前便报道不少旧楼平台被僭建成巨型「劏房群」,部分外墙出现裂缝,甚至石屎剥落,走火通道又遭堵塞,一旦发生火警,居民无路可逃。

劏房危楼——竟然是当今香港呢个「福地」、「金融中心」嘅写照,你都咪话唔讽刺!梁振英在改善民生方面可谓一筹莫展,「全民退保」又系得个噏字,辜负了周永新教授的一番努力,佢怒斥政府扭曲其理念!一个任意妄为、不接纳善策嘅政府,一味「口惠而实不至」,香港贫穷人口「回落」,无疑系自欺欺人;实际上香港近几年来没有经济增长嘅带动,市民收入分布未曾改善,政府根本未能有效推动经济持续增长,加上内地经济下行,香港旅游又欠竞争力,再加上激进分子只知赶客,香港未来前景确令人担忧。

唉!甚么「重中之重」,听多了只能一笑置之。庄子有则寓言,话说一个人被捉弄,哭错了祖坟,当他见到真正的祖坟,反而哭不出来了。是的,人类的心理现实:即总是被刺激,就有可能变得麻木。

一个失去道德敏感的社会,只会沉沦、堕落!连一个骨灰龛都难求,你还敢奢望「愈住愈大」吗?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AC123 2015-12-09 10:40:32
很难在这网站见到一堆接近垃圾的文字, 仿佛香港上一世已欠左佢嘅笔者, 除了闹, 还是闹.  "一个失去道德敏感的社会,只会沉沦、堕落!" 不如请佢早点离开香港, 投奔西方极乐世界 香港少左 E种脑残扮大代, 连咩叫贫穷都吾知喺嘅人会乐观D, 家下叫佢落街揾过乞衣都难. 样样都要食阿爷、靠政府, 死得la.  
2. 支持 2015-12-09 10:58:58
梁特上场好像要帮人上车上楼,要中港融合,要乜要物。时至今日睇返转头,上车越来越难,万恶嘅发展反而睇准时机,低价投地大起劏房,满足政府虚荣心又可以赚到盆满砵满,连改划土地同收购旧楼都费事做。市民就越住越贵,越住越细,而无数嘅劏房单位又系另一个炸弹 ! 
至於中港关系,当然又系空前恶劣,占中、闹港独更系前所未有。
问题当然不止於此,一部份有问题嘅人会慢慢将香港变成有问题嘅社会。无论港铁超支到大学管理事件,全民退保到公屋轮侯等,方方面面,无不折射出政府管理团队成事不足... !







3. 望东楼 2015-12-09 12:34:08
问题系而家啲无房同一房被疯抢,两房就减价仲有人要,三房变剩蔗。咁你系发展商你会点做?

4. 楼上 2015-12-09 17:17:09
发展商只系做生意,起乜楼最赚钱就起乜楼。根本问题系边个造成呢种局面,令换楼链停转,二手冇细价楼供应,又令上车人仕冇办法去买二手,一定要去买一手?虽然好多人都大闹发展商同炒家,但政府对市场的干预就真系帮晒佢地,真唔明D话要打击
楼价嘅人点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