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脱苦海・梁隼 返回
浏览人次:39316    回应:3
脱苦海・梁隼
脱苦海・梁隼
焕然壹居贴钱买难受
梁隼
2015年7月29日

  市建局推出新项目焕然壹居,物业总共有484个单位,其中338个单位卖俾合资格的人,其余单位用作给受重建项目影响户楼换楼,暂时已知道的是338个卖给合资格人士的单位中,大部份是一房单位,没有三房单位,如无意外,此类单位应该是开放式或一房单位了。

  不要以为合资格买到这些单位很高兴,据初步资料,日后想卖楼的话,就要补两成地价给市建局,楼价升的话补地价自然水涨船高,不过有钱赚又唔怕跌番少少出去,可是楼价跌的话,要卖楼同样要补两成地价,即系日后楼价跌的话,既要蚀让再要补地价,真系加倍的蚀。

  回带一下,当年的夹屋就系一买即跌,好多业主坐左十多年楼价先上番水面,买入焕然一居的业主,最好有这个心理准备。

  就算大市唔跌,大家都知道现时个个发展商都推细单位出来卖,现时仍然有刚性需求,不过需求始终会有饱和的一日,到时供过於求下细价楼必定跑输,可见目前贪平买个单位,日后买卖又烦又大把竞争对手,真系只能讲句祝买家好运了。

  除了小业主外,作为发展商的市建局也不好过,受命要增加供应下就搞个不伦不类的楼盘出来,令到一个楼盘又要打折,又要楼换楼,随时吃力不讨好之余还要倒贴,和小业主一样都是贴钱买难受。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山高云低 2015-07-29 15:05:52

细价楼在可见的未来仍然应该有运行。不单银码细,有刚性住需,最大的原因是买得起的买家多。只有有利,绝大多数的人都可以参与。因为就算早几年自由行当道时,明知铺价必升,但没钱就不能参与买铺的投资。

但细价楼又不同,除了税率低之外,人人都可以买。在你争我夺,你又买我又买的情况下,细价尺价似未见顶,起码仍低过豪宅尺价动接3-4万元一尺多多。

2. 引刀一快 2015-07-30 04:55:19
可是楼价跌的话,要卖楼同样要补两成地价,即系日后楼价跌的话,既要蚀让再要补地价,真系加倍的蚀。”

补地价嘅系买家啫。
3. 大宝二宝 2015-07-30 07:15:20
换盐一堆,都有名你叫。其实佢等如房委嘅居屋,不过胜在位置靓,相信自住加埋十年后楼价一定贵过依家,赚住又赚价,倒又唔怕买嘅。

共买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