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1115    回应:3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578)被装修帮助了打算结束生意的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10月13日

  今早在我飞台北之前先去茶餐厅饮杯咖啡,知道有一位熟客的铺头被激烈社运人士破坏,但他不但若无其事,而且谈笑风生。原来他的生意不好,在过去两年一直蚀钱,本来想结束生意,但考虑到有一班跟了他多年老伙计,唔想他们失业,唯有死顶下去。但到了最近,唔知点解有传闻话佢撑警察,激嬲一些激进社运人士,铺头突然被人装修,即是扫场。那位熟客虽然无奈,但藉机结束生意,按照劳工法例赔偿给伙计,佢话今次社运人士帮了他,否则,他一定会捱下去。现在虽然生意没有了,但人反而开朗。最惨的就是那一班老伙记,社运人士可能想不到本来教训老板,结果就害了打工仔。

  老实说,在经过四个月的示威活动之后, 不少开铺头做生意的人已经很难经营下去。如果铺头被人破坏,他们会索性结束营业,将责任归咎於激烈的社运人士,一招借力打力,社运人士就做了代罪羔羊。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19-10-13 14:13:43
剪不断理还乱、好彩异士来割断、早切断一臂、磨到干塘…就过唔到人世、祸福相倚最佳写照。

2. Kc Ko 2019-10-13 17:23:24
速请政府加大保护中资银行及企业防暴徒破 坏
5. 忍者 2019-10-16 12:27:36
唔想失业,就要积极装备自己,几时都系咁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