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3201    回应:3
敢说亮话

茶餐厅日志(254)以身作则就是苦肉计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8年1月12日

一个月Hibor  0.94036

  今早去到茶餐厅,老板话很多熟客唔相信我讲司长僭建单嘢就是苦肉计,於是,老板同他们讲故事,记得几年前我去茶餐厅的时候,生意不大好,只因为负责早市员工经常性迟到,原本六点半开始营业,很多时候八点仍未开铺,老板话当时向我请教,我提议用苦肉计,每个早上老板两父子一早返工,其他员工如果不准时返工就炒了他们,自此之后,茶餐厅准时营业,出品改进,生意便蒸蒸日上,有人问老板这算是什么苦肉计,其实,以身作则就是苦肉计。

  大家现在见到有好多年纪很大的老板,他们的权力亦早已下放,但是仍然一早返工,迟迟都唔愿走,他们并不是有工作狂,只不过是行苦肉计,希望接手的人放多一些时间在公司,但又唔好意思提点他们,唯有以身作则。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新人 2018-01-12 16:27:23
你老板最多早d起身, 迟d走, 可控也, 除非果度系危楼, 留耐d会死人.... 依家司长犯法, 仲要十几年前已犯, 仲俾人怀疑用假文件呃银行, 根本情况不可控, 我唔信扬成咁, 政府会求其罚钱补地价完左件事, 如果要几球黎还原, 你估边个找数? 仲有唔知有边d茂利走去告佢tim....呢个"计"会唔会太高风险, 太贵呢?!
2. 真真薯片 2018-01-12 20:45:08
好一个以身作则, 今次律政司司长如果处理僭建, 将会系以后处理所有僭建既终极案例, 就睇下佢点做
3. 真真薯片 2018-01-13 21:50:36
可能正苦打算控制埋法院, 裁决可控, 咁苦像计咪成功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