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9027    回应:4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5)高租金部分是广告费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1月15日

  最近崇光百货做半年一度感谢祭,今年比过去两年的情况好得多,在未开门的时候已经有非常多人等候入场,而且情况一直维持至晚上接近收市,虽然现在排队的人比过往好得多,可以做低头族,不过,如果几个人一起排队,就会讲下八卦新闻。

  昨日,我经过崇光,见到几个排队的人向对面的大厦指手划脚,话那个业主就惨了,租客退租,新租只得番一半,不过,他们又唔知点解旧租客当时愿意用贵一倍租金抢租,现在,业主即使愿意减租一半都唔续租,其实,他们不知道,旧租客付的租金,有一半是广告费,在过了三年之后,不少内地购物的人已经知道那个品牌,他们毋需再付高昂广告费,所以,即使业主减租一半,旧租客亦不续租,新租客的品牌早已广为人知,他们只愿意付租金而不会付广告费,结果就是租金下跌一半,千祈唔好以为业主好惨,其实,他已经收取了几年特别高昂的租金,现在只不过是回复正常。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香港土著 2016-11-15 14:03:54
最惨系有D人用左租金+广告费当市值租, 以为永远唔会加息, 用超高溢价接个铺返黎, 以为两厘回报过几年变四厘, 点知宜家租金减半回报得返一厘, 再遇上加息周期的话, 预期回报要上返四厘, 即系市值铺价得返四分一...
2. 引刀一快 2016-11-15 14:09:32
forever21?
3. 向饭民说不 2016-11-15 14:30:53
无论大陆或者美国,实体店都被网购打到无还击之力。缺乏实体店的支持,地铺价值肯定会大幅下跌。

地铺价值下跌,对本土产品会有正面支持。
4. 引刀一快 2016-11-15 14:45:12
向饭

你都系讲番你D文革口号算啦,铺唔啱你嘅。

有好多类商品,冇地铺嘅根本唔成品牌,时装、体育用品、奢侈品、街铺做到嘅广告效果,决定唔系网页、电视可以取代,电脑电视可以关,路上大大个招牌冇得关。

一线街铺范围可能会缩窄,但系有战略价值嘅位置系一定有追捧,香港铺低走,主要系自由行开始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