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37599    回应:16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4)终於明白点解长毛可以住公屋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0月31日

  长毛做了唔知几多年立法会议员,每月收90,000多元薪金,开会是嘈两句,掟下鸡蛋就可以收工,其他大部分议员都希望长毛早些收工,唔好阻住地球转,我问记者,长毛收工之后去边,成日咁长,怎样可以消磨时间,记者报料话,长毛平时大多数蒲通宵,如果不用开立法会会议,就会回他住的地方,要开立法会会议的一日,做完大龙凤就回家睡觉,记者反问我,知唔知道长毛住那一类型物业,我话「公屋」。

  不时有人质疑政府,长毛收九万元一个月,点解可以住公屋,从来没有官员回答,我亦唔知点解,但我知道一定是合法,不过,官员们唔好意思回答,原来,政府要公屋租户迁离,是要符合两个条件,就是超高收入以及拥有物业资产,只符合一个条件是毋需迁离,即是话,某人月入一百万,只要他没有物业,他便可以仍然住公屋,长毛月入九万,比他月入更多,仍然住公屋的人不计其数,所以,叫长毛搬离是对长毛不公道,不过,就苦了轮候入住公屋的人,轮候时间已经由三年升至四年,近日,政府打算修例,只要符合上述任何一项,就要交回公屋,老实说,我唔明白,政府根本是知道问题所在,点解要到选新特首及换班子的时候才提出来,有人话这是勇於承担的表现,我费事回答,佢话系咪系罗。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6-10-31 10:00:07
记得十几年前有个大叔,宁愿日日钓泥鯭为生,唔肯攞综援。

讲落,引刀都可以排公屋,买居屋,算啦,都系钟意大陆屋。
3. Alan Pepper 2016-10-31 10:17:57
长毛其实因小失大。12年前就是要2014年。当然有佢这收入买楼,现在三五千万唔出奇。不过如果佢买楼,可能做唔到 4 次
4. 杰 Jason 2016-10-31 12:45:00
公平讲句, 其实建制派都怕失去公屋呢个大票仓,所以唔敢乱搅公屋富户嘅政策

其实只要政府敢出手, 相信大部份香港人 (有私人楼的,租私人楼的,公屋非富户)都绝对会支持改革呢个制度

实在太多人滥用政府资源, 曾经听过有人为左资产唔超标, 拎左D钱去买车去旅行.......政府一定要做野
6. 长洲宾客 2016-10-31 13:49:42

建议:

(1) 收紧公屋申请者年龄(不容许18岁申请者,建议:35岁以上才可申请)

(2)严格执行公屋户资产审查制度(建议:所有新申请及续租户必须签署一同意书,是受权HA可以向香港所有银行不定期地取得租户的银行资料,方便HA审查租户资产,如有违规者等同诈骗政府财产可受/subject to刑事检控;

(3) 收紧新移民制度(取消居港连续七年便合资格条款,引入计分制,设资产及语言要求(i.e. 在语言中广东话最高分)

7. To 4/F 2016-10-31 14:05:37
对, 政党
怕失去公屋大票仓及
怕失去年青一代(合投票年龄的学生及毕业10年以内的中青)支持...... 被选出来的几位新进/准议员大家可见一班 (广东话选民选出, 用英文宣誓... 果d... 可能ABC鬼仔性格多buy)
9. 长期粮尾 2016-10-31 16:15:55
长洲宾客兄
很多在大陆有几层楼收租都有公屋,在巿区,近地鉄,当渡假屋。因大陆有屋是查不到的。
10. 长洲宾客 2016-10-31 16:49:31
的确, 暂时可行方法是收紧及严格执行公屋户资产审查制度,  要完全堵截存一定困难,只可从门槛及银行体系及宣传/罚则入手
11. 浪子心声 2016-10-31 18:06:08
我认为「收紧及严格执行公屋户资产审查制度」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当然这些方法对善用公屋资源有所改善,但不会令大部分公屋富户放弃单位,他们会继续想最办法留住这些单位,因为香港房屋实在太珍贵。

始终要解决这问题,都是要大量增加房屋供应,当大家上车都比较容易,而大多数香港市民都能负担得起私楼时,如公屋富买了私楼又要交市值租金,他们就有可能觉得不值得留住间公屋单位,才能真正实现从公屋转居屋或私楼的梯级效应。

12. 向饭民说不 2016-10-31 18:16:25
博士现在才察觉这个问题。会不会迟了点。
我一直强调在选票政治下,公屋户是最强大的政治实体。他们本身有40%的铁票,加上理想化的教育界和福利界的支持,同时年轻人越来越社会主义,还有无知中产的同情,公屋户的利益只有增加,而不可能减少。
13. 向饭民说不 2016-10-31 18:20:18
我地见到浪子已经反对改革公屋政策 。同时有不小人和浪子一样的看法。
14. 引刀一快 2016-10-31 18:24:27
楼上三位,我两三年前就已经建议,香港政府应该要求大陆向香港通报港人在大陆购买物业记录,俾半年时间富霸自首,妄图侥幸者法办,保证马上出三五万单位。

不过,呢班人未必个个返大陆,亦会成为需求。
16. 向饭民说不 2016-11-01 00:16:34
几时都话狼子是饭民打手,真系无错,政府话要改革富户政策,他马上反对,同时也有新的建议。表面看下去合情合理。但是我地见到政府提出任何政策,饭民必定反对,同时有新建议。而饭民是从来不会妥协。所以不断拉布。而事实是饭民是不是真正支持自己的那个建议,可恨的如果政府提出的是饭民讲建议,饭民一样反对,

比如政府已经努力的增加供应,也就是浪子提议的,但是这个决定,被浪子的巴打以环保或者是官商乡黑所阻挡。
17. 引刀一快 2016-11-01 05:21:33
铁证如山,向饭直情心理有问题,揾嘢嚟讲,表面借浪子兄闹泛民,实际系借泛民闹浪子兄,任何人提建议,都可以套上以下部分:

“   表面看下去合情合理。但是我地见到政府提出任何政策,饭民必定反对,同时有新建议。而饭民是从来不会妥协。所以不断拉布。而事实是饭民是不是真正支持自己的那个建议,可恨的如果政府提出的是饭民讲建议,饭民一样反对,

比如政府已经努力的增加供应,也就是浪子提议的,但是这个决定,被浪子的巴打以环保或者是官商乡黑所阻挡。   ”


根本就系无差别式谩骂!钟意套边个落去都得嘅,向饭心理唔平衡。
18. 浪子心声 2016-11-01 06:36:45
我只不过话「收紧富户政策」成效不会太大,我没有反对,还强调这些方法对善用公屋资源有所改善,可来反对呢?

非常认同引刀兄的结论「向饭心理唔平衡」,向饭的留言常不合常理,不合逻辑。
19. 公平 2016-12-01 01:18:45
我想问一个问题如果有两个二人家庭,首先两个家庭入息都低於富户政策的两倍,居住个年期20年至30年。A家庭努力储蓄(没有物业,只有存款,但新政策下超过规定。) B家庭终日赌波赌马唱K买名牌(欠埋咭数,没有多余存款,更加没有物业。但新政策下符合规定。)!我想问A家庭唔洗搬系"霸住间公屋"啦!,咁B家庭唔洗搬又算不算霸住间公屋呢? 
20. 公平 2016-12-01 01:24:51
我想问一个问题如果有两个二人家庭,首先两个家庭入息都低於富户政策的三倍,居住个年期25年至35年。A家庭努力储蓄(没有物业,只有存款,但新政策下超过规定。) B家庭终日赌波赌马唱K买名牌(欠埋咭数,没有多余存款,更加没有物业。但新政策下符合规定。)!我想问A家庭唔洗讲紧系"霸住间公屋"啦!咁B家庭唔洗搬又算不算霸住间公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