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33926    回应:7
敢说亮话

美国总统大选(8)特朗普胜券在握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0月27日

  很多老友都知道,虽然他们未必会同意,我是认为特朗普比较大机会胜出美国总统选举,亦有老友话我是包拗颈,全香港人睇楼市升,我睇楼市跌,甚至用爆煲来形容,现在全世界睇特朗普会输到贴地,我竟然话胜券在握,绝对不能接受,不过,亦有一位有美国国籍老友话会投特朗普一票,当时我听到之后都觉得说话中有另外的意思,点解唔用支持而是用会投特朗普一票,老友的解释是他担心特朗普输得太惨,令到民主党以后唔需要担心共和党以后有能力反对施政,行事肆无忌惮,绝对不是美国之福,所以他会投特朗普,我叫老友少担心,特朗普就算输,都输极有限,我个人认为,特朗普根本是胜券在握,全部老友都唔信,除了一位唔系老友的老友,佢话,现在的民调证明我的说话是正确,叫大家等多两个星期。

  现在几个大民调,希拉里都是领先特朗普几个百分点,表面来看,希拉里赢面非常大,而且,大部分传媒都是支持希拉里,有钱人以及精英们亦不例外,与此同时,特朗普的丑闻不断爆出来,已经有十个女人指证特朗普曾经非礼或者强吻她们,反之,有关希拉里的负面消息就被淡化,在这一面倒的情况下,如果民调的结果,希拉里与特朗普的支持度是7比3,我就话希拉里会赢,如果是6比4,双方算是打成平手,现在是55比45,我就认为特朗普的机会比较大,用上胜券在握只不过是希望大家留意。

  如果我是特朗普,现在就按兵不动,任由民主党攻击,第一单绯闻可能会被归纳为丑闻,到第十个女人出来指证,大家都已经认为不是一回事,甚至认为那些女人是想出风头,或者敲诈特朗普不遂而出嚟指控,严格来说,那些指控根本没有杀伤力,我估计在选举前三天,特朗普就会发动总攻击,质疑希拉里的健康状况,有没有老人痴呆症,有没有用尿袋,在希拉里未及反驳时,美国总统大选开始,所有竞选活动亦要停止,美国人在投票时,就会问自己会不会投一个有老人痴呆症,用紧尿袋的人做美国总统,民主党亦知道特朗普策略,所以不断挑衅,希望特朗普现在反撃,质疑希拉里的健康状况,跟著就会有一大堆医生报告,证明希拉里冇事,胜任做美国总统,现在特朗普唔出声,民主党又唔能够主动讲,否则,就会变成此地无银三百两,虽然大多数人话希拉里有很大机会会赢,我认为在选举前三日,他们就会逐渐改变睇法。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弯曲悖谬的世代 2016-10-27 09:46:44
博士深明白这世代已经不按正路而行
2. 无奈 2016-10-27 10:05:44
楼市短期很难看跌,看横行已属保守观点。

但同意博士对美大选预测。

民粹在美国本土静静起革命,精英统治濒临崩溃。传统媒体操作似在垂死的挣扎。

自08年金融海啸而致狂印钞,加上经济全球化下加剧贫富悬殊,美国也不能例外地民粹主义爆发,特之胜也只是英脱欧的重演,希败可期。
3. Alan Pepper 2016-10-27 10:17:54
现在传媒只识讲政治正确的说话。这些政治正确的说话是否真心,反映他们所投的一票?我觉得好难讲。讲白啲,擘大眼讲大话的人大把。
4. 引刀一快 2016-10-27 10:57:19
汤先生不如同萧若元先生赌一铺,全港瞩目。
5. Peter Wong 2016-10-27 11:31:10
萧若元先生开左个盘口受注,他买希拉里赢,欢迎唔同意既朋友买特朗普

1元赔2元

特朗普怎会赢? 我赌希拉里会赢! 〈萧若元:最新萧析〉2016-08-0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El6EVUID0g


特朗普连番出错 谁还赌特朗普赢〈萧若元:最新萧析〉2016-08-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CpSHogL6Ns

汤生去落注做慈善玩玩都好!!
6. Peter Wong 2016-10-27 11:32:09
汤生同萧生都算契亲戚一场,呢个赌局应该有趣
7. Marie Kwan 2016-10-28 00:08:22
未来四年在当前政治环境下,什么都过不了立法会,房屋供应一定会处於几乎停顿状态,发展商及炒家在最近宣誓之后看准了未来供应会再一次断层,最近之加价封盘浪潮将会愈演愈烈,中原指数2017起码见200点,想不到某些议员党派今时今日竟然成为业主、炒家和发展商的心肝宝贝!!


1) 好明显现在每一个议员公务员,建制又好民主本土又好都针对梁特,都绝不关心楼市爆升,不理市民上楼问题,任由楼价爆升都一定要摆明落CY面,这届立法会那么多激进本土,他们只会利用议会玩独立议题玩政治,君不见宣誓各派已玩到天昏地暗!! 难道大家还期望这班所谓议员会有空间有心处理香港楼价住屋问题? 请问以前有没有本土+梁振英这个楼市爆升因素? 所以现在最支持CY连任一定系发展商! 又有戏睇,又发政治财!

2) 今次楼价上涨和上几次的泡沫在政治层面是完全不同,有香港"独特"的国情。未来四年的立法会只会更加不关心住屋问题,四年楼市升一、二倍是基本消费,因为某派议员们"需要"通过指责超高的楼价和失败的房策去令广大市民觉得(由阿爷支持嘅)香港政府有几"无能"、"腐败"和"不理人民死活",在这个人为嘅背景之下,泛民本土议员结论就系-----"因此"香港系有几需要改朝换代,甚至乎自决自立。四年够玩好多嘢,到你四年后先可以"vote them out"的时候,元朗楼已升到二、三万一尺了!! 乡绅们到时一定排队多谢"猪"议员BB的Backfire!!


3) 政府卖左好多地比内房,真正捉老鼠入米仓,他们财雄势大,在内地最识玩屯积居奇,唔贵就hold起唔卖,香港业务比例不大,不需靠香港卖楼回笼,所以推盘一定比本地发展商慢,未来供应其实有形无实,数字一堆而已。

4) 临近选特首,市场炒家一致睇死梁振英乜都唔敢做,加辣又要过立法会(根本冇可能过),又唔敢得罪地方人仕攞地,唔敢得罪百几万业主,唔敢得罪区议员,杰志一事可见一斑。


未来四年新一届立会议员只会刻意令政府攞地变得愈来愈困难,所以,经过宣誓一役之后,我更相信楼价会因为政治内斗而变得得更加不合理,二、三年之后,您就会觉得今日楼价其实相当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