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6438    回应:4
敢说亮话

酒贱常嫌客少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9月16日

  虽然近日新楼盘热卖,积极去库存的地产商当然是笑逐颜开,但亦有不少地产商未能预料出现这个情况,未有及时申请卖楼花,现在见到满街购买力涌向其他新楼盘,非常心痛,不过,又难怪他们,在过去几年,即使今年上半年,就算新楼盘的售价已经与二手物业看齐,但销售情况未如理想,而且地产商又不能好似二手楼,尤其是自住的业主可以持货不卖,所以,有不少地产商减慢起楼速度,将楼花预售期推迟,现在捉不住澎湃购买力,惟有叹一声时不与我。

  在过去几年,楼市除了在去年下半年曾经短暂下跌之外,一直处於上升轨迹,但销售量未能配合,很多新楼盘只是最初公开发售时的销售情况比较理想,除了个别新楼盘之外,大部份地产商都存在不少货尾,他们情况就好似苏东坡被贬官之后,发觉靓酒存货太多,客人太少,某一年中秋节有感而发,写下「酒贱常嫌客少」,地产商减慢起楼的速度亦是可以理解。

  现在已经有不少地产商急起直追,但是购买力已经开始减少,卖楼卖得七七八八的地产商已经开始加价,有部份加幅不少,这表示他们不但打算暂时停止卖楼,而且因为新楼盘的售价上升,已落订的买家就不会轻易挞订,稍后推出新楼盘地产商就会面对购买力不足,酒贱常嫌客少这个问题又会再次出现,很多时候,时机是非常重要,并非不想,而是时间上未能配合,做地产商的确不容易。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萧峰 2016-09-16 14:19:28
时机从来最难把握,唔止考验地产商,亦都考验所有人。

3. 萧峰 2016-09-16 14:19:32
时机从来最难把握,唔止考验地产商,亦都考验所有人。

4. 没收订金 好过卖 2016-09-16 16:59:43
5. 好过卖楼 2016-09-16 17: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