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30043    回应:7
敢说亮话

几时会加息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9月14日

  我写了一篇文章叫大家小心加息,大多数睇过的人话唔会加息,亦有人问几时会加息,其实,加息是没有一个时间表,是会出其不意到来,尤其是大家认为唔会加息的时候。

  有人问我点解以前讲随时会加息的人,现在非常肯定唔会加息,我话那些人的身份改变,以前还未买楼,心态上认为随时会加息,但现在他们已经是业主,不会加息是他们的直觉,亦是他们的希望,所以,他们那么肯定不会加息,但如果问他们,亦不会得到一个答案,因为所列出的数据,是比当日他们肯定话加息的时候好得多,以失业率为例,已经由接近7%下跌至接近5%,美联储局已经不提这个数据,加息,其实已经迫在眉睫,美国佬用尽所有方法拖延,因为,如果加息,最大的受害者始终是美国人。

  美国用QE方法解决财政危机,QE即是不停发钞,即是向买美国债券的人付利息,现在美国国债比以往不知多了多少倍,现在利息低,还可以捱得住,本来是无条件讲加息,所以,美联储局无论谁人做阿一,都会用尽所有方法,将加息问题拖延,不过,长此下去,这亦不是办法,我估计今次希拉里以放软手脚的姿态弃选,任由特朗普做总统,耶伦亦会下台,由特朗普委派的联储局阿一进行加息,而且连加几次,不但美国会受到影响,全世界都会受到影响,届时,不同国家的经济学家就会发表意见,认为美国要减息挽救全球经济,美国到最后都会如大家所愿减息,如此加加减减,实力稍逊的人都会被淘汰,所以,我认为加息是事在必行,尤其是当大多数人肯定不会加息的时候,加息周期就会开始,大家宜小心,千祈唔好被淘汰。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浪子心声 2016-09-14 09:58:31
汤博士近两日关於加息的文章,可称为「特朗普加息爆煲论」,是继「细价楼爆煲论」后又一杰作,我相信会制止部分人过度投资,而被淘汰。

虽然现阶段理据不多,但我相信这个剧情真的可能在明年中发生,先多谢博士的分享,亦希博士能继续多写关於这方面的观点。
3. 石镜泉 - 美储局收工 2016-09-14 10:59:02
政•经•顽石不低头
石镜泉
经济日报副社长兼研究部主管、电台财经节目主持人
 
美储局收工
14/09/2016









【晴报专栏】投资者认为美储局其中一个工作,是不支持市场,但也不应扰乱市场,不过,美储局在上周五和本周一就把美国和全球市场搞得个天翻地覆,原因是有批不受约束的美储局官员。
上周五鸽派官员罗森格伦(Rosengren)发表鹰派讲话,到周一晚布雷纳德(Brainard)放「鸽」,美国金融市场经历了完美的「两日游」,接近收复上周五以来的全部跌势。
下图则展现了布雷纳德讲话后的市场走势,可以看到,美股领涨,黄金次之。
布雷维德维持了她的鸽派立场,之后美元走弱;美股从上周五的大跌中恢复,标普500反弹收涨1.47%,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
周一收盘,标普500指数从2个月低点反弹,涨幅创下7月8日以来最大,在逼近100日均綫时止跌;道指上涨239.62点,或1.3%,报18,325.07点;纳指收涨1.68%。美股成交大约78亿股,比3个月平均水平高出15%。
债市方面,在连续两日抛售后,美债基本走平,因在下周政策会议之前,债市发出的讯号愈来愈怀疑美联储加息的前景。在布雷纳德发表讲话后,交易员们下调了对9月份加息的预期。


市场押错边 错估加息临近


市场有这个「两日游」的波动是因为市场对布雷纳德的讲话,押错边,在她讲话之前,《Wind资讯》有如下报道:
市场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是,此轮大跌是「短痛」还是「长痛」?答案可能要问美联储。目前美联储一项极为罕见的演讲安排让投资者嗅到了「危险气息」—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将於周一晚(9月12日)在芝加哥发表讲话,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讲话是临时安排添加的。一般而言,美联储在利率决议之前的一周会进入「缄默期」。有分析称,布雷纳德会传递一个信息,即联备更接近加息。
如果真是这样,情况就复杂了:刚刚结束的G20会议政策基调就是,降低货币政策权重,增加财政政策权重。全球可能已经处在一个全球流动性的拐点上。如果这次美联储「王者归来」快於预期,利率见底的大背景会进一步确立。这无疑意味着全球投资者的「长痛」开始了。
摩根士丹利欧洲外滙研究主管Hans Redeker也表示:「周一可能会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如果美联储希望市场为加息做准备,那么FOMC一位立场通常都较温和的成员如布雷纳德发表强硬表态将是一种明确的方式。」
然而笔者在昨日文及上周六在大新银行的投资讲座上就表示,布雷维德的「加插」讲话,可能只是为Rosengren的「阿妈系女人」的所谓鹰派之言,作补镬,叫市场不用惊,未加得住。


GDP走低 央行难有加息空间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证券美国利率策略师Blake Gwinn表示,「过去几周有太多的鹰派说法。随着政策会议的临近,9月份加息远未达成共识。」
其实,在更多市场人士看来,布雷纳德的讲话才说到「点子」上。2016年GDP增长预估已经「每况愈下」。
GDP再低,央行们可以怎做?又减息?明天续。
4. 执立多过开铺 何来 2016-09-14 15:44:26
5. 加息 2016-09-14 15:55:31
比你估到 就唔洗打金融战啦
加就加硬

依家唔系咩供楼加唔加息这些小问题
而系资金流走 资产价格下跌 经济结构改变
将会引发危机 依家跳楼机已经升到上顶 只要按一下制就PK 早几日已经试左部机降低少少 坐上去既人已经瓜瓜叫

一般人只懂表面影响 死几次都唔够

6. 浪子心声 2016-09-14 18:56:03

【环球荟报】希拉里疑晕倒后以替身现身

Does Hillary have a BODY DOUBLE?


7. Desmond 2016-09-15 00:10:45
现时联储局官员意见不一,9月加息机会不大,但12月就应该会加了。
8. 息魔 2016-09-16 02:14:11
不怕加息 最多未负资产
代理都话楼市(胶)投好旺盛
我撑楼市指数升穿200 香港年内平均尺价2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