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31480    回应:7
敢说亮话

我的心灵食物之出前一丁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9月8日

  前日,浸大颁了一个院士给我,忙足了成日,昨日,连续要开三个会议,最后一个要开四小时,会议后,我不与同事晚饭,我因为觉得感冒初起,要用我的心灵食物来治疗,休息更加是免不了。

  在外国读书日子,每当感冒初起,我们有一条偏方,就是将两包出前一丁的味料以大滚水冲服,如果肚饿就可以食一包面,瞓一晚,出一身臭汗,感冒就会好得七七八八,回到香港后我依然用这条偏方,昨晚,我食了一包出前一丁连两包汤料,令到我昨晚出了一身大汗,今早我还去蒸气房焗一焗,食一个靓早餐,又可以准备返工,其实,我戒食即食面已经很久,因为是肥人大忌,但遇上感冒,我不其然想起食一碗出前一丁,有时候,我话俾自己听有感冒,目的是食一碗出前一丁,不过,如果冇病,用两包汤料就会觉得很咸,食两啖就会唔食,原来自己呃自己都唔得。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6-09-08 09:30:45
出前一丁咁多只味道,“药效”唔知有冇分别呢?辣嘅肯定出汗多D。
2. 向饭民说不 2016-09-08 10:26:05
支持本土,应该买公仔面,不过好像也被出前一丁收购,哈哈。
3. 引刀一快 2016-09-08 10:44:08
占士兄

哈哈,你法国同学煮出前一丁,有冇加多旧鱼落去煮?
4. 占士 2016-09-08 10:44:43

博士,刀兄,我也有类似的经历,以前在外国读书住的Hall是包3餐,味道当然不敢恭维,所以我也会到当地的唐人店铺买定一些出前一丁作为存货放在房间,有时晚上读书读得累了,就会到Hall的公共厨房,做一碗出前一丁慰劳一下自己。有一次,在一旁的法国同学Oliver好奇地问,James你在做什么那么香?你能不能教我做?我说当然可以!之后,他还让我带他到当地唯一的唐人店铺买了不少的出前一丁,以后,晚上读书读得累时,我们都不约而同的到Hall的公共厨房,做一碗出前一丁一边吃一边吹水。那一刻,我们觉得自己做的面比外面的法国大餐还好味道!哈哈哈

5. 占士 2016-09-08 16:51:19

刀兄,他只加了原本包装里附上的汤包,不过,已经觉得好鬼正。后来他女朋友由法国过来看他的时候,我们一起到餐厅吃法国大餐时就真的是加多旧鱼了,印象中他的女朋友是典型的法国美女,好鬼嗦!哈哈哈

6. Sugar 2016-09-08 22:42:55

博士的治感冒偏方几得意 (但老实讲我唔敢试^^ ) , 讲到粉面类的心灵食物我的No. 1 是沙河粉 .


P.S. 汤博士穿上院士袍好有书卷味 , 恭喜您更上层楼 !

7. 神经科 2016-09-09 00:57:48
恭喜你获得院友荣誉 
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