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6236    回应:14
敢说亮话

一戴一露之割席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5月31日

  某个一带一路访京团因夜蒲出事,报章用割席来形容珠姐,芬姐与访京团断绝关系,我觉得用割席未免太严重,双方又唔系深交,此行目的亦只不过是联谊,既然唔想被访京团拖累,用划清界线便可以,而且,割席多少有些暧昧成份,能够唔用就最好唔用。

  其实,割席情况经常会发生在「天上人间」,话说在「天上人间」做小姐的都是万中选一,国色天香不在话下,而且善解人意,当有不少贵客饮得过量,或者诈癫纳福,在小姐身旁睡著,有意无意之间,身体压著小姐的衣裳,令小姐不能离开,在那时候,做丫环的不慌不忙,攞出刀片小心割开小姐的衣服,令小姐可以离开,又不会即时惊动贵客,埋单时一定吓到弹起,这个行动是叫做割席,古时的名字就比较优雅,叫断袖,有同性相恋的意思,所以,我话今次事件用割席来形容并不恰当。

  今次之后,有关人士的政治前途亦到此为止,他们虽然有所损失,但结果其实是正面,因为会令到以后那些访问团,研讨会团,一带一路团在日间开会之后,晚上的最佳娱乐仍然是开会,越多会开,效果一定会更加显著,我认为他们的牺牲是值得的。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无识之士 2016-05-31 09:33:01
多谢博士的分享,真系闻所未闻,好一招金蝉脱壳,而且还可收回壳价。
2. 十郎 2016-05-31 09:59:04


      博士 :‘ 割席’ 成语,出自‘管宁’与‘华歆’,并不暧昧。


3. Tony lam 2016-05-31 10:19:01
咸湿冇罪 ! ! !  男女唔咸点有你我存在、何谓风流而唔下流 ?就系你情我愿、两情相悦下婚外情亦可以系风流、中国人比道德缚死自己、压抑咗本能、美国佬就醒嘞、睇下克林顿/甘乃迪。
割席者我只觉矫揉造作、边个够胆大声讲唔钟意男欢女爱 !
4. 真真薯片 2016-05-31 10:41:04
断袖+开会

有呢两招, 一带一路想唔成功都几难
5. Desmond 2016-05-31 10:49:48
我们的首长说一带一路这条水可以食35年,如果35年都日夜开会恐怕捱不住。
6. 山高云低 2016-05-31 11:02:08

世说新语

「管宁、华歆共园中锄菜,见地有片金,管挥锄不异,华捉而掷去之。又尝同席读书,有乖轩冕过门者,宁读如故,歆废书出看,宁割席分坐,曰: 子非吾友也!」

7. 博士 2016-05-31 11:46:10
我的文章是「𥱊」,不是席,或者席
8. 十郎 2016-05-31 13:28:38


      席地而坐

      古时的中国,是席地而坐的,现在没有了。日,韩的席地而坐,学自中国,现在尚能保存。有人以为他们跪在地上,其实是坐,跪同坐系有分别的,‘跪’是要挺直腰板,而‘坐’是屁股放在脚跟位置。

      中国在五代北宋时候,高脚坐具由胡人传入,由於垂足坐比较舒服,又健康,所以中国改革了,改得好!我们睇历史剧,留意坐凳或席地,同时间有冇冲突,约莫知道制作有多严谨。

      管宁和华歆并排坐在席上读书,华歆不专心,暮虚荣,管宁就将席割开,用意即系‘绝交’



9. 引刀一快 2016-05-31 14:55:19
两个女嘅,为呢班男人夜蒲而“割席”,暧昧就暧昧喺呢度。
10. 十郎 2016-05-31 15:26:01


      刀兄:早晨,啱啱瞓醒?(讲吓笑啫,唔好嬲,哈哈.......哈哈,今日第一次见)。

      刀兄你说得对,所以以后呢D交流团,唔好受女人玩。




11. 引刀一快 2016-05-31 15:34:35
十郎兄

你估中咗,我真系啱啱瞓醒,寻晚做嘢做到天光。

受唔受女人玩一件事,我怀疑呢次...........系呷醋事件咋,呵呵呵(都系讲笑啫)


12. 占士 2016-05-31 19:44:07

刀兄,您时常工作到天光,是否在应酬客人?如果是就实在太辛苦您了!过度的财色酒气都比较伤身,请多多保重自己的身体哟!正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呀!哈哈哈

14. 俄佬 都想 对 一带一路 "割席" 2016-06-01 20:48:43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229001051-260408

中国筑路到欧洲, 悄悄闯入了俄罗斯后院
中国在中亚修筑高速公路
中国筑路到欧洲, 悄悄闯入了俄罗斯后院
要从中国通到西欧. (取材自华盛顿邮报)
中国筑路到欧洲, 悄悄闯入了俄罗斯后院
中国正在建设一个几乎全新的城市,公寓一栋接著一栋。(图片取自华盛顿邮报)
中国筑路到欧洲, 悄悄闯入了俄罗斯后院
处处可见大量的人,充满活力。(图片取自华盛顿邮报)

在国际合作的旗帜下,中国大陆在中亚地区兴建高速公路,准备连结中国与西欧;中国也在这里建设自由贸易区、开矿、投资、移民、造镇,扩大中国影响力。西方观察家说,中国这是悄悄的闯进了俄罗斯的后院,势将成为中、俄之间的重大猜忌。

在哈萨克人烟稀少的地区,4线大道正在成形,卡车、长途客运车辆疾驶而过。不远处看得到建筑工地,还有正在开采的油井。周边有起伏的山峦,有马铃薯田,还有成群牧放的牛羊。当然不能忽略的还有输油管与天然气管。在苏联年代,这里是俄罗斯的后院,就像拉丁美洲之於美国;今天,中国色彩愈来愈浓重。这个长年遭到忽略的区块是欧亚大陆中心,具有重要战略意涵。尽管中、俄两国目前是伙伴,但是中亚的变化无疑会成为两国之间互不信任的源头。

《华盛顿邮报》从头版转内页,一共用了3页报导相关的发展,还附了多张彩色照片。报导说,中国寄望於中亚,不只是天然资源,还有市场,尤其是中国的外销面临瓶颈之际,中亚对中国甚具吸引力。

这看起来是中国的新路线,其实早在2千年前,汉朝已经与这个区域有生意往来,不然「丝路」怎么来的?

在中、哈边界新设立的自由贸易区,一栋栋新建筑正在陆续完工。不远处,中国正在建设一个几乎全新的城市,公寓一栋接著一栋,还有全新的商场,商品有传统的皮毛,也有最新款式的手机。这些基础建设不但为中国商品寻找市场,也为中国的钢铁、水泥等重工业的原材料寻找市场。

中国在中亚的作为,除了经济、战略理由,还有安全上的意义,即希望中亚不要成为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庇护地,以维系新疆安定。

莫斯科的领导阶层认为中国「要从我们手里偷走中亚」。莫斯科其实也设立了「欧亚经济联盟」(Eurasian Economic Union,或译「欧亚经济共同体」),试图阻挡中国的影响力,无奈俄罗斯本身经济不振,尤其是因为乌克兰事件而遭到制裁,使俄罗斯对中亚心余力绌。如今中国已经取代俄罗斯,成为中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与放款国。

为了平息俄罗斯的疑虑,习近平向普丁保证,中国绝对无意与俄罗斯抗衡。而在当地,中国也很担心招忌。7月间,当地一处铜矿,哈萨克工人和中国工人打群架,数十人受伤。

哈萨克的人口有1/4是俄罗斯人,电子媒体全数是俄语,听不见中国话。可是当地已经常常有人开玩笑的说,谁知道,说不定2030年某一天,「我们睡醒,发现我们全都说中国话了」。

哈萨克外交部长艾椎索夫(Erlan Idrissov)一派轻松,他说,中国大陆的进步与发展,对哈萨克是好消息,「我们的哲学很简单,就是搭上这班车」,「我们要从中国的成长中获益;我们没有看到那样的成长对我们有任何风险」。

对中国商人而言,眼前的问题至少有2个。一个是俄罗斯藉著「欧亚经济联盟」订定一些新的规章,限制中国商品进口或贩售;一个是哈萨克经济情况欠佳,货币贬值,购买力下降。

19世纪,英国与俄国在中亚、甚至新疆、西藏等地竞逐影响力,即著名的「大博奕」(Great Game),结果是赢家只能有一个。如今中、俄在中亚的竞逐会如何演变?

(中时即时)

15. 引刀一快 2016-06-02 03:25:24
占士兄

夜系一种享受,酒色财气亦系享受,我最大嘅本钱就系可以夜晚做事,我会好好咁利用,多谢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