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9164    回应:4
敢说亮话

愈借得多愈安全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5月16日

  有老友同我讲佢个仔准备买楼,不过只得三成首期,佢打算资助一成,问一问我的意见,我话千祈唔好,如果资金如此紧绌,暂时唔好考虑买楼,因为,如果佢个仔失去工作,就立刻没有能力供楼,就算唔俾银行收楼,都一定会求助财务公司,最后都是冇咗层楼,如果一定要买楼,就要借到尽,因为愈借得多愈安全,就算老友打算资助,不如留待日后,佢个仔有迫切需要的时候才资助,尽借是为上策。

  老友问如果唔向财务公司借钱,有什么办法借得多,我认为最好办法就是买按揭保险,借尽八成半,还有一成半资金放在身边,万一失业,仍然可以继续供款,起码可以捱到一段时间,不怕银行追数。老友认为要多付保险费,甚为不值,其实,现在利息偏低,即使要付保费,亦可以轻松负担,如果为了悭些少保险费而他日被银行追数甚至层楼被银行没收,就更加不值,如果担心,倒不如唔好买。

  其实,买按揭保险亦不是什么新颖方法,很多人都会采用,按保老总李令翔话,最近买按保的人比年初多了一倍,平均每日有超过90宗申请,比年初时多了一倍,而且申请人质素甚佳,我估计那些申请人未必全部唔够钱付首期,买按保只不过是想多一些钱傍身,而且,买了按保,就算楼价下跌,只要保持供款,就唔会被人收左层楼,体验愈借得多愈安全的精神。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打工仔 Andy 2016-05-16 10:19:51
如果有稳定收入, 年轻, 尽借及摊长还款期, 供2,30年, 一定平过交租, 使乜等楼跌, 今日都可以买啦!
3. 穷人 2016-05-16 11:06:52
赌升, 借多冇蚀低

赌跌, 要买博士都有计 ~~~ 劲!!
4. 股票投资人 2016-05-16 16:15:07
完全同意 博士看法,  补充一句, 有些人有误区, 以为供短些, 俾多些首期可以省利息, 其实现在基本上所有银行在做按揭的时候都会提供一个按揭高息户口, 将钱放入面, 等同供楼息, 这样灵活度大左很多
5. 林师奶 2016-05-16 17:50:04
对,现在可以多借放到按揭高息户口,现金回赠又会多一些。但最重要是把钱守的住,不要看见户口有钱买这个,又买那个,否则是银行多赚了。

认真记住这是救命钱,不轻易花掉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