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5992    回应:11
敢说亮话

豪宅出现反低潮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3月26日

      今年地产商的销售策略,大多数都是以豪宅,尤其是入门版豪宅为主,因为细价楼已经供过於求,就算做到九成按揭,与同区二手楼同价都很难去货,本来,大家都认定整个地产市场陷入低潮,地产商对销售成绩都不是抱著太大期望,世间事,真的很奇怪,当地产商没有期望,豪宅竟然出现一个反低潮,复活节假期的销售量不俗,当大家还摸不著头脑时,一定要佩服地产商的先知先觉。

      长实刹停新楼开盘,老赵的解释是要调整销售策略,很多人唔相信,我信到十足,因为在国内的去库存计划,不但是地产商受惠,拥有多个私人物业单位的业主亦同样受惠,由於国内租务市场有一定风险性,很多业主都将他们的单位丢空,在去年,虽然国内多个大城市的楼价有显著升幅,尤其是深圳,升幅高达52%,但是成交量偏低,有意卖楼的业主要出售亦不容易,或者可以用干升来形容,但自从去库存计划实施之后,除了去了地产商的库存,也去了拥有多个单位的业主库存,而那些业主将物业卖走之后,一定要补充库存,当然不会买国内的贵价货,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买香港的豪宅,即使要俾BSD亦没有问题,反正都是赚回来,我估计,这就是长实刹停卖楼的主要原因,因为要大手买给国内的业主,大家怎可能不佩服地产商的触觉敏锐,现在我即使说对,都只不过是后知后觉。

      我相信最冇㽼的一定是穆迪,刚刚发表声明,话香港楼价会受国内影响大跌四五成,财爷就醒目,立刻话这是机,不是危,於是乎,地产商立刻开盘,无惧与其他地产商竞争,迎接突如其来的购买力,令到豪宅在地产低潮中出现逆转现象,穆迪都算讲中一半,香港物业市场的确是受到国内影响,不过是利好,并不是利淡,如果有人相信穆迪而最近将手上豪宅卖走,现在就惨了,所以,由始至终,我都没有讲过豪宅唔掂,我讲来讲去都是讲细价楼,不但因为在过去两年升得太多,而是买楼的人实力不足,不少业主要借财务公司钱才可以上车,而国内人又没有兴趣,楼价不会跌,才怪。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DSY 2016-03-26 20:40:29
由始至终,我都没有讲过豪宅唔掂,good to hear this !天铸今日再次差点清空~

深圳上海加辣不知道会不会将D钱push到香港来,毕竟香港好像已经劈左3成:)
2. 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之漫步深圳街头 2016-03-26 21:32:16
昨日假期,游走於深圳南山区街头,顺便与当地的地代吹吹水,咪以为张贴出来的楼盘是货真价实的业主开价盘啵,只是地产代理用嚟吸客的小技俩,将旧时的低价楼盘单位张贴出嚟吸引途人眼球注意而已矣,实情系要将所标示的单位价格,++多150万左右,才能达到目前深圳业主们心目中的出让价格。更有甚者,图片所示地区只是深圳中上少少的旧楼楼价水平,上12万人仔一平方米而有成交的蛇口区也大有交易,新楼盘更不止於此数。

因此,深圳业主卖出他们的单位后,随时可在香港买入大中细价楼宇作为补货之用,尽管有BSD也不能阻止有米的同胞来港『鸠呜』才是皇道。本土、热血的革命思维最终只是死路一条!
3. LYC 2016-03-26 21:34:47
正是,大陆资金源源不绝来港扫货,扫清大价,继而中细价楼爆上,本地有钱人见唔对路,跟著一齐抢爆!
4. 二叔公 2016-03-26 21:45:37
博士你今日讲到咁白,我正睇紧件心头好呀,搞到我心絮不宁。
5. 萧峰 2016-03-26 22:30:20
之前我话内地楼市火爆,会有资金南下香港扫货,仲被人窒,依家博士都咁讲啦!
6. 历史长河 2016-03-27 00:06:52
好多人对博士所讲个嘢一直有种误解,只要看看博士这一两年系买还是卖,则一目了然。

细价楼涨幅向来一直低於豪宅,只是这几年受政府政策扭曲,才会岀现细价楼涨幅大於豪宅涨幅之非常态。强者愈强系唔会改变,这种非常态最终会回到常态,方式则可能有两种:
   1. 细价楼调整。
   2. 豪宅升。

目前看来,两种方式在同时进行,均衡点已不远矣。之后点走?
8. 黄金大使 2016-03-27 07:28:15
叫穆迪用跌四五成卖佢的写字楼,你睇下佢制唔制?
9. 叶孤城 2016-03-27 09:45:20
2楼仁兄立论以实地调查为基础, 很有説服力。
10. 望东楼 2016-03-27 12:38:24
博士,对underlying money flow无异议,毕竟而家内地系玩资金外逃。但如果讲到系一个地产市场松绑就即刻跳入去另一个楼市就唔明解。唔通呢啲就系佢哋嘅资产配置?
11. 望东楼 2016-03-27 15:47:00
仲有一样嘢要请教各路高人,六楼同到廿一楼同一尺数间格,但价钱就由三十一/二球《预咗面壁》一路加到七十四球《维港无敌烟花景》。基本上楼下买两间仲平过楼上买一间。咁应该点解读呢?系咪话:"哥买返嚟就系当收藏品,你知乜叫collector's item冇?买个面壁货返嚟点显摆?你买艾疯都买个最大,永远渣系手,唔通买个艾疯cheap返嚟托."
12. 123 2016-03-27 16:50:53
在现在环境下,豪宅去货咁好,其他同开市的豪宅卖不好,而新x卖得好,真是令人懐疑是自己友在托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