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32357    回应:72
敢说亮话

楼市最忌阴干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3月23日

  最近,有不少评论机构,名家都预测楼市在未来三四年将会下跌三至五成,我不敢否定,现在楼市跌势形成,预测下跌又有什么意思,不过,他们预测还预测,亦不敢将楼市下跌时间订得太短,三五年之后,又有几多人记得他们在三五年前曾经讲过楼价会下跌一半,如果真的是兑现,就一定会有很多人话他们在三五年前已经讲,楼价会下跌一半。

  有老友问我,如果楼市真的下跌,最忌是什么,我话是阴干,三至五年跌一半,属阴干格局,因为,大家在不知不觉情况下,拥有资产化为乌有,我认为急跌就最好,急跌会吸引市场上购买力来承托楼价,如果跌势很慢,打算买楼的人都会持观望态度,知道再等一会,可以以更便宜价钱买到更好更优惠的单位,如果2003年不是有沙士,楼价终极一跌,吸引市场上最保守购买力,楼价终於在谷底反弹,当有人在物业市场赚钱,便会吸引更多人投资,楼价止跌回升,否则的话,要等多一两年才会反弹,更多人变成负资产者,更多人为此而轻生。

  有人或者会不明白,点解我会话急跌是最好,很简单,因为急跌才能确认楼市下跌,如果能够确认,金管局就会放宽逆周期措施,本来,楼市在去年九月高峰后开始下跌,楼价指数亦由146下跌至127,在短短半年时间下跌14%,理论上可以用急跌来形容,下跌之势已被确认,金管局要覆行承诺,但很可惜,这个机会被指数公司轻轻放过,每一次指数公布后评论,从最初用高位反覆到后来话楼价有支持,绝不提及楼市已呈急跌现象,金管局有见及此,就暂时毋需考虑放宽逆周期措施,否则的话,金管局在最近两个星期,楼价指数大跌3%之后,就大条道理放宽,现在,大家惟有等,不过唔知道要等到几时,因为在一轮急跌后,已经吸引了不少购买力出现,楼价已经止跌回稳,就算唔反弹,都唔会急跌,放宽逆周期措施更加遥遥无期,我们实在浪费了过去半年,楼价下跌14%成果,很难再有此机会,大家慢慢等。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6-03-23 08:48:46
阴干等如温水煮蛙,都唔知几时弹起好。
2. 十郎 2016-03-23 08:54:53


    履行承诺
3. 神算 2016-03-23 09:03:40
可能问题都是源於爆煲论,业界唔识同言论及为咗面子,唔想倒米,齐齐出声话楼市冇下跌空间,事实证明唱好亦不能托市。
4. 引刀一快 2016-03-23 09:09:40
神算兄

唱好者,咪一样买买卖卖,出清货就会出力锄架喇。
5. 引刀一快2 2016-03-23 09:51:56
相信楼价已到谷底, 而地产股都升了, 因此, 可以确定楼市到年中再展升浪。
6. 神算 2016-03-23 09:57:26
引一兄,

同意。何来好友淡友之分!你揸得一个自住楼嘅,地产新闻都唔驶睇,买卖冇你份。
7. 十郎 2016-03-23 10:00:08


      ”淡友”被标签为“石坚,
      “好友”被标签为“黄飞鸿”。

      何所据?其实

      “好友”都可以系“石坚”
      “淡友”系“黄飞鸿”。




8. Hong Konger 2016-03-23 10:04:19

博士讲得好清楚啦,根本不可能再跌太多。现在香港楼市有太多有实力的人支撑住,购买力强,只是气氛不佳二手市场才胶著。一手市场不断见有人大手入市已明白好多人仍然睇好楼市。现在下跌了十几个巴仙就已经多左人入市,楼价开始平稳。其实大家都明白楼市发生咩事,只是看淡的不肯接受现实而已。

9. 穷人 2016-03-23 10:28:54
其实阴干只系将一部分"以为"成功投资赚钱既人回复原状,

另外, 又损害左一少部份因心急或被引导而高位入市既人, 不过之前计过条数应该冇事 (心理除外)


但, 对年轻人黎讲, 好似多D希望, 社会冇咁咄咄逼人,
讲真, 咁慢阴干, 要走货赚钱, 仲有大把时间, 有排都未跌到几年前买入价啦.
反而急跌, 好多羊仔/ 被引导果班人仲惊, 投资老手空群而出, 又再进入七国咁乱时代, 政治会更乱


希望果班"血馒老人"忍忍口, 俾香港年轻人休闲三五年"阴干"假期, 唔好灭绝取卵... ...唉
11. LYC 2016-03-23 10:38:50
博士都见议可以买,话现在卖好过6个月后卖个啲叫人卖楼咪就系石坚罗!
越老越难买楼,想人地老来冇同佢一样冇地方住。
12. 楼市周期 2016-03-23 10:52:51
楼市周期每十二三年下跌三、四年,循环不断。零三到一五刚好十二年,最快二零一八到底
13. 事实 2016-03-23 11:01:20
12楼又出现先知预言楼市升几耐跌几耐了,真系多神人。吾通他比李生,汪生和博士还要更认识楼市?
14. 萧峰 2016-03-23 11:16:46
其实好友淡友冇所谓,重点系低位买到好野,抓唔住机会,跌70%都冇意义。

15. SHUN 2016-03-23 11:27:51
信李氏好过啦、超人都帮口唱衰啦!越老越难买楼?18岁帮佢地借十成上车好唔好?痴线!👎👎👎
16. 引刀一快 2016-03-23 11:34:44
依家卖好过6个月后卖喇喂....... 依家卖好过6个月后卖喇喂........   依家卖好过6个月后卖喇喂.......

依家卖好过6个月后卖喇喂.......  依家卖好过6个月后卖喇喂........


哇,好爽!石坚上身呀,劲!
17. 引刀一快 2016-03-23 11:36:43
13楼 兄台

人家12楼讲下睇法啫,唔驶上纲上綫挂?
18. 楼市周期 2016-03-23 11:40:19
楼市周期就如海水波浪,一波接一波永不间断。任凭富可敌国,置身其中也不过是一艘大一些的船而已。不需要未卜先知,只要心宁安静,用心感受,就如安躺沙滩半载半沉,自然大概可知其周期。
19. 占士 2016-03-23 11:48:34
等 寂寞到夜深 夜已渐荒凉 夜已渐昏暗......
20. 美斯 2016-03-23 12:28:44
今天在星岛日报看到利嘉阁CEO廖先生的专题,说到自然醒的问题,详细内容不愿细说,但对他的观点,我非常反对,每人身体情况不同,睡眠质素不同,说什么自然醒对工作不重视,对工作没有投入感,影响同事和公司等等,真是故言乱语,自己要闹锺帮手起床,不是任何人也要闹锺帮手的,什么影响公司,影响同事,奇怪 的思维,我们早醒起床,不需闹锺帮手,何 责 之有,关你义事,我现在是地产的小老板,并没有感到我对同事影响,只感到同事经常不准时,没有重大生产能力感到非常失望,希望CEO廖先生执笔前,认清楚,他的说话是对下属的训示,还是感到不需要闹锺帮手的人工作态度有问题?!
21. 历史长河 2016-03-23 13:51:43

楼市最忌什么?

楼最忌失去居住功能,不过这要等到人类变成 AlphaGo 才能成事。

其次怕有可无限开发的土地。再忌人口减少。

如果都不成立,阴干也好,暴跌也罢,都系茶怀里的风波,我会怕不够多钱去买。
22. LYC 2016-03-23 14:04:25
其他地区又有恐袭,越来越多人涌入香港买楼移居香港啦!
23. K 2016-03-23 14:11:23
wow...hk will be a top city of the world very soooooooon, hahaha..........
24. 向饭民说不 2016-03-23 14:57:32

任何地方「塘水滚塘鱼」,都会慢慢被阴干,97年到03年就是这个现象。


03年自由行重新带来大陆资金,08年的量化宽松,大量热钱来港,终于令港楼价持续上升。

不过香港废青不要大陆资金,而这里可以见到很多短视的炒家,真系以为香港高人一等,却不知道现在香港楼价实际上的支持的就是08年来的热钱。不过热钱今日可以来,明天也可以走。好在LYC讲的欧洲更乱,令热钱暂时不撤离。

不过如果热钱离开的时候,香港将会系点呢?自由行带来的外汇是实实在在的袋入袋,而热钱今日来,听日走。
25. 向饭民说不 2016-03-23 15:09:27
长河兄的怕不够钱去买,令小弟想起贱物斗穷人这一句。只要你赚到钱,当然可以有钱去买任何一样野。所以一个地方的财富,其实就是看那个的竞争力,用咩方法去赚外汇。以前香港靠卖鸦片到大陆赚钱,后来让最不环保的工业和利用cheap labor将香港变成一个极度不环保的城市,而换取外汇,令香港人有钱去推高楼价。

今时今日,香港人已经不理会点样去赚钱,可能因为有数万亿热钱park在香港。所以香港人真系以为自己富贵。

因为香港没有农业,无可能做到自供自给,所以香港人无论你怎样赚到的钱,其来源,都是依靠赚外汇能力。
26. SHUN 2016-03-23 16:02:40
至衰E家各地区都系D南亚穷鬼啦!买楼?托市怪真系痴左线、元朗最多亚差打劫呀、入黎买楼、痴孖根!
27. BBB 2016-03-23 17:14:10
香港从来都系靠英国殖民时期,建立起嘅司法制度,地沿优势同税制,使出口,银行同物流带动本土经济

除了美国,有边个国家唔系靠外𣾀呀,一开囗就话本土系废青,睇你都系四五十勾啱啱落泥,仲未供完间居屋嘅人

你番大陆食鸦片啦
28. 十郎 2016-03-23 17:30:12


      明白的。

      那么 ‘一鸣’兄    系好友定淡友?
                                系石坚定黄飞鸿?


29. 向饭民说不 2016-03-23 17:44:23
楼上,话你废青,你就系啦,香港实行的就是所谓的普通化。以前不明白,现在明白啦,普通的精粹就是政府没有说不可以的,你都可以做。所以香港开埠初期,基本上咩都可以做,因为没有法律限制,不过经过了100几+年的立法,现在香港的法治基本上将香港绑到好像大闸蟹一样。什么都不可以做。所以不要说什么香港法治有咩优势。

还有我就觉得真正破坏香港法制的其实就是你的班废青,根本同红卫兵一样。

还有我被英国人洗脑的时候,你都不知道在哪里啊,废柴,当年在香港一间band 5中学洗脑,启蒙了所谓的环保工作,记忆之中Miss话旅游业是无烟工业,所以是环保的,跟住我在看看对面海的观塘,空气是酸酸的,感觉真系比街市更加恶劣。终于明白到咩叫环保。真系好震撼。还记得当年香港人无咩环保概念。所以当时全世界最不环保的工业在香港生根,香港曾经是印刷中心,漂染中心,还有电镀中心。废青,你又知唔知道没概念。

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啦,傻仔。你今日有咩办法赚到外汇。记得97年之前,我赚的每一块钱,都是外汇。但是今日我赚钱是 0.
30. 向饭民说不 2016-03-23 17:47:09
BBB,你都话除了美国,有边个国家唔系靠外𣾀呀,甘香港仲有咩优势赚外汇,叫下口号,钱就会跌下来。当然你卖PP比鬼佬,都可以赚到外汇。
31. 向饭民说不 2016-03-23 17:51:39
26楼,元朗就真系要多谢公民党咯,带来甘多阿差

好在系阿差,如果系伊斯兰教徒,甘就真系唔知道点讲,他们世世代代都会以砍下异教徒的头为荣。

反而大陆蝗虫,就无问题,不必要担心太多,现在那么港毒BB原来都是蝗虫。
32. 路人 2016-03-23 18:32:56
现在不算是高位徘徊吗?从股票脚度看,应不能确认是升浪的调整浪,或跌浪周期的第一铁浪!

33. BBB 2016-03-23 18:46:31
睇你行文同态度,好彩我地教育制度冇放弃你咋,you are desired in a farm as an animal, 比你入band5埶到啦,咪影衰晒,番终国食鸦片啦

香港嘅优势,就因为系香港,惨得过我地外滙储备系咁升,你国家个个月跌

你番上去啦,又要嘈又要留系度
34. 引刀一快 2016-03-23 19:00:46
向饭

香港曾经是印刷中心,漂染中心,还有电镀中心。

睇嚟你都有多少环保见解喎!
35. 食花生 2016-03-23 19:11:55
  • 共产党就是不信强行容合只会带来反弹,新疆如是,内蒙如是,现在香港更是,“向泛民说不”将会将来年轻人的大方向,因为不信虚伪的泛民了,他们转向港独说好了
39. 如是 2016-03-23 20:57:16
人生最忌被超高楼价榨干,量力而为,不要孤注一掷。
40. 猝死厕所 2016-03-23 21:42:51
可以选择 星加坡 呢个 低房价 低财富效应 的地方.
绝大部人一世无发达,医疗福利要食自己,就算卖咗层楼都唔够钱退休, 要一直打工至死.
80岁清洁洗碗女工何金玉 猝死 厕所 就系呢个 低房价天堂的写照!
41. 怒妇炒鱼柳 2016-03-23 22:15:32
你班废柴,次次倾到尾就大闹出口,
每次见呢度都出现同一班人,抄人哋、痴人哋、吹嘘人哋嘅人...
黄皮肤...无论你系咩人...可以学人唔可以下下贬底自己人,中国人唔要睇死自己~
42. 引刀一快 2016-03-24 02:30:58
食饭变捐公益金

一鸣惊人余丽珍
43. 向饭民说不 2016-03-24 11:16:29
BBB这条废青,比你非band 5出来,都无critical thinking。所以不话你废,都唔得啦。

你仲未答你有咩本事赚外汇。以下几个example 可以赚到外汇,

菲律宾女佣为菲律宾赚外汇。70年代之前,我亲戚在菲律宾开store 房,赚到的钱可以为他的太太在铜锣湾买到楼,仲要养大几个小孩。当时在亚洲同日本一样富贵。但是今日要靠女人出外做佣工赚外汇。

日本在明治维新的时候,数万计的女人南下南洋,出卖身体。山口百惠的望乡就是形容这个时期,曾经是日本的经济支柱。

香港为了赚外汇,容易全世界最不环保的工业在香港生产。之前讲过,这里就不说了。而香港的金融中心就是支持这个工业。废青要知道,没有实体经济支持,金融中心是建立不到的。基本上同法治无关系。49年之前的上海,一样是金融中心,而且比香港富贵的多。

BBB废青,你有无能力啊。难道叫下口号,钱就会跌下来。


44. 向饭民说不 2016-03-24 11:23:59
引刀,80年代我有亲戚开电镀厂,丝印厂,当然现在都被淘汰。

还有90年代初,我有机会去北殴,当时互联网还有兴起,香港仍然好难接触到4级野,见到北殴的印制精美的4仔书,立刻买了几本。回到香港之后,有机会去到柴湾的一间印刷厂,发现原来这些书是在那间厂印制。真系震撼。

当年香港的印刷业是的全世界市场占有率是50%。所以话以前港英为了赚外汇,可以几尽就几尽。
45. 向饭民说不 2016-03-24 11:30:11
90年代初,香港仍然是工业中心,大陆仍然不是竞争对手,香港源源不绝的外汇收入,这个背景之下,楼市在水多之下,就继续上升。直到97年,香港工业消失,大陆变成主要竞争对手,加上未有自由行之前,只有香港资金进入大陆,大陆资金比较难来香港,所以就如博士所讲,楼市慢慢被阴干。

03年自由行的动作,实际上是为香港重新注入资金。可惜香港废青的眼睛是盲的。最可怕的是记得利益者的地产佬,竟然也是盲的。
46. BBB 2016-03-24 12:15:50
香港全部泛民全部都系狗贼,
当然包括饭民你呢头环保㜅牲

咁我呢个废青资产嘅十分一,都比你呢重住公屋或未供完间居屋嘅残体字港漂多


47. 引刀一快 2016-03-24 13:57:13
向饭 

望乡女主角系栗原小卷。

原来你咁鬼纯情,90年代初都未睇过四级嘢,话你知,其实香港一直有本地制作嘅色情书刊,由50年代到80年代都有,我细个喺飞发铺都睇过喇,劒及履及。我手上有几本60年代嘅书仔,系同学做海员嘅外公私藏嘅。

自由行当然系对香港放水,但系亦都系加速大陆现代化嘅策略,而且回归之后,两地必须打破往来嘅壁垒,呢个系收香港嘅必然步骤,亦有效助长两地婚姻,呢个系超高效融和手段。表面系益香港,实则系互惠。


48. BBB 2016-03-24 14:32:15
Admin都好仆街wo,除左饭民D post, 其他全部delete哂


49. 向饭民说不 2016-03-24 16:45:01
引刀,现在要打破往来嘅壁垒,基本上已经寸部难移。在毒果的洗脑之下,年轻人非常抗拒。加上中年不服大陆。仍然活在90年代,当然大陆也有黑暗的地方,比如最近有出息疫苗事件。但是这些基本上不能阻止深圳的崛起,看来还是要等深圳完全的崛起,香港人被淘汰之后,先会觉醒。

其实自由行,对香港和深圳的压力都是一样,在罗湖和福田关口,可以看到那些水货搞的很乱,但是深圳人接受了,因为这可以提升深圳的竞争力。

之前我以为深圳不大水货客,我以为主要的是贪污。但是我现在更加相信的,深圳不打自由行,是因为深圳的目标就是不断的开放自己。自由行对深圳来说,就是一个微型的自由市场。
52. 十郎 2016-03-25 00:53:27


      刀兄.......四叔真系 ‘剑及履及’ 呀。


53. MK 2016-03-25 03:12:43
香港人近十年变得越来越短视、凉薄和不择手段,根源就是地产霸权的长期洗脑教育。

香港不单只年青人,而系几乎所有人不论老幼嘅价值观都已经完全比楼市同地产商扭曲得体无全膏,亳无人性;有楼先系有用嘅人,冇楼就系神憎鬼厌嘅废人,香港人永远要为楼房做天生嘅奴隶,尼啲就系发展商为左高楼价而为世世代代香港人从小到大设定及不断洗脑的"标准"和"命运"!现在大家开始厌倦了被地霸摆布……怪不得本土同激进派政治上这么有市场,越来越多选票支持,这并不单单是旺角事件问题,而是长年被地产霸权扭曲出来的压抑........说穿了香港人其实不是不想做中国人,只是不想做地产霸权摆布嘅奴隶而已,请中央不要误判形势。

地产霸权同高楼价已不知不觉完全摧毁香港竞争力和做人应有嘅核心价值,打工仔做极都追唔到楼市升幅,好市差市薪酬都被租金长期压抑,做生意守到有小小钱赚又比业主加租加到结业,炒楼令实业家及普罗大众都不务正业,竞争力大不如前。所以今天香港的矛盾、困局和衰落就是过去十多年由地产霸权和官商勾结慢慢形成出来,看看地产商现在强大势力,现在回头已根本不可能。

高楼价同地产霸权再长此下去,反建制声音只会越来越强大,相信今年立会选举激进派将会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议席,建制派今年绝对危机重重,所以中央政府根本不可以怪责香港人反叛,请踏地看清楚背后原因,长期放纵地产霸权的后果就是如此,相信内地几年之后整个社会也会好像香港一样慢慢被不断壮大的地产霸权挟持,最后也好像香港一样落得被"民反"困局,地产霸权可亡国也,愿共勉之。

如认同恳请帮手广传以上,谢谢。
54. 引刀一快 2016-03-25 10:56:09
To 49楼 向饭

中港往来壁垒只会越来越松,跨境婚姻、教育、以及住房,都会令两地融和加深,就算几多年轻人对社会不满,对政府不满,下一步点发展你知唔知?就系觉得其实大陆对比香港冇想象中落差咁大,住大陆有可取之处,接近大陆有著数,物极必反,港人分布范围辐射扩散形成一个新区域,迎接2047来临。
56. 蓄芳待来年 2016-03-25 14:49:58
刀兄论点值得深思。97后大陆疯狂输入大量低质素新移民,明眼人都知对香港经济其实冇帮助,反而拉阔左贫富悬殊,加大社会负担,动机可疑,唯一解释就系要控制选民、控制议会。稀释作用令到「香港人」质素普遍下降,廉洁法治概念越来越模糊。两地差距越缩越窄,香港失去咗原有嘅优越性。本土势力反扑,非偶然。
57. 向饭民说不 2016-03-25 15:11:52
楼上,你条友是属于第几代的低质素新移民。还有不要玩抹黑啦。不是你地班人渣叫下就是真理,那些新移民,其实是你香港低质港璨在香港找不到老婆反大陆结婚带来的。你甘反对,应该唔比他们反大陆找老婆。废材,你可唔可以啊。

引刀,根据这条黄尸废的理论,唔好带你老婆来香港,你老婆都系低质素新移民。这就是香港这几年以来洗脑出来的废青,见到这些嘴里最反共,身体最亲共的废青,你认为香港还有前途吗?

讲到低质素,相信这条黄尸,更加低。
58. 蓄芳待来年 2016-03-25 20:32:58
向饭兄系想同我讨论目前香港应该行自由市场好定保护主义好?
物竞天择,香港过去嘅成功系因为有竞争力,现象系而家竞争力逐渐消失,要靠阿爷泵水,继而出现太多好似阁下呢类冇竞争力冇生产力嘅人霸占住社会嘅资源。共系要买你嘅维稳票,冇辩法唔派饭俾你,但抽我嘅血汗钱去养有手有脚嘅你,我就有怨言!
唔好同我讲乜嘢大家都系中国人,保护主义喺大陆每个省份都有。冇权控制你/新移民来港,呢个政策本身已经够吊诡。
另外,饭兄无需断章取义,返大陆娶妻拍拖有乜问题?同我口中嘅低质素移民有乜关系?小弟太座就系北方佳丽,问题系,你系咩人,就会带咩人返屋企。
60. 蓄芳待来年 2016-03-25 20:53:09
饭兄壁垒分明,口中唔系黄丝就系蓝丝,极似共党过去唔系左就右嘅斗争路线。我经常笑言回归后共毒恍如一场瘟疫,在饭兄身上充分体现。邓公五十年不变政策,就系毁在你呢种反邓者身上,台湾不肯回归,亦系毁在你呢类人身上。不足二十年就亡港,可悲可叹!
61. 向饭民说不 2016-03-25 21:16:05
58楼,一方面话香港需要靠阿爷泵水,令一方面抽你嘅血汗钱,点抽你血汗钱啊,你告诉我啊,我只是知道自由市场上,资金自由流入,自由流出。03年之前,未有自由行之前,资金真系流出,当时真系抽走你的血汗线,所以楼价,股票,物价都下跌。03年之后,资金流向是从大陆入香港。所以楼价,物价都上升。


连你的老婆都系新移民,点解会思觉失调到会话低质素移民,现在移民政策有两种,一种就是你像你老婆那样,另一种是投资移民和比在香港读大学的大陆学生申请来香港,这有咩问题,这世界都在竞争这些人才。特别是大陆学生,更是解决人口老化的最有效方法。不要忘记,加拿大和澳洲等都用同样方式引入新移民,在加拿大,澳洲,这些新移民是不同宗不同族。

还有早期香港是有责任收任何大陆新移民,所以50年代数百万的难民,香港政府一样要接受。后来是大陆设的限制。先解决了这个问题。

用下脑啦,不要被毒媒洗脑啦。
62. 蓄芳待来年 2016-03-26 00:56:32
向饭:
小弟并吾反对引入新移民,问题系引入乜咩质素嘅新移民,好似李思乜、静心BB、同你呢类就唔好啦,下下左毒上脑,下下外国势力。但问题系港府冇拒绝权。
欧洲难民潮所见,如果新移民帮到个国家,德、法抢住要啦,使乜设限拒人於门外?你叫纳税养你,唔系个个肯㗎。
果报毒人?同文汇报、人民日报一样,只会毒到冇分辩事非能力嘅弱智。有智弱都有好处,有人可以永远被你踩在脚下。
小弟作为有优越感嘅一代,对土共把持嘅政局令香港沦亡,的确深感不满。你成日鼓吹深港融合香港先有出路,合作可以,融入就可免,因为香港一定会被融掉。
我呢类当然冇所谓,而家吾做都仲可以捱十几二十年,但吾想仔女以后生活在一个赤化地方。香港必须保持其独立地位,保持国际化,咁香港先系香港。你喜欢城管网霸23条系你嘅事,我就接受唔到。
以自身为例,身体力行实现「京港」融合,深入地融合,结果,我失去咗独立性,喺国际已经冇哂市场,可悲可叹。
63. 向饭民说不 2016-03-26 01:49:53
台湾不肯回归,是民进党的洗脑机器发挥了作用。毒果那种泼脏水,断章取义,作古仔,无是生非,空口说白话,完全就是学台湾的民进党手法。

也就是被民进党洗脑的废青,先会选出一个怪物做市长。真系不知所谓。这些废青选择在18层地狱轮回,是他们的问题。我地就食花生啦。

台湾问题,已经是不可能和平统一,所以大陆应该会进一步压制台湾,等待时机,无力统一。台湾国军被民进党玩到基本上无咩战斗力。国民党之所以惨败,马英九条废材不帮自己友,搞到自己友有坐监。反而对手点玩,都可以逍遥法外。

64. 向饭民说不 2016-03-26 01:55:14
李思乜、静心BB、同你老婆都系一样途径来香港。

还有我又真系想知道你有几高尚。去到外国,一样china pig。

还有香港要保持独立地位,就是要尊重一国两制,一方面叫大陆不要干预你,但是日日干预大陆,好多人仲要将香港建立成反共基地。

本来二世祖可以上做特首,点解突然出689,就是因为中央开始有危机感,
65. 向饭民说不 2016-03-26 01:56:17
李思乜、静心BB、同你老婆都系一样途径来香港。

还有我又真系想知道你有几高尚。去到外国,一样china pig。

还有香港要保持独立地位,就是要尊重一国两制,一方面叫大陆不要干预你,但是日日干预大陆,好多人仲要将香港建立成反共基地。

本来二世祖可以上做特首,点解突然出689,就是因为中央开始有危机感,
66. 向饭民说不 2016-03-26 01:57:52
58楼,你太太是北方佳丽,其实你已经行紧中港融合的路。不要无知啦。
67. 引刀一快 2016-03-26 04:03:23

唷,原来蓄芳兄同引刀一样喺大陆娶老婆。

向饭,唔系个个都好似引刀咁受到你讲嘢嘅语气。

香港唔黐住大陆,就唔系香港,深圳唔黐住香港,就乜都唔系。

我对呢个问题嘅睇法系:到底未来边个学边个。

如果可以令大陆学香港,系正面嘅,而若果日后香港一步一步学大陆的话,咁就系香港冇发挥好应有嘅功能。

 

68. 蓄芳待来年 2016-03-26 08:10:12
引刀兄:
唉,一失足成千古恨,只怪当年醉眼昏花,俾贱内京城式嘅琴棋书画文艺气息呃咗。
对向饭嘅语气的确重咗,只怪佢下下文革上身,帽子周围扣。佢应该冇受过土共嘅苦,唔知共毒之可怕。但小弟唔同,一家三代皆受其害。党就系国,我脑海冇呢种概念。
我认同你嘅观点,个人意见,深圳(所有大城市都系)一直学香港,所以一直进步,但香港却不断奴化自己,所以两地水平越来越近。
东方之珠嘅傲气,我呢代依然有,上京广三地我都工作过,当年有边个够我哋呢班香港仔争?灵活、坚毅,当年嘅国货一直望尘莫及。
香港最重要嘅资产,一直都系人嘅质素,以后嘅成败,亦都系呢样嘢,但趋势令人悲观。向饭认为毒果害人,我却认为土共祸港。睇下李波事件,唔好讲法治冇咗,连人格都可以「被」消失。李波系被消失,共系人马呢?人格系自动消失。
69. 蓄芳待来年 2016-03-26 08:41:30
向饭:
武力统一台湾呢种论调你都支持,可见你左毒之深,就算九阳神功、如来神掌都逼唔出来。内里嘅冷血野蛮,教人不寒而栗。好彩香港你呢类人唔多,唔系屠城都似。
见到鬼佬就自卑?我省鬼佬下属嘅时候,可能你仲喺党校接受紧军训。人必自侮而后人侮之,盼君思之慎之。
70. 士旦 2016-03-26 09:29:18
在黄户想法,最好可以譲台独港独进行成功,还有中共倒台,然后成立西方政权世世代代被外国统治。这就是黄丝想法。对建制来讲,和平统一已经没有希望,那可以点做?香港亦是,说起一国两制,只谈两制而没一国,还天天做反中国既基地,一国雨制亦很快玩完,现正没有中间,非黄即蓝,现在其实同敍利亚没多大分别,只是没有炮弹而已
71. 向饭民说不 2016-03-26 14:16:26
呵呵,楼上,我就不受左毒所害,而是受美国的政策所启发。我不但是一个大香港主义者,同时也是一个大中国主义。美国佬对自己的后院,都是不听话就打。我甚至可以肯定的同你讲,如果李显龙不听美国佬话,一样会被美国人推下台,美国人可以这样做,点解中国人不能用武力维持统一。不要什么左毒,只能说你无知的的傻仔。

我对你地班废材,日日系度散步负能量,关闭自守的思想,香港必定被淘汰。香港人的什么高尚,其实只是生活品味,而所谓的生活品味,其实就是衣食足,就知荣辱。现在大陆的第一代有钱人,很多都是穷了很多年,有很多是踩着牛屎发达的暴发户,可能未及香港人已经富贵了几+年的文明。但是随着第二代,第三代的出现,生活品味也开始追上香港。其实这些问题,当年欧洲一样看不起美国人。20年前,香港人一样看不惯台湾人,只是当年台湾的暴发户没有那么多而已。

上京广三地你话你工作过,当年有边个够够班香港仔争?灵活、坚毅,当年嘅国货一直望尘莫及。点解你仲未觉醒啊,当年很多香港人都反大陆工作,当然还有什么hardship allowances,每年为香港赚来多少的外汇。我都系,所以我话97年之前我打工的收入,接近100%是外汇。但是97年之后,香港人迅速失去竞争力。不要生活在过去的荣耀。害怕的竞争的人只会是被淘汰。

两地水平接近是,香港固步自封,而大陆不断发展,不要话香港奴化自己。是香港人没有竞争力,因为香港除了炒咩炒咩,仲有咩竞争力。深圳和澳门,都话系香港人教他们炒楼啦。

李波事件,更加证明一国两制的优越性,要知道另一件在泰国的瑞典籍就无甘好彩啦,强力部门根本就不理泰国和瑞典。不过这是强力部门的工作范围,你的洋老细一样比强力部门,license to kill 啦。又有咩问题。反而大陆因为一国两制,先要作出妥协。这件事,更显得大陆政府比香港班饭民垃圾更加知道妥协的艺术。


74. 士旦 2016-03-26 18:32:27
美匪亦没什么法治,双重标准,杀人都话正义,成只马航飞机亦被打落,只是你们崇洋而已
76. 打倒犯民 2016-03-26 22:58:40
https://m.youtube.com/watch?v=fIuNy7g5K5E
77. 蓄芳待来年 2016-03-26 23:26:39
原来向饭兄系大x主义者,失敬失敬!睇来小弟真系一个无知嘅傻仔。
听过某d人仕替旺角掷砖头嘅后生辩解:「因为d后生觉冇希望,所以先咁激掷砖......」
楼上2位,觉得和平收返台湾冇希望,所以就用武力,两者理念一致。原来你哋都系自己友,明白哂。
唔再霸占呢度嘅版位了,呢度系讨论物业置富嘅地方。本人欣赏大家对党嘅忠诚,也许目前尚未如愿,但请继续努力。送上老毛勉励同志嘅小诗一首,以作鼓励:

《卜算子.悼国际共产主义战士艾地同志》
疏枝立寒窗,笑在百花前。奈何笑容难为久,春来反凋残。
残固不堪残,何须自寻烦?花落自有花开日,蓄芳待来年。
78. 士旦 2016-03-26 23:39:33
今天中国已经不行共产,反而西方就行紧共产,犯民更加想行比共产党更共产B
79. 向饭民说不 2016-03-27 00:19:00
77楼,台湾年轻人被洗脑到,根本不分析能力,又因为穷,所以没有办法出国见识,结果,好多人仍然以为大陆人食不起茶叶蛋。在这样情况之下,和平统一根本无可能。作为一个中国人,如果台湾独立出去,中国就会失去了太平洋。你认为可以接受吗?以后肯定更加要交保护费比美国佬。

d后生觉冇希望,所以先咁激掷砖.这我都相信,现在香港job market就是这样,除了公务员,或者某几个行业,大部分大学生的起薪点都系1万左右,而且晋升机会不高。其实都好令人忧虑。因为是从大陆经济崛起,大陆在各方面都成为亚洲各国的主要竞争对手,抢走了很多饭碗。结果无论是台湾的年轻人,香港的年轻人,失去了很多好工。而现在的年轻人都被反大陆的人洗脑,以为关闭自锁,就可以保住份工,但是历史告诉我们关闭自锁,最终只会total loss。

香港的成功是依靠开放的经济,英国佬奠定的基础,外资可以自由出入。83港币大幅贬值的时候,港英政府不是第一时间就做外汇管制,而是推出联系汇率。那是非常勇敢的。但是没有人可以肯定联系汇率可以守住港币汇率。一旦失败,港府就会损失大量外汇。最后可能要破产,但是港府为了保持香港的自由港地位,让资金自由出入,还是勇敢的推出联系汇率。幸运的是最后守住了。当年港府不像现在香港班废柴,因为小小问题,就推出限奶令。

今日年轻人要和大陆竞争,就只有迎难而上,而不是关闭自锁,不是去赖大陆人抢走你乜。这些注定是失败的。
80. 向饭民说不 2016-03-27 00:51:41
现在已经有人系度煲紧3年8个月,香港人繁荣安定。

毒果又话,94年香港细佬穿开浪裤。

台湾人就话阿嫲做鸡是自愿。

传媒又话64坦克车车死几万人。

但是还是有人相信。
81. 士旦 2016-03-27 10:35:39
台湾人祖先是美国人
84. 向饭民说不 2016-03-27 18:42:32

香港年轻一代是井底之蛙?


今天的香港人不包容了。包容和开放,不再是他们的生存本能
香港跟这块接壤的广大母体,有著不可能避开的关系。这是香港的命运。是这块小岛的命运。
张五常说过,香港的滑落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自然结果。
今天的香港的年轻人就只看过香港。我们那一代被培养和锻炼出了务实和包容。今天的年轻一代就天生有著骄傲和狭隘。这是我们各自的经历和大环境决定的。今天的年轻人只看过香港,就像井里的青蛙,以为头顶上这片天就是整个世界的模样,以为自己头脑里的概念就是这个世界的真相。不懂,但以为自己懂。这是今天香港举步不前的原因之一
http://oldjimpacific.blogspot.hk/2016/02/blog-post_15.html
85. 向饭民说不 2016-03-27 19:45:20
废青话,强国人的陋习, 不是个个国家都可以接受吧... 要人仔, 定要尊严呢.

事实是no money,连PatPat也要卖。卖pat pat 就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