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4913    回应:5
敢说亮话

谁人和春天有一个约会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3月16日

  我在去年底,睇到长实,新地在元朗的新盘热卖,即是消耗了不少购买力,所以我话,今年在春节之后没有小阳春,物业代理唔同意,他们认为一定会出现小阳春,春节已经过了一个月,传说中小阳春仍未出现,冷锋又至,睇落今年应该没有人和春天有一个约会,因为今年连春天也没有。

  物业代理话成交量回升,小阳春出现,我彷然大悟,物业代理所说的小阳春是指成交量回升,而我们所说的小阳春不但是成交量回升,成交价亦回升。其实,成交价量齐升,对於打算买楼的人并不是小阳春,所以,不同人对小阳春有不同演译。

  除了在下,地产商亦知道,今年不会出现小阳春,所以,大部分的地产商都按兵不动,等待真正小阳春出现,就算没有小阳春,亦不会阻止地产商卖楼决心,现在所见,不少地产商已经布署以新常态出击,就是新楼的售价与同区二手楼相若,更有部分开价是低於同区二手楼,企图和春天有一个约会,无论地产商的约会是否成功,都破坏了业主的小阳春,因为,打算买楼的人知道同区有新楼盘发售,大多数会推却小业主的约会,如果唔降价,就唔会买二手楼,所以,可以肯定说,小业主今年没有小阳春,就算可以将物业出售,售价一定会大幅低於市价,不可以用小阳春来形容。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山高云低 2016-03-16 10:40:46
博士今年的小阳春出现在租盘的成交上。购买力被累积。
2. SHUN 2016-03-16 10:54:28
托市怪认为成交由4宗变成7至8宗就话成交多左%100架!今日新闻又见名家滙由3000万插落2200万银主出货、相信连洗费蚀左1000万…………………………哈哈!坐5年都蚀、呢3年买楼都难有运行。讲多句……买元朗区楼、送南亚仔打劫游戏。
3. 宾记 2016-03-16 18:16:05

我在2010年冇意间睇见博士的文章, 於是在港岛东一个屋苑买了一个二百六十几万的细单位自住, 去年中升到6百万了, 在此要向博士说声多谢! 引导我做了正碓的选择!

后来博士又分析细价楼将会爆煲, 结果又中, 现在楼价已回了12-18%, 希望想买楼的朋友, 真系要研究下博士的文章, 行少好多冤枉路架!


4. Mr Ko 2016-03-16 20:43:42

Shenzhen Property price is the King ! especially front sea - all of them more than 100,000 RMB per square meters.

Some of them exceed majority of NT, Kowloon and even HK island price ! Sell HK now and buy Shenzhen apartments.

 

5. Mr Ko 2016-03-16 20:46:58
Sooner or later, those HK people with Shenzhen properties sell one flat may be enough to buy two or more HK properties. So, HK property drop will soon become equilibrium. I guess it won't fall down to 110 Centraline index because of  strong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