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30750    回应:18
敢说亮话

CY不明白申请与认购的分别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2月25日

  CY在财爷发表预算案当日发网志,大赞政府资助房屋计划成功,可以让中产上车,实行与财爷争取中产市场,CY并且举例说,政府在2014年推出2,160个居屋,超额认购62倍,这证明需求量庞大,政府亦关心市民,哈,我唔知道是边位撰稿,居然连申请和认购也分辨不到,CY应该炒那人鱿鱼,如果是CY自己写,不如自费请多一个中文秘书,因为,习主席都有可能会睇CY网志,亦可能会问CY,既然有62倍认购,点解黄远辉又要求减价卖居屋,似乎逻辑上不能理解。

  CY提及这2,160个居屋,简直是开玩笑,我够胆讲,今日问那些业主是否愿意接受原价退回,十个之中有八个肯,老实说,那些业主现在后悔到癫,当中有不少已经变成负资产者,CY还说他们是幸运儿,根本不知道民困,又如何纾解民困,其实,CY真的是要多了解居屋市场,如果楼市低迷,一般市民是没有兴趣买居屋,买私楼都是差不多价钱,但如果楼价高企,政府出招打压楼市,但同时又推出居屋,当政府打压楼市成功,那班买了居屋的人就成仁,做了炮灰,换句话说,任何时间推出居屋都不是好时间,曾荫权交左很多学费,最后的结论就是居屋已经完成历史任务,CY暂时不会明白。

汤文亮博士,於2015年准确预言楼市跌势及写下《细价楼爆煲论之始末因由》之后,对2016年楼市再作出预测,直言劣势未完,料银主盘随时涌现,政府将绝不救市……

在人人自危的楼市困局中,汤博士推出最新著作《细价楼爆煲论之危中有机》,由天窗出版社主办, 2016年3月6日(星期日)15:30 - 17:30,汤文亮「细价楼之2016年危机中逆转胜」个人讲座,为你一一拆招!

详情及报名可登入 https://www.eventbrite.hk/e/2016-tickets-21339129912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如是 2016-02-25 08:39:27

政府可能预左打压楼市是长久战,以政策干预不能治本,推出居屋顶住先,以解大众刚需之苦。
不过,推得出来往往已经是楼市顶位。


2. 路人 2016-02-25 08:54:57
关键是居屋就是政府赚(中介没钱赚),只有私人新楼中介才有佣金。所以中介们打死都站在发展商那边啦(还有发展商都多分几只佣呢)
3. Johnny 2016-02-25 09:08:58
旧年新居屋2球可以上楼住新楼,政府担保9成甚至9成半,平均尺价都系6千银咋。
而家新楼闲闲地都仲要过万银一尺,就算你话私楼抵买过新居屋又点话?一般小市民买得起先得架。
新居屋本来既资助对象就系夹心阶层,佢地买唔起私楼,有居屋可选有乜唔好?就算从投资角度睇唔多抵买又点话? 要知道好多人上楼都唔系爲左赚钱,而系爲左有个安乐窝而已。
4. 凝风 2016-02-25 12:39:44
居屋仲有佢用处。
只要系买屋,都要讲时机。
贵买左无得怨,只懂自己眼光唔好。

居屋图则90%实用,又无窗台,管理费平好多。
香港人无宝不落,身体却诚实(超额申请)。

低位再7折买到居屋,自己住又唔补地价,老实讲每月供都好轻松。
5. Carson 2016-02-25 15:27:06
用市价订价根本搵小市民笨, 梁特首当年上台时力主重推居屋, 咁就应该用返2012 市价再折去卖俾人, 老实说, 政府起的居屋, 质素、外貌、内笼同公屋极似, 根本唔应该用2015私楼高价去计折扣。如果楼价喺低位, 啲人直接买私楼咪得, 驶乜要居屋? 
6. RY 2016-02-25 16:18:43
以前住的那间居屋,落雨就烦。我哋被练得几乖,一落雨,毛巾丶水桶全出动。邻居间一到落雨打风就首望相助。

楼上发出嘈音,楼下发烂。谂起都怕怕。7折?我们卖都卖唔切。
7. 跌打佬 2016-02-25 18:19:15
好像屏欣苑其中一座, 一层34户, 可以追得上劏房之城环海, 呢 d 一房户都唔得卖唔卖得到

政府应该停建居屋, 将 d 地推比发展商去起楼就岩了
8. 太多不明白 2016-02-25 20:46:09
去你的辣椒AM730

预算案没提减辣,但一宗业主在买一卖二物业中成功追回印花税的个案,则带出了行逾5年的楼宇印花税机制漏洞多多、矛盾处处,当下已非单纯讨论几时减辣的问题,而更应检讨这套离地兼失败的印花税机制是否有从速下架的必要!
专门对抗炒风的住宅印花税分三大类,其一是特别印花税,分3年时段定出10%至20%的惩罚税率;其次则是针对非首置者的双倍印花税,但若在买入半年内将旧物业卖出则可获豁免,若买入的为一手物业,更可将卖出原物业的限期,拉长到相当於两、三年的买卖契约正式签署日;其三则是向非香港居民的买家徵收15%买家印花税。
楼价确实回了,但绝非因为辣招奏效,辣招只方便政府出师有名,纯粹属於回应民间怨气的离地掩眼法而已,从来压抑楼价只有提供长期稳定供应才可奏效,而非反过来打遏抑买家需求,在整体供求曲线没大变下,遏抑需求只会将购买力延迟,遇著过去数年供求失衡及经济好景之时,辣招更进一步令供应收紧,形成火上加油。
至於今次一换二引发的仲裁风波,已尽显港府当年只顾急於推招的粗疏态度,李慧琼表示业主「买一卖二」可增私楼供应更属信口开河,一换二腾出的单位只来自二手,怎会增加了供应?事实上,双倍印花税更只益了地产商蜂拥散货,再加上一手物业首期远较二手楼宽松,更令机制全面向地产商倾斜,完全起不到活化二手楼以增流通的作用!
新加坡及香港压抑炒风所定的楼税机制相若,但背景不同,星洲公、私楼量大概为八与二之比,亦同向海外买家徵收15%额外印花税,连同其他惩罚性税项计,最高税率34%;香港公、私楼比例大概为五五分,但外国买家支付的最高税率最高可达43.5%,赶客味浓,无疑进一步削弱香港小龙的魅力。
祖国近期为了挽救经济,已开始将外国人买楼限制及民众买楼按揭放宽,而一向紧贴内地步伐的港官则一味只说不,但又讲不出一个为何坚持的合理道理来,只进一步显示辣招徒属敷衍市民、及有欠周详的权宜之计,完全欠缺解决问题的真正诚意!逢交易日刊登


9. 惜缘 2016-02-25 23:56:30
To 5楼 Carson兄

同意Carson兄, 其实以市价提供折扣卖居屋, 就等於用私人楼的价钱去卖质素较差的居屋, 虽然以七折买居屋睇上去好似平咗,其实只是买了七成的业权, 始终有朝一日需要补番嗰三成折扣, 才会变成完整的业权,随著通胀, 需要换楼的补地价金钱只会越来越多,所以我叫两个仔女将来千祈千祈唔好买居屋。
10. 引刀一快 2016-02-26 00:02:01
放BSD,我买CCL上180!
11. 引刀一快 2016-02-26 00:02:08
放BSD,我买CCL上180!
12. 惜缘 2016-02-26 00:27:36
引刀兄

哗……引刀兄比在下还牛!

如果放宽BSD, 对成交量应该有帮助。
13. 萧峰 2016-02-26 00:52:12
目前看,新盘卖的唔错,意味着市场还是有一定的购买力,只要价格合适。未上车的人或有意入市的人应该把握机会。重点是,内地在托楼市,如果香港楼价真平过上海、深圳,你估冇人来抢吗?


14. Carson 2016-02-26 09:55:07
放BSD, 梁特首立即会被标签为「媚共」、「放强国人入嚟炒楼」、「官商勾结」,此乃政治自杀,特首再蠢都唔会做。
15. 引刀一快 2016-02-27 02:05:04
To 13楼 萧峰兄

大陆有钱嘅人好多,如果真系放BSD,买香港楼会系一个选择。

香港嘅真正价值喺边度呢?喺人度。

放BSD之后,过几年就唔喺度。
16. 萧峰 2016-02-27 07:55:36
to 引刀兄

近年很多声音指香港优势已无,我唔系好认同。净系法律一项,已经跑赢大陆啦。实在顶唔顺大陆法律的朝令夕改,亦都令到好多国际大企业将总部设在香港,就是为寻求法律上的保护。

金融市场开放,大陆已经讲左十年,到今时今日仍然得个讲字。汇率改革,更是碰都碰不得。大陆从来唔缺少人才,但缺少比人才发挥的空间同制度!好位置、好公司从来都是官二代的后花园。

总之,我对香港有信心,最少相对公平、公正、关爱弱势社群。系大陆,如果大吉利是生左重病,例如cancer,可能会拖死一家人,医疗费用高的吓死人!系香港,你系可以得到最基本的保障!

仲有好多.....

that's why 好多人愿意来香港买楼、生bb,最少系有一份最基本的医疗人权。


17. Carson 2016-02-27 15:04:01
其实香港的好位置好公司又何尝唔系富二代官二代嘅后花园呢?之不过香港啲官富阶级识得将仔女啲CV整得好睇啲,点都送佢哋去外国「深造」几年,摆间野鸡大学落去嘅。仲有,如果喺香港患重病,住公立医院一样系好大镬的,不过大陆仲衰咁解啫。香港最好系资金真正自由进出,冇乜管制,司法系统比较专业同真正唔受干预。
18. 无奈 2016-02-27 16:17:59
香港公屋规模已是经济发达地区之最,政府的沉重负担。再加一个居屋计划参与市场运作,尾大不掉,再次沦为笑柄。今日之难堪,是当日做救世主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