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30400    回应:9
敢说亮话

唔识唱校歌的校友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5年10月29日

  今日下午回浸会大学参加60周年校庆记者招待会,香港有很多传媒人都是从浸大传理系毕业,记者会当然搞得有声有色,新校长钱大康61岁,非常之潮,窄脚裤西装,冇打呔,有传媒人风范,唔怪得在记者会前酒会,我见到差不多所有副校长都冇打呔,钱校长致词时表示,60岁在大学来说是非常年轻,现在年资最大大学超过1,100岁,英国牛津排第三,亦超过900岁,钱校长仲表示,做大学生最紧要有创意,好彩冇讲我的「细价楼爆煲论」,如果浸大学生学我咁有创意,乱咁发表,咁就惨了。

  在记者会中有播放毕业学生唱校歌的短片,我有份参与,不过我唔识唱校歌,我读浸大时的校歌不是现在的,当时导演话唔紧要,佢会搞定,今日出街,我又好似识唱,今次校庆主题,我们都是浸大的,从这个主题使我想起在2009年初,不少测量师行,评论员,经济学家排队讲楼市,结果只得一个,就是楼价会大跌,刚巧有一本杂志搵我写地产评论文章,编辑睇到我第一篇稿就问点解我对地产见解与其他人不同,那些专业人士话跌,我竟然话升,系咪倒拗。我说,有些测量师,来港都未够三个月,东南西北都未分得清楚,点样评论楼市,那些经济学家仲要租楼住,又点识得评论,当时,我在地产行业已经三十年,是在地产行业浸大的,当然比他们了解,2009年底,楼价大升,政府开始出招压楼市,叫九招十二式,我相信冇人会记得。

  钱校长会在下个月到我在明报的会客室,我会准备一些刁钻教育问题,我相信对於钱校长来说,如食蛋糕一件,因为钱校长是在教育学术的环境里浸大的。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David 2015-10-29 09:26:11
汤博士, 你好! 讲到大学, 最近港大非常热闹, 不知几时可以见你吹几句, 期待你的见解 :)
2. 向饭民说不 2015-10-29 16:27:17
楼上,其实已经好清楚了,无论辛亥革命时的孙大炮,或者是今日的香港班基督徒搞的颜色革命,都是为了肢解中国,令中国永远是弱国,任西方人鱼肉。


3. 安全驾驶 2015-10-29 18:23:29

2/F 向饭兄,

阁下所提之颜色革命,相信是指去年之占中运动。

虽然那次运动有牧师/天主教主教参与,但并不代表基督教会或教徒之立场。当时也有很多基督教教会和教徒反对那次运动。

4. 安全驾驶 2015-10-29 18:25:30

2/F 向饭兄,

阁下所提之颜色革命,相信是指去年之占中运动。

虽然那次运动有牧师/天主教主教参与,但并不代表基督教会或教徒之立场。当时也有很多基督教教会和教徒反对那次运动。

5. 打工仔 Andy 2015-10-29 19:16:53
最紧要识唱国歌! 哈哈!
6. Joe 2015-10-30 02:28:23

无论基督教的立场如何,向饭兄提及基督徒(泛指信基督的人)有分作搞手和参予占中,这点没有错。

但饭兄将辛亥革命和占中混为一谈,将两件事的目的等同化,就显得不伦不类.....

7. 引刀一快 2015-10-30 09:26:14
To  6楼 Joe兄

休得无礼,九龙皇帝大驾光临,借尸还魂向饭民说不,你岂能顶撞?哈哈哈哈
8. 安全驾驶 2015-10-30 10:00:14

Joe 兄,

策划占中也有港大教授、律师、社工、教师、学生、司机等。我们不能因此便延伸为整个港大、律师界、社工界、教育界、运输界在背后搞革命。所以我们不能因有牧师、主教之参与,便推断为香港基督徒搞革命。

9. Joe 2015-10-30 12:41:54

 

安全兄,你说得对,系某部分基督徒搞,该撮人不代表全部,只不过我们或已习惯饭兄以偏盖全的字眼,理解时会自动调较,固认为不大问题。

 

刀兄休战完回来,饭兄河兄又有得忙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