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33469    回应:5
敢说亮话

没有人够胆唱淡楼市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5年10月27日

  有很多人不满意最近大行所做的楼市走势报告,认为他们唱淡楼市,我对这种说法并不苟同,有大行表示,楼价在两年内下跌17%,怎能说这是唱淡楼市。究竟要怎样才可以说是唱淡,我认为不能够单以下跌幅度计算,而是发言人的评论是否中肯,是否同一件事,无论结果是什么,楼价都会下跌,这才算是唱淡楼市,以加息为例,无论加息与否,楼价都会下跌,加息当然是大条道理话楼价下跌,倘若不加息,又会话市场上对於加息仍未释疑,楼价仍会下跌,有时会令人无所适从,不过,以这种方式唱淡,是没有太大杀伤力, 楼市始终是要靠实则表现。

  叫人买楼易,卖楼难,所以,我在过去多年,一直睇好楼市,因为就算有人相信我而买了楼,一日未卖走,他仍然不算输,不能够指责我,如果真的有人指责,我会说,首先将买入的物业卖走,肯定得到一个负数才指责我,但唱淡就不同,我现在话楼市下跌,但楼价不跌反升,或者会有人企出来说,本来他打算买楼,但见到我的言论,唔够胆买楼,现在楼价上升,谁负责,所以,一向以来,我不敢说楼价下跌,同时,亦很佩服那些经常说楼价会下跌五成的人,今日,我大胆提出了细价楼爆煲论,其实同自己倒米,倘若楼价唔跌,我就会受各方指责,所以,我够胆说细价楼下跌,必然有多少理据,现在,楼价下跌,又被人说我唱淡楼市,我觉得这是欲加之罪,严格来说,没有人够胆唱淡楼市。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木子 2015-10-27 11:37:10
其实有冇D地方可以睇到现时真正的全港 楼房数目 和 人口数目?
计一计比例, 就知楼市的须求量。
2. 「 食 元 宝 」 疑 有 余 波 纹 身 汉 遭 报 复 围 殴 2015-10-27 12:24:29
「 食 元 宝 」 疑 有 余 波 纹 身 汉 遭 报 复 围 殴

3. y 2015-10-27 13:18:57
大部分有理智的港人都知道楼价过高。希望有所下调,令居住成本下降,大家较易安居乐业,奈何在这里看淡的人,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论据!
4. 萧峰 2015-10-27 14:41:35
to 3楼


【东方日报】指,银主盘两月增逾十个。银主盘近月数目有上升趋势,有拍卖行表示,逾两个月已新增超过10个银主盘,较两个月前升20%,目前市场已共有约70个银主盘。沙田名家汇更连环新增两个银主盘,均来自同一业主,开价分别较购入价低约11%及7%。
5. 打工仔 Andy 2015-10-27 14:50:35
市场会自动找到一个平衡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