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33278    回应:5
敢说亮话

新城财经台访问Q&A-3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5年9月7日

  有人觉得很奇怪,点解电台访问,我做咁多准备工作,其实,做这些工作一点不困难,因为只是答问题,最困难的是发问问题,我在明报有一个会客室,很多时都会为发问问题烦恼。

  4)第四季一般是发展商推盘的传统旺季,但在中港经济或有下行风险,零售饮食旅游等行业不景下,楼市是否会出现转角市?又或者几时出现,取决那些因素?

  大家都知道,上述的行业正在转坏中,不但如此,股市下跌,人民币贬值,亦令到不少香港人损失大量现金,二手楼成交量大幅减少,而楼市是否转角,最大机会是取决於成交量,在现时情况,成交量减少,代表有能力买楼的人减少,楼价理应掉头向下,不过,在市场屡创新高催谷之下,做成不少业主惜售,楼价竟然不跌反升,但成交量持续减少,有物业甚至以惨过沙士来形容。但市场开始不时有劈价的楼盘出现,代表楼市开始转角,而在地产商亦知道实际情况,所以以行船争解缆方式推盘,新盘售价竟然与同区二手楼相若,做成二手楼成交量更加惨淡,在大量新楼推盘下,将会加速楼市下跌之势,三个月之后,这个跌势将会非常明显,我曾经豪言,三个月内所有唱好的评论员都会转势唱淡,就是以此为根基,到时候,希望政府能够释放多少购买力,例如放宽部份按揭成数,令楼市不至於硬著头,但愿如此。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5-09-07 12:31:34
呢铺汤先生有多少机会再输,有何熊X呢类有目的性嘅好友,讲嘢都唔驶睇实情,唔驶求真嘅,唔通唔俾佢发言咩!
2. Desmond 2015-09-08 00:08:04
地代都是唱好的居多


4. 引刀一快 2015-09-08 05:57:14
To 2楼 Desmond兄

地代点会唔唱好,与其话楼市系大陆土豪掀起,冇地代推波助澜亦唔会去到咁嘅地步。
楼市跌就成交少,人家要搵食,亦无可厚非。
把口长喺人地身上,言论有自由,汤先生今次又押注喺别人可以左右嘅赌局。
最大问题,有D薄有名气嘅人,旣系死硬派兼有利害关系,话之跌紧,唔转軚就系唔转軚。
5. 元朗人 2015-09-08 06:38:35
那些扁三厘半大志,点人高点买股的人,杀人不见血。还自豪—番。对比下,其他笔者可谓宅心仁厚。
6. Desmond 2015-09-08 06:46:40
引刀兄,汤生喜欢 ‘语不惊人死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