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33079    回应:8
敢说亮话

广岛只不过是美国原子弹试验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5年8月9日

      七十年前今日,美国佬在日本长崎投下第二枚原子弹,目的是警告日本美国有不只一枚原子弹,再唔投降,好快就会有第三,第四枚原子弹,而在三日前,美国佬在日本广岛投下第一枚原子弹,我在fb睇到一辑短片,讲及原子弹在广岛上空爆炸一刻,大家有没有留意到,广岛居民完全不知道有什么事情会发生,连小小准备也没有,因为美国有心以广岛作为原子弹试验场,测试原子弹爆炸杀伤力,所以,广岛从未被轰炸,居民甚至未尝过战争苦况,三日后,美国佬再在长崎投下另外一个原子弹,但长崎并不是既定试验场,小樽才是,老实说,我并不是说美国佬不应该投下原子弹,但最低限度,要警告日本政府,讲明投弹目的地,让人民疏散,在无声无息下投原子弹,与在对手背后开一枪没有分别,似乎是美国佬没有风度。

       其实,东条英机是绝对知道美国将会投原子弹的事,甚至地点都知道,日本任由美国投弹而又唔事先警告国人,是希望藉原子弹威力震摄国人,接受无条件投降,可惜拖得太耐,美国佬急不及待再投一枚,日本立刻宣布无条件投降,长崎市民实在是白白牺牲。大家千祈唔好以为我乱作,当日日本偷袭珍珠港,蒋介石情报主任戴笠早已警告美国,美国政府并不是没有理会,立刻将两首航母驶离珍珠港,牺牲珍珠港驻守美军,令罗斯福可以在国会说服国民支持美国参战,山本五十六知道没有炸沉美国航母,就知道美国很快便会反攻,要留舰队留守太平洋,未能全力对付中国,有美国直接参战,日本必败。我想知道,日本广岛,长崎人民,美国珍珠港美军知道政府牺牲他们,有何感想。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le pointe 2015-08-10 01:21:41
people are always expandable!
3. 苦前业主 2015-08-10 10:07:28
汤Sir

唔牺牲都牺牲咗罗,仲有咩感想丫!
你有冇睇「珍珠港」套戏?
建议你睇睇啦,就知戏入面反影现实前人嘅感想。

愿世界和平
4. 路人甲 2015-08-10 10:45:03

自吃苦果是也.
日本人一向系美国的犬只, 贪美国撑腰, 帮佢扩张势力, 进行侵占的一个背后支持者.
美国亦只系当日本系一只棋子, 大家互相利用罢了.

今时今日的日本, 仍然有想侵夺人家东西的心态, 同一个贼没有两样. 只是做贼的暗地里去做,日本仔就把借口堆得满满的, 来美化其丑陋行为.

做那么多事, 最终吃回苦果的, 早晚也是自己.
5. 日本大和民族是一个危险的民族 2015-08-10 11:18:37

从日本人的角度去想,大概是这样认为的:日本人并没有在中国战场败给中国军队,日本只是败在美国的手里,自1894年甲午海战全歼中国海军之后,自日俄战争战胜俄国,日本人的眼中只剩下美国人。珍珠港战役之前,日本人是瞧不起美国兵的,贪生怕死、贪图享乐、头脑简单是日本人对美国人的评价。不过日本的海军元帅山本56在访问美国以后,就知道日本不可能战胜美国。从生产潜力、综合国力、人力、国土面积、钢铁产量、军工制造日本都不及美国。战争不是打一两场胜仗就是解决的,是综合国力的较量,是国家意志力的比拼。

广岛、长崎两颗原子弹让日本人对美国人低下了高傲的头颅,日本直至现今仍在美化侵华战争,不明白中国人为什么老是要纠缠让日本人正式道歉(日本政府正式官方场合只表达过遗憾,没有正式道歉过),但却纠缠让美国人为原子弹道歉。对美国、日本是受害者,获得道歉是对受害者实力的承认,对中国,日本是战胜者(日本这样认为),哪有战胜者向受害者道歉的道理。同理,美国没有为原子弹正式为日本道歉,日本更不愿意为侵华战争向中国道歉,这一切取决于实力。日本没有让美国为日本就原子弹事件道歉的实力。而中国不同,我们的实力在不断增强,终有一天,要让日本首相甚至天皇跪倒在中国遇难者纪念碑下。

日本大和民族是一个优秀的民族,拥有很多优秀的品质:坚忍、凝聚力强、生命力强大,但日本大和民族也是一个兽性的民族,从侵华战争中一次又一次对中国民众的大屠杀可见一斑。

日本是中华民族5000年来遇到的最凶残的敌人,中华大地历史上曾经两次被异族侵占,一次就是蒙古人,另一次就是近代的满族,但这两个民族最终被中华文明同化,生活习惯与汉族基本无异,说汉语、写汉字、穿汉服、习汉礼、受汉学教育。唯日本不同,占领东三省(日称满州)时,男人皆强拉至日本做苦力,死亡大半,女人则嫁与日本浪人,不服从者一律杀头,占领区内推行日文教育、穿日服、习日礼,如果不是日本军人势力野心太大,太狂妄,挑起与美国的战争,恐怕现在的东三省早已不是我中华大地,而北平至广州沿海一带也未必是中国所有,中国将彻底沦为内陆小国,惧俯在大日本帝国之侧,唯日本马首是瞻。台湾在甲午战争后就割让给日本,后也不再有波茨坦公告,现在的台湾不论是汉人还是原住民皆说日语。

可惜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因为日本战败了,彻底完败给美国人。就像2000年前日本派遣遣唐使与强大的中国唐朝修好一样,日本开始把美国当成第二个唐朝供奉起来。日本的民族基因里有“追随强者”的传统,谁强我就跟谁,而不管对与错。所以跟著美国人一起大块吃肉,大碗喝酒,为了美国大兵舒服,送上日本女人也在所不惜,在对美国一脸哈笑之后,扭头面对亚洲各国时,却是一副胜利者的姿态。

日本在表面对美国恭顺的背后,是加紧对亚洲韩国、中国的压制,欲借美国之势,达到侵占他国利益之实。对韩国有独岛(日本称竹岛)之争,对中国有钓鱼岛之争,日本二战战败后根据波茨坦公告放弃了对甲午战争以来所侵占的所有领土。按此原则,美国通知中华民国总统蒋介石派人前去接受琉球群岛,并商讨让中国派兵驻军日本一事,结果被蒋介石婉言拒绝,后国民党在大陆围剿共产党失败,曾经拥有800万军队之众的国民党面对逃至陕西北部只剩下3万人不到,损失近90%的共产党,却再也没有消灭共产党的机会了。借日剿共,却让共产党越来越壮大,日占区的中国人全被发展成了共产党,日本投降之后,共产党已经可以和国民党平起平坐,在政治上极度腐败,导致军队哗变、叛乱不断的国民党军队终被共产党赶出了大陆,从此大陆地区变成红色中国。

美国人当然知道日本人从内心深处痛恨美国在日本投下了两颗原子弹,痛恨美军轰炸东京和处死日本战犯。然而,美国人又想利用日本作为自己牵制中国的一支力量。美国人第一个错误就是“重新武装”日本。日本人很狡猾,借著美国要遏制中国的力量,乘机武装自己。并且借反恐突破了“和平宪法”的束缚。表面上看日本人扩军是为了帮美国遏制中国,实际上这是日本秘密消灭美国的重大转折点。

经历了大跃进运动,文革内斗的中国大陆地区终于实行改革开放,放弃以阶级斗争为中心,改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经济实力大幅上扬,09年将超越德国,成为全球第三,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数10倍。但大陆没有忘记日本还占著我们的琉球群岛(日本称为冲绳),钓鱼岛,日本还在中国浙江省东北156海里处,将一个涨潮时没入海水里的暗礁用钢筋水泥加固露出水面,称之为冲之鸟岩,宣称周围200海里均是日本的经济专属区,如此一来,大陆渔民在家门口打鱼都要受到日舰的驱赶。而钓鱼岛周边海域更是发现大量石油,被誉为第二中东,这也是日本为什么死占著钓鱼岛的原因之一,而所谓的东海中间线原则,也是日本提出,基于琉球与钓鱼岛、冲之岛岩为基点,周边划200海里,大大压缩了中国的经济海域。

中国当然不会承认,中国坚持以大陆架为原则,认为东海大陆架是中国大陆的延伸部分,一直延伸到琉球海沟,此处深达数千米以上,足以证明东海是中国的东海,与日本的所谓200海里经济专属区主张相抗衡。且中国还有一张王牌未打,就是不承认琉球为日本领土,只是现今实力还不够壮大。所谓共同开发,搁置争议不过是权宜之计,实力强了,谁还跟你讨论这个,直接武力拿下。日本当然也不是傻子,奈何靠自己的力量也未必能承受得起,且军事力量的壮大还受到美国为日量身定做的和平宪法的限制,美国也不愿意帮助日本在东海主动挑起争斗,这不符合美国的制衡目的。

东海终究鹿死谁手,一切都将以实力决定。在这个崇尚丛林法则的国际社会里,适者生存、优胜劣汰,弱肉强食,弱者永远等不到救星到来就被消灭了,除了国际社会上道义的同情,改变不了国破家亡的现实,现今的伊拉克就是如此。以前的日本侵占了大半个中国,国际社会制止了吗?又能制止的了吗?如果不是日本自已昏了头,拿美国开刀,中国的今天还不知道是怎么样?

了解日本大和民族一定要去读<<德川家康>>这部书,山冈庄八写的太好了,德川家康夹在今川与织田两大势力中是如何夹缝中生存,而后壮大并最终掀翻自己曾经拜服并统一日本的关白丰臣秀吉,作为五大老之一的德川在晚年终于违背自己曾经在丰臣秀吉去世前的许下的誓言,扶佐丰臣的儿子秀赖。当时机来临的时候,德川终于举起了屠刀,杀向了丰臣秀吉的孤儿寡妻。德川家康的性格是日本大和民族的缩影,至今仍是日本人最为骄傲的榜样。

中国曾经是个强国,但是中国没有向外扩张的野心和文化底蕴。中国人真要威胁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利益也还要等50年,而且也仅仅是在西太平洋对美国有实际威胁。而一个经济第二强大的日本一旦走上“重新武装”的军国主义道路对美国的威胁将是快速的、巨大的、致命的。不但威胁美国人在西太平洋的利益而且要直接威胁美国在整个太平洋乃至整个印度洋的利益。

美国的如意算盘是想让日本来遏制中国,以达到借刀杀人的目的,因为朝鲜战争与越南战争让美国人明白与中国在陆地上是占不了多少好处的,经济上中国的实力又在不断增强,唯有挑动日本对付中国,才可以达到制华的目的,而日本为了挣脱美国为其量身而制的和平宪法,一次又一次修改了和平宪法(和平宪法规定日本只能有自卫权,不得发展远距离投射能力及进攻性武备,不得向海外派兵),终于以为美国提供后援,支持伊拉克战争,打击索马里海盗,参加联合国维和部队,释放出日本的军魂。

美国为了对付中国巨龙,终将会把日本大和民族培养成新一代的巨兽哥斯拉,日本人凶残嗜杀的本性最终将决定日本不再甘于做美国的跟班,而会像德川那样,在丰臣病死、霸权旁落的那一刻,捅出致命的一刀。

对中国人来说,忘记历史就是背叛。在日本人杉杉有礼的背后,是一颗蠢蠢欲动的雄心,日本军国主义,那个导致中国从1931年-1945年死亡3000万同胞,损失6000亿美元、民主化、工业化进程两次被打断的恶魔,一定不甘心美国之下。1937年12月31日,南京大屠杀,30万死难同胞时刻在警醒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我们必然要时刻警惕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为了延续我们来之不易的和平,绝不能让历史再一次重演。

                                    卖大米

                         二OO八年十二月十七日

6. 引刀一快 2015-08-10 11:32:21
依家长沙搞磁浮火车,咪又系攞自己人嚟做白老鼠。
7. 忍唔住出声 2015-08-10 14:23:10
在强权以下的都是可怜被利用的棋子
8. to 5 2015-08-10 17:11:22
Like your posted article. The background of the Japanese Ruling Politicians can give some hints.
9. 不服历史 2015-08-10 17:13:09

东条英机是绝对不知道原子弹威力,他一直呼吁军队要以一命博一命来与美军拼过,目的要令美军在进攻日本时抵受不了大量人命损失,从而让日本可以争取有利条件谈和,在很多有关WWII 的纪录片中,东条英机一直吹嘘二千八百年来日本从没战败过,结果这样的谎话不独骗倒所有日人,连他本人也给自己的大话骗倒!

事实1939年日本才在内蒙古的诺门坎与苏联战斗过,关东军五万精锐部队给苏联朱可夫一仗全部消灭掉!於是日本急急派特使到莫斯科签订苏日互不侵犯协议,纪录片可以见到日本特使好像契弟见契哥一样,一手挽著史达林手臂挨在他身上,亲切得令人作呕,因为自知无法战胜苏联,於是日本放弃北进论 (陆军攻打苏联) 改为南进 (海军侵占南方海洋国家),偷袭珍珠港掀起太平洋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