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8824    回应:10
文亮语

长时间冬泳会令人昏迷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1月25日

  昨天游冬泳,救生员同我影了几幅相,我手痕放上fb,有老友打电话俾我问点解咁勇,十几度去游水,是不是有游冬泳习惯,我话唔系,只不过是想体验自己是否可以在十几度天气游水,以及可以持续几耐,昨日我落水之后急游了一个塘之后就已经适应,可以用正常速度继续,但游了二十分钟之后,觉得身体开始冰冷,救生员亦指示我要上水,否则,就会昏迷,我亦明白,冷水是会令人昏迷,在电影「铁达尼号」亦有类此情节,所以,在没有救生员地方,就千祈唔好游冬泳。

  从游冬泳令我想到辣招,在每一次政府出招,楼市都会受到影响,楼价下跌,成交量减少已经是指定动作,但过了一段时间,楼市回复稳定,成交量增加,大家似乎适应辣招,政府有见及此,以为辣招无效,於是继续加辣,大家迫不得已要继续适应政府辣招,但市民适应能力及时间始终有限,如果政府不在适当时候撤销部分辣招,即是游冬泳的人不在合适时候上水,始终会出现昏迷,楼市亦会因为长时间实施辣招导致成交量长期偏低而昏迷,大家不能够在楼市升跌体会到经济环境好坏,亦不能够利用物业资产渡过难关,当香港受到世界性金融危机冲击,香港人根本没有应变能力,久而久之,香港变成一个表面平静,但经不起考验的城市,这表示香港已经昏迷,所以我认为,政府出招亦应该考虑撤招时间及条件,到市场强迫政府要撤招,就已经太迟。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香港已经昏迷 2016-11-25 08:37:18
无论在政治或经济方面,政府落药太重,同意香港已经进入昏迷状态。
2. 打工仔 Andy 2016-11-25 09:21:23
博士比喻得十分好,  
不过, 博士真系要小心冻亲!
每次出招后市场过一段时间有适应了! 
但今次唔同加15%后, 投资楼市如买楼收租根本绝不吸引, 今次无十年八年都好难复原! 楼市已无投资空间!

3. 浪子心声 2016-11-25 11:11:12
过去适应辣招的方法是找寻在不同辣税下,有没有空间继续在楼市投资,但新辣税已加到15%,大大减低香港住宅楼房的投资价值,犹如SSD那样成功消灭短炒买卖,新辣税好大机会改变香港人的投资睇法,如「储砖头一定发达」、「买楼只会有买贵无买错」,不会再是必然的真理。

辣税不改或不减,楼市再不是香港最阶的投资工具;由於深港通即将开通,人民币持续贬值,我个人相信资金有好大机会流向股市。
5. Small Potato 2016-11-25 11:43:33
加到15%税,搅到咁难买楼,真系有D忟憎,楼市啊!几时先可以正常番啊😞
6. 引刀一快 2016-11-25 11:47:36
我就真系试过游水昏迷,1998年秋天,我当时喺粤北上山做嘢,山上有条好大嘅山溪,水温长年16度到18度左右,好冰。

换好泳裤就急不及待跳落水,点知唔记得除眼镜,一落氺就瀬嘢,有一片镜片俾水撞松脱咗,冇眼镜做唔到嘢所以几大都要搵番岀嚟。镜片喺空气里面系透明嘅,喺清澈嘅水里面,就系隐形嘅,焗住潜入两米深嘅溪水摸沙,水温低加上水流,体力消耗好快,慢慢就开始意识馍糊,到个人意识清醒番,原来已经浮咗上水面,被冲到好远。
7. 浪子心声 2016-11-25 11:48:09
To 一楼:

我只认同香港已昏迷二十多年,是由於高地价政策令香港人只专注於住宅楼房投资,「社会单一化只买砖头」,「贫富两极化」,「年轻人不易上车,对前途没希望」。

今次新辣招有机会打破这死局,香港有望走向多元化发展, 我认为香港应是从昏迷状态中醒过来才真!!

8. 浪子心声 2016-11-25 13:43:03
我对汤博士这个观点不认同:「政府出招亦应该考虑撤招时间及条件,到市场强迫政府要撤招,就已经太迟。」

现今政治环境难用「治未病」的方法处理,所以政府不可能在问题未浮现前提出解决方法,现实只能用「治已病」方法,还要病得重才能开方,所以楼价不调整,辣招无机会撒或减,到撒招或减辣时,大家又未必敢买??

9. Tony lam 2016-11-25 15:23:08
儍刀  好彩你好似鷄泡鱼咁一泡气浮起啫、否则呢度冇哂乐趣笑料、话时话你原来天生HiHi地㗎 ? 戴住眼镜扑落水  ?  ? ? 抖唔到气添…抖阵先笑到手震……
10. Tony lam 2016-11-25 15:57:38
傻刀  甜姐儿话斋…谋杀咩…

真系估中你深山老林中行走、怪之得成日执到D亿亿声嘅note啦!又估中你真系摸鱼嘅、准到冇朋友  !  !  !
11. 引刀一快 2016-11-25 19:26:36
契弟琳琳

何止摸鱼,仲捉过娃娃鱼,呢D人生经验,你要等第二世喇。

我入山果阵未通涨,50万一张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