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6363    回应:1
文亮语

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1月19日

  在政府推出新印花税制之后,我做了十大预测,第一个就是楼价会下跌,到农历新年前,相比11月18日的中原指数,大约会下跌8至10%至130点,有老友睇到之后笑到我面黄,佢话新印花税制只会令到楼市去到绝对零度,成交急剧下降,但楼价不会下跌,中原指数甚至有机会去到192,叫我拭目以待。

  其实,我对十大预测是没有信心,尤其是第一项,在不足两个半月要下跌8至10%,难度都几高,好彩中原陈永杰亦作出同样预测,使我回复信心,我并不是希望楼价下跌,不过,大势是如此,我只不过是将要发生的事预早小小时间说出来,我亦是靠估,所以,不能话我泄漏天机。

  有年轻朋友打算买楼,问我有什么要特别注意,我话小心利息趋升,供应增加,如果没有准备,买楼之后才发觉利息急升,每月要增加供款,供应增多,令到楼价下跌,就算唔会被银行追差额,心里亦很无奈,不其然想起李后主在面对朝来寒雨晚来风的时候,亦显得非常无奈,现在,我希望陈永杰与我都预测错误,无奈,就由我们两个人讲好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LYC 2016-11-19 18: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