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40857    回应:7
文亮语

点解会出现宜买宜卖的好时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1月1日

  我上星期发表了一篇文章,话现在是换楼好时机,因为新楼盘鱼贯出场,售价克己,兼有很多付款办法,总会有一些适合换楼人士,而换楼人士最担心一件事,就是买了新楼之后,卖唔出旧楼,到新楼成交时,被迫以低价卖走,我话毋需担心,国内买家「疯涌」而至,只要物业质素尚可,很容易脱手,根本唔需要担心。

  原来有很多人睇法与我不一样,他们认为既然地产商急於出售新楼盘,售价将会愈来愈低,优惠会愈来愈多,何不多等一会,我认为千祈唔好,地产商暂时是以量先行,当出售的数量足够,就会大幅提价,确保以前的买家不会放弃订金,除非市况太坏,地产商才会迫於无奈减价,否则,现在的新楼售价已经是差不多最低,当然会有一些例外,但各地产商销售策略大致如此,现在是求量未求价,是打算买楼人士的一个好时机。

  亦有人已经买了新楼,现在持有单位亦可以随时卖走,但是他们根据某些著名评论员说法,认为楼价还有大幅上升空间,毋需现在卖楼,半年之后可能会卖多十多个%,是很多钱,可能是几年收入,不过,那些人应该要考虑,在过去半年,楼价飙升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来自国内购买力,不少国内业主趁去库存计划,卖走手上一些物业,转移到香港买楼,现在,国内不但取消去库存计划,而且限购限贷,来自国内的购买力已经减少,不过,在较早前已经将款项移到香港的国内人士,仍然寻找投资机会,楼价不会突然下跌,但成交量就会大幅减少,要出售手上旧楼亦不会太容易,买了新楼而未放售旧楼的人就要小心,毕竟在物业市场,宜买宜卖的时机不会经常出现。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真真薯片 2016-11-01 11:59:20
原来tko元郎卖万五蚊尺算系求量唔求价, 学到野了
3. 求量唔求价 2016-11-01 13:09:24
博士指的是千万豪宅,不是平民假豪宅。
4. 细价楼 2016-11-01 17:47:32
特区政府博命推出劏房,将来一旦爆煲细价楼会跌到七彩,CY害人不浅。
5. 香港土著 2016-11-01 19:43:56
四楼,

请问政府用咩方法『博命推出劏房』架?
7. 舍神 2016-11-03 22:53:55
说开现在宜买亦宜卖.......早几日政府上诉得值,两细换一大的业主,除了要畀29万DSD.......仲要负担埋讼费, 政府请的资深律师,分分钟几百万落楼.......即卖埋间楼搬番细先掂!!

政府当初畀业主半年内卖楼是方便换楼人仕,不希望打击炒家而杀错良民。

常说判决要兼顾法、理、情,但呢廿多年香港法律的判决,真令人心寒!
一审既然判得业主胜,即人家有一定理据! 如推翻判决,也冇理由要由小业主帮你C法制度的 "出错"/"不专业" 而埋单呀!!  政府有庞大的法律团队,同小业主打官师已是"极不公平"的对垒,可况.......政府律师费是出公数,市民的就要用血汗钱同你争"一口气"。法官似乎在判与予极刑,为你29万..........点知埋单要几百万,乜世界!

法律............................... 说真的,真可怕! 可怕在.........黑底白字的法律条文即使存在,都像粒子世界一样"测不准"!!  有法可依呢几个字,似乎是讲大了!
8. 引刀一快 2016-11-04 05:47:34
舍神兄

法制不全、有法不依,就好似以前嘅大陆。
9. 舍神 2016-11-04 10:52:40
法律既游戏规则,我们呢d非专业人仕,唔理解也平常,只是......我真的唔明个法官连诉讼费都要业主支负,一般只会对d 大是大非,"无理诉讼",浪费被告,法庭时间的诉讼者先会咁判。

对一个初审胜诉的人判输埋讼费...................真的有点那个! 即叫人冇$唔好信法律,引用袁崇焕金句「吊那妈,鬼叫你穷呀,玩法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