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2573    回应:4
文亮语

双承记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0月30日

  我答应美联布少明做一个讲座,内容讲及换楼,我见近日成交不俗,各类型物业均有,是买卖物业的一个好时机,於是定名为「双承记」,有口痕友睇到题目之后,以为我写错,应该是「双城记」,他并且指出,狄更斯「双城记」中的这是最好的时候,这是最坏的时候,已经被其他人多次引用,了无新意,叫我考虑改题目。

  我话题目的确是「双承记 」,好与坏的时机与「双城记」演绎不同,是买楼的好时机,亦是卖楼好时机,是换楼的一个好时机,因为,现在新楼供应不绝,尺价与二手楼相距不远,不但在面积上有很多选择,而且还有很多付款办法来满足购买者需要,令到买楼的人很容易承接地产商所推出的新楼盘,这是一个非常难得机会,亦谓之一承。

  换楼人士最担心就是买了新楼之后,自住单位很难以市价卖走,物业代理知道之后,一定会被他们大力锄价,但唔卖又唔得,否则,新买的单位就会被分类成为第二个物业,很难向银行争取到合理按揭成数,但现在绝对不同,只要那些买了新楼的人愿意放售他们的自住单位,物业代理一定会找到买家承接他们的物业,而且售价会另卖家满意,甚至可以说是喜出望外,此谓之双承。
       老实说,我并未见过这种情况,通常,如果很容易买到新单位的时候,自住的单位就很难卖走,因为是供应大於需求,将自住单位卖走属於供应,比较难卖走亦是可以理解,换句话说,如果很容易卖走自住单位,这表示需求大於供应,要再买一个新单位是不容易的事,现在楼市是双承记,我觉得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换楼机会。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向饭民说不 2016-10-30 12:02:05
90年代虽然是高利息,高楼价,一样要15年不吃不喝才可以买到房子,但是当时高通胀,令每年人工都大幅增加,只要通胀维持,那么年轻人买楼可能只需要第一年不吃不喝,以后就一年比一年好。现在是低息低通胀,人工好难加,结果是年轻人买楼,真系要预算15年以上不吃不喝。

不过问题源头是废青崇拜的老美带来的低息低通胀。但是废青又将矛头只向无辜的港府。应验了美国人说的USD is my currency, your problem.
3. 真真薯片 2016-10-30 12:05:12
新楼贴二手价, 其实系贴二手癫峰价, 咁样算唔算贴二手价? 
4. location, location , location 2016-10-30 13:50:17
新楼系新界屯门,旧楼系旺角太子,新楼管理费最少3千以上,旧楼管理费几百蚊。

如果卖价一样你会点样拣 ?
5. 引刀一快 2016-10-30 18:41:58
新楼大一倍当然系要新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