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41240    回应:8
文亮语

舍得卖,以后才可以买得更好更多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10月24日

  有老友引述一位资深投资者说话,质疑我话地产商现在以贴市价推盘,同时又以高价抢地,倒不如唔卖又唔买,任由地皮升值,何必如此大费周章,老友其实不大了解楼市,错误引用投资者说话,如果他引用地产商的说话,情况可能完全不同,因为,投地到出售是有一个期限,大多数不会约超过八年,地产商不能够永远只是持有地皮,唔建房,唔卖楼,政府是有权收回土地,而且,做生意一定要有买有卖,货如轮转是生意人的理想,况且,高价投地与贴市价卖楼的并不是同一地产商,所以,并不能够一概而论。

  现在地产商愿意以贴市价卖新楼,就是他们睇到未来有一段长时间,供应量是高於需求,而且是持续性,在今年第四季,有报导说将会有一万二个单位供应,虽然这段报导的广泛性不足,但没有人质疑其真实性,其实,一般业主没有深入讨论就是恐怕这是真的,知道供应大增是会影响楼价,直接影响个人持有物业资产价值,投资者就不同,如果能够预测到这个情况,就会趁好市时将一些非优质物业卖走,现在舍得卖,以后才可以买得更好更多。

  投资者尚且如此,一定要卖楼的地产商怎么不会趁楼价仍然是炽热时卖楼,而且卖的是新楼盘中比较劣质的单位,否则,在供应大增的时候,买家是有要求,那些单位就会变成货尾,如果今年第四季就有一万二千个单位供应,明年第一、第二季供应量又会如何,如果是持续性在高位水平,无论购买力有几庞大,楼价都不能支持,但对於只得一个自住单位,以及有几个物业收租的业主影响不大,对於持有大量单位的地产商要出售的就绝对不同,他们要在情况转坏前出售手上一些物业,回笼资金有机会在不久将来有更大发展机会,舍得卖,以后才可以买得更多更好,地产商怎可能唔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6-10-24 11:00:45
换货精粹。
2. Tony lam 2016-10-24 12:00:01
12. Tony lam 2016-10-24 00:37:03

美国大选煞有介事、其实只系剧情需要、边个赢都系行同一国策、唔会缩返本土、话之佢啦!阿水上位日子都系咁过、谂到脑痛都唔会有分别。


香港有冇运行一切要睇阿爷、而家班反民中哂计、阿爷玩欲擒故纵之策、反民唔寸到尽时、阿爷点好意思得佢应、反民自己比籍口阿爷清佢枱。


投资者就系知一切在阿爷掌控之中、落注香港更无后顾之忧、楼冇洗惊冧档、但就算升2成投资都冇数维、高位运行会变常态、但狂标自然有政策跟尾、纳米户只不过系后生嘅别馆、输咗最多返屋企住、冇洗戥佢地担心。


睇下阿爷点行南海局棋 ! 美国佬而家完全被动、菲佬过底、跟手越佬几大唔执输跟大队、美国佬D逐个剥、钓鱼台就保持斗而不破、牵住㗎仔神经、等佢冇觉好瞓、又可以比海空军当练兵做gym、放心  ! 阿爷身壮力健、离地一寸都兜得住香港 !


长期低息、租屋真系帮人供楼、二三个租约(6年)后、比咗嘅租差不多等於2成楼价、自住自己谂啦!6年后楼价跌少过两成租楼就蚀章嘞 !
3. Johnny 2016-10-24 12:03:22
我都系信林一鸣多d,以香港既购买力楼市供应多多都吸收到。
4. 浪子心声 2016-10-24 13:19:06
To Johnny兄:

我咁睇,如果现今大部啲楼都系内地人买,香港楼市在未供应到位时问题都不会太大,因为他们好多都不会放租,内地业主空置单位是常见,但多数系豪宅或假豪宅。

但现今买楼人士好像多数系香港投资客,而多数系买纳米楼,到入伙时,这些纳米楼业主多想放租,到时就要睇下香港有几人接受租纳米单位住和愿意付出多少租金啦!

我就睇好汤博士啲分析,林先生在我心目中,无得同博士比。
5. 引刀一快 2016-10-24 13:32:31
唔睇价入市嘅人,一样可以唔理成本出,基本常识。
6. 边有得跌 2016-10-24 13:58:56
新盘又抢过,边仲有得跌,手快有手慢冇!
7. 二少 2016-10-24 22:48:38
先卖后买定先买后卖
9. 发型师的愚见 2016-10-26 16:40:14
深知汤生向来都是资深投资者
实力不容置疑
但若果好像汤生说法未来供应之多
亦没有理由看不到各地产商早有共识
不会同时推盘,以致头三季比预期大落后
难道第四季的供应会突然追回年头的预期?
实在是小弟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