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0312    回应:13
文亮语

摸底容易捞底难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9月29日

  最近,因为政府同乡绅摸底,搞到满城风雨,现在真相渐渐露出来,引述姚松炎所讲,在横洲事件,就是乡绅在赔偿上要价太高,大约五倍高於市价,老实说,政府库房充裕,大可以满足乡绅的要求,不过,当真相被发掘出来之后,政府立刻会俾人质疑是否官绅勾结,负责的官员,即使是特首都要落镬,今次,CY一句粒粒皆辛苦,为他赢得不少分数,由摸底变成捞底,这并不是当初那些想藉横洲事件将CY拉下马的人始料所及,想靠害反而帮助了CY。

  在去年,我发表了「细价楼爆煲论」,劝吁实力不足的年轻人不要勉强上车,更加不要向财务公司借钱上车,我知道亦有不少年轻人暂缓置业计划,所以,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在楼市形势逆转时提醒那些曾经打算买楼的年轻人,在农历新年过后,我发觉不少国内人士藉国家去库存计划将手上部份物业卖走,转移到香港买楼,我知道之后,便撰文话如果啱价就可以买楼,但我的言论又与主流不相符,当时,业界有人话楼市即将进入萧条时期,楼价将会下跌三成,有人以此理据反驳我话啱价是可以买楼的言论,他们坦然,要等楼价最少下跌三成才买,在物业投资界,他们这种行为叫捞底,是很难做到,可能只是会出现一个短时间,要非常有经验的人才可以把握到捞底机会,对於一个打算上车的人,的确很难捕捉得到,唔好讲楼市,即使股市亦非常困难,因为无论股市楼市,当下跌到最低位的时候,市场上的形势一定很坏,打算捞底的人,唔将手上资产出售,已经算赢,还要增加投资,非要有钢铁般意志力不可,总之,摸底容易捞底难,因为摸底只不过是了解,捞底就是要执行。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向饭民说不 2016-09-29 09:39:32
博士不被黄丝灭声,佩服。
2. 浪子心声 2016-09-29 10:52:42
如果横州事件如汤博士所言这么简单,乡绅叫价过高,特首为保库房金钱得以善用,而暂时不发展第二和第三期,特首应可向公众交代得一清二楚,但事实是事件爆发多周还没有令人信服的交代。

同时政府亦没有就横州第二和第三期发展计划作出令人信服的解释,尤如计划已被取消;乡绅虽得不到高价倍地,但能在应发展为公屋的地段继续经营货舱、停车场、等等业务,更获得地政署短期租约合法化使用过去霸占官地的地段,这样事实难免令人怀疑「官乡勾结」。

昨天又一新黑材料被发掘出来,新世界被发现有可能使用官方从未公开资料申请发展横州私楼地段,令人怀疑「官商勾结」是难以避免,这么大的指控应,政府应立即向公众提供有说服力的解释,但到今天还未听到令人信服的交代。

令人相信有「官商勾结」和「官乡勾结」可疑的材料已被掘出来,未来「官黑勾结」的黑材料好可能就快出现,我仍然相信好戏在后头。
3. 向饭民说不 2016-09-29 10:56:39
农地,其实可以见到当年英国人几无耻,他们将这些地定义做农地,然后可以贱价买入。其实今次新界佬叫价都不是天价,一尺也知道5千,可以话好平,但是如果CY应承,马上会被闹官商勾结。

其实现在香港很多土地都被以前港英扭曲了,比如工业地,等等,现在因爲补地价而投闲置散,对社会来说,其实是浪费。但是如果政府以比较灵活的方式,又会变成官商勾结,所以是死结,不同以前港英政府强势,可以点玩就点玩。
4. 向饭民说不 2016-09-29 10:59:31
狼子,真是毒媒的发言人,新世界的玩法,已经维持很久了,香港4大发展商,都有玩,97年之前更加严重,当年还可以用平的农地换贵的尖沙咀地。

还有,不要傻了,这里很多都是生意人,都知道谈判要在保密之下,对双方都是最有利的。不是像你们废青一样,不懂分是非。
5. 引刀一快 2016-09-29 12:20:00
向饭

谈判要在保密之下,对双方都是最有利的。

问题就喺呢度,点解三方变双方?
6. Tony lam 2016-09-29 12:25:23
黄卫兵喜欢时、霸嘅都系神圣、唔鈡意你时、太公留低都当邪恶土豪劣绅咁斗争。
7. 不用摸 2016-09-29 12:42:03


谁叫他去摸
这些地迟早也强收


8. 向饭民说不 2016-09-29 14:38:30
引刀又系度玩捉字失,充分发挥打手的本能,一时黑,一是白。

2方好,3方也好,谈判都是在保密下完成。
9. 引刀一快 2016-09-29 15:21:28
向饭

完成后是否继续保密?

你最钟意戴bra晒太阳,一截黑一截白。
11. 井 2016-09-29 15:31:51
香港楼市已经变成地狱,
最后只会资本走回共产!
13. 向饭民说不 2016-09-30 00:10:08
引刀,这个打手真系称职,应该几好pay。

by the way,你巴打阿井个个真系毛泽东的追随者,他系度追求共产党。
14. 引刀一快 2016-09-30 08:28:37
向饭

等你回复呀。
15. 向饭民说不 2016-09-30 10:49:02
引刀,比你又黑又白,KO了。不知点回应,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