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4760    回应:8
文亮语

谁是新特首(2)逆雍齿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8月2日

  虽然还有八个月才选特首,但在上个星期前仍然未有人表态参选,如果没有人参选,CY就会在没有对手之下连任,立法会曾主席见到如此情况,即使他自己接近七十高龄,都勉为其难说,如果没有人参选,他就会参选,其实,主席此举,只不过好似他的名字一样,玉成其事而已,目的就是希望财爷参选,主席亦如愿以偿,财爷稍后就表态参选,在电视所见,主席咪咪咀笑,内里一定有多少玄机。

  有老友问我,CY连任抑或是财爷的机会比较大,我话很难说,CY受到中央器重,如果是钦点的话,就十拿九稳,财爷则受到市民支持,上任后执政就会比较畅顺,但现任特首有一个难题,未必能够搵到够份量的人替他助选。

  在汉高祖夺得天下后,迟迟未肯册封诸将,各位将军当然唔满意,刘邦问计於张良,张良反问,那一个将军最不服,刘邦答是雍齿,张良教刘邦先封雍齿,其余诸将见雍齿都有得封,一定唔会太过压迫刘邦,天下大定之后,刘邦想怎样做都可以,如果当时刘邦诛杀雍齿或者任何一位将军,其他将军一定不会效忠甚至作反,大局已定就可以,就算杀韩信都可以。

  现任特首有一个难题,就是在上一次竞选时,有两位得力助手,其中一位破产,另外一位入狱,在他们来说,一定深心不忿,认为押中宝不但得不到合理回报,甚至无端惹祸,对於那些有意帮助现任特首连任的人,不免产生了戒心,CY要聘请适合人选帮助他连任,就要多花一些心机。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向饭民说不 2016-08-02 11:58:22
到了今时今日,大家都应该知道特首这个位置,其实是美国背后势力和阿爷的角力的结果。

两年前的政制改革,大陆抛出的方案,美国背后的支持的政党本来可以做造皇者,但是叫价太高,以为用占中手段,可以安排自己友当选,结果中央出个方案,等你d班傻仔自己否决。

今日美国背后支持的政党不能决定谁出选也不能决定谁当选。一切都是阿爷决定。
2. Tony lam 2016-08-02 13:15:01
双曾格衰、讲话藏头露尾、鬼祟有余正气不足、相人之术首选咀型、两人咀型不正、做特首非港人之福。

CY要啱佢地嘅亲和标准、即系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㩜住个头踎低任砌 ? 我地要个肯做嘢嘅特首定系要个砂包 ?  ?   ?
3. ABC 2016-08-02 15:24:11
有能力的人会不会和一个没诚信,阴险的小人为伍?纵观这种人周围也都是些什麽人就知一二。为什么占中给香港人带来不便和破坏,但却很少人出来大声支持政府和特首。不是香港人认同占中人的主张,相信很多人是不想和政府或特首沾边。可能也有人相信占中是有心人弄出来以凸显自己的存在价值,所以也就冷眼旁观。但无论如何,广大市民都是受害者。




4. 向饭民说不 2016-08-02 17:03:49
楼上,民主选举就是选无诚信,无耻,阴险的人做领袖。君子是无可能被选上的。
5. Tony lam 2016-08-02 18:22:43
反民兄 
讲中哂玩政治冇耻要系本性、即系大勇无惧、为求目的不择手段、先可以成大业。

睇克林顿夫妇、用口冇动L唔算数、老婆又add都唔add、几识大体、候赛因反咗佢个窦都巢唔到架生、人又队冧咗、唔紧要 ! 总之我觉得条友底死、美国佬道德用嚟吹嘅、做就永冇用道德自缚手脚、所以美国佬先可以恶哂罗!成个地球我话哂事。

儍仔醒啦!埋美国佬堆高极都系做契弟咋  !
6. 向饭民说不 2016-08-02 23:23:01
讲到卑鄙无耻,美国佬在韩国建萨德反导弹系统是非常卑鄙的。萨德系统不是为了防卫韩国,而是用来防卫日本和美国本土。在中国或者俄罗斯发射的导弹,会由萨德系统作第一拦折圈,所以其实对韩国是没有用的,美国人也说了,保卫不包括汉城。所以对对韩国人来说确实没有什么好处。

好处就是一旦发生战争,中,俄第一件事就是摧毁韩国的萨德系统,损失肯定的是韩国人。

从这件上看,韩国被日美强奸了,但是韩国总统还说很享受。
7. 向饭民说不 2016-08-03 19:32:21
只有689先会出筛选机制来令港毒的人不能进入立法会,估计今次政府会利用这次机会,透过人大译法,确认符合国家利益的人先可以出选立法会。

中央其实对香港非常之宽容,回归之初,就应该设立筛选机制,但是却错失了机会,令破坏派,美国人的木马不能进入立法会。最终导致占中的颜色革命。

系要等到689,先会出筛选机制,所以我估计689会在此当选,因为他要处理立法会的筛选机制。胡须曾,真系怀疑他是其中一只木马。

8. 秋水 2016-08-03 23:58:06
小弟愚见,用简单的另类角度睇,如中央对未来经济看好或不太淡,应会选用CY, 但如对未来经济不乐观则会选用双曾或另觅贤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