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3716    回应:10
文亮语

一带一路之降魔篇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7月27日

  大家睇到题目,有可能认为我搞错,降魔篇应该是周星驰西游记,我绝对没有搞错,西游记就是一带一路之第一个阶段,究竟什么是一带一路,很多人未必明白,其实就是开疆拓土,一带一路分为五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外交,有文有武,如张骞出使西域,苏武出使匈奴,就是用比较斯文方法,但成效不彰,始终都是用武力解决,好似西游记中孙悟空,所以,现今中国的一带一路,在南海受到挑衅这是必经过程,如果没有相当国力,就千祈唔好开疆拓土,倒不如学英国佬脱欧,即是闭关自守。

  有人问,古代未有纪录片,我又点知开疆拓土之惨烈,我话有文字记载,在李陵答苏武书中写下「昔先帝授陵步卒五千,远征西域,五将失道,陵独遇战,以五千之众,对十万之师,策疲乏之兵,挡新羁之马,然由斩将牵旗,追奔逐北,灭绝扫尘,斩其枭帅」,由此可以知道,无论古今之一带一路,都是非常惨烈。

  无论以武力或者利诱而建立外交关系,下一个阶段就是要融资,现在我们经常听到的亚投行就是融资,希望香港可以发挥威力,因为这个阶段需时三十年以上,当有钱之后,就可以进入第三阶段,就是要搞基建,例如将会有新的运河,接著双方可以直接贸易,这是第四个阶段,在经过一段长时间之后,双方关系就会升华至融合,强方会称之为统战,这是我了解的一带一路的最后一个阶段。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无乜声气 2016-07-27 16:10:10
最近国内忙於救灾,或者讨论经济转型/中等收入陷阱.
一路一带 话题, 再次变得 无乜声气.....
2. 发债集资中心之外的另一个"肥猪肉" 2016-07-27 16:23:35
袁国强:香港法律界将受益“一带一路”

 在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的人生哲学中,尊重法治、沟通与包容是非常重要的关键词,无论维护香港法治等核心价值,还是推动香港与内地法律业界的相互了解,上任以来的三年多时间里,他从来不遗余力。

  日前,袁国强就上述话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袁国强强调,香港目前的法治依然健全,这点从对非法“占中”的处理上就可以看出,但“占中”对香港法治带来的挑战却依然存在。

  “如果只要有不同的政治诉求,就可以随心所欲去做违法的事情,这是非常危险的。”袁国强说,法治是民主非常重要的基础。无论对法治的理解有多少种,但最基本的仍然是尊重法律,如果对法律或法庭裁决都不尊重,法治就很难维持。

  袁国强指出,香港壹直是一个多元化的地方,我们如果尊重民主,就应该有包容的精神,对抗不应该是最好的方法,对抗如果涉及违法行为,则更加不应该。

  9月6日,一小部分香港激进人士围绕上水地区多家商场和药店发起所谓“光复上水”游行示威,反对所谓的“水货客”,迫使一些商店关门停业。一些店主和反对者抗议游行示威人士影响正常经营、破坏社会秩序。警方逮捕了一名游行示威者。

  袁国强对此表示,在现有的法律框架下,香港市民完全享有表达意见、言论及集会的自由,但每个香港人在享有这种权利时,也需尊重法律,即依法行使这些权利时,不应影响他人的权利。

  “这是法制和民主非常重要的部分,你可以用自己的权利,但不可以影响其他人的权利,更不可以影响整个地方的社会秩序。”袁国强说,希望无论是少年或成年,都应该尊重法律和他人的权利,享有言论自由之余,也应该包容其他人的想法。

  1990年4月4日,香港基本法由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今年已是其颁布25周年。谈到对香港基本法的理解,袁国强说,基本法在“一国两制”框架下产生,最重要的是不可从单一角度观察和理解它。

  “既应该从香港角度来看,也应该从中央角度来看,否则便不可能在‘一国’框架下维护‘两制’的共存。”他说。

  而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双方的充分沟通。担任律政司司长以来,袁国强一直鼓励香港法律界了解内地的法律制度,近期更在多个场合强调香港与内地法律交流和合作的重要性。

  “尤其很多时候,香港不了解内地的法律情况,或者内地不了解香港的法律情况,在合作上就可能产生负面影响。”他说。

  几周前,袁国强连续访问北京和上海,推广香港的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同时签署了律政司和中国人民大学之间的《法律交流和合作安排》,以加强、鼓励和推动内地与香港的法律交流和合作。

  据袁国强介绍,香港特区政府从1999年起便通过律政司支持内地一些法律官员来香港高校学习普通法,学完之后在律政司和香港其他法律相关机构参观和实习,迄今已有228位内地官员参加过该计划。同样,律政司的人员也有机会到内地与当地法律部门进行交流。

  与此同时,在内地相关部门的统筹和支持下,香港高校的法律系学生也可在暑假期间到内地实习。今年开始,律政司与香港法律教育基金进行合作,安排约60名香港高校的法律系学生到北京和上海等地,学习内地法律制度并在司法机构进行实践。

  袁国强说,希望这些同学能跟香港其他同学分享经验,未来香港学生也能得到更多的交流机会。

  如何为配合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而献计建言,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行动,袁国强也不例外。他在多个场合向内地商界和法律界人士介绍香港的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以及香港的营商环境。

  “香港法律界和仲裁界完全可以跟内地企业一起,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过程中,互相合作,达致双赢。”袁国强说。

  他具体分析道,从内地企业的角度看,当其在“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拓展业务时,可能会有投资或法律方面的风险,而在这个过程中,香港的法律界或仲裁界一定和其有合作空间——包括投资前了解当地的法律环境,有投资项目后如何草拟和履行合同条文,以及万一打官司或有纠纷时,使用国际仲裁还是商业调解等。

  “同时,这对香港法律界也是很好的‘走出去’的机会,有一定的经济收益。”袁国强说,如果没有“一带一路”战略,到这些沿线国家开展业务可能不是香港业界的首选,现在,香港正与内地联手一起开拓业务发展的空间。
  事实上,律政司或香港其他法律团体一直在内地不同地方,推动香港的法律与解决争议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出台后,为香港法律服务业带来了更大的推动力。

  据了解,律政司的办公室正陆续迁往前中区政府总部,该处已改名为律政中心。

  袁国强表示,为致力提升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中心的地位,律政司会拨出律政中心部分地方,供本地及国际法律相关组织作办公地方及相关用途。

  展望未来约两年的任期,袁国强强调必须维护香港的法治核心价值,严格依法办事。他坦承,从担任律政司司长开始到现在,无论遇到什麽矛盾和纠纷,最重要的标准还是法律。

  “作出每一个重要的决定都不容易,但从一个律政司司长的角度来说,最终还是两个标准,一个是法律,另一个就是香港的整体利益。”他说。(记者俱孟军 胡创伟 牛琪)
[编辑:朱念]
3. 南京 都想 同香港争夺"一带一路仲裁中心"呢个项目 2016-07-27 16:31:41
南大教授:“一带一路”发展离不开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

http://news.ifeng.com/a/20151020/45801243_0.shtml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讯(记者 罗鹏)今天上午,由南京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联合举办的“2015南京论坛”分论坛在该校举行,在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亚太经济的合作与繁荣”的论坛中,来自国内外10多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为“一带一路”未来在亚太的发展出谋划策。

有别於“一带一路”政治、经济方面的探讨,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范健则从法律角度给予了全新的解读,在他看来,“一带一路”的建设,一定离不开商事仲裁中心的构建,而对於江苏来说,建设 南京国际商事仲裁中心 迫在眉睫。

“‘一带一路’沿边经过东南亚、南亚、西亚、东亚、中亚等地区60多个国家,各个国家质检经济政治发展水平不一,法律制度各有不同,这种差异为进一步展开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基础设施建设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因此,‘一带一路’建设不仅仅是经济沟通的问题,还涉及到重要的法律议题。”范教授表示,在国际贸易中,仲裁属於法律服务的重要领域之一。国际商事仲裁作为跨国的法律纠纷解决机制,相比於国内仲裁,专业性和服务性的特征更为突出,更有弹性,在当事人双方有意愿继续合作的场合,国际商事仲裁的裁决也多能得到自动履行。


南京作为江苏省省会城市,是长三角地区的中心城市,是“一带一路”战略与长江经济带战略交汇区的节点城市,有著无可替代的辐射能力和中心地位。“所以,在南京创设国际商事仲裁中心 有助於 江苏省和南京市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商事仲裁中心的设立能优化城市的投资环境,提升 西北地区的国际形象,从法经济学的角度看,商事仲裁作为一种服务产品,本身具备很强大的价值效能,除了具有定纷止争的社会化功能外,还能产生优化投资环境和法律环境的效应。”范教授说。

范教授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时代风口,加快区域性国际仲裁中心的建设,对提高我国涉外仲裁质量、提升我国涉外仲裁机构知名度和竞争有重大意义,在南京设立国际经贸仲裁中心既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创设 南京国际经贸仲裁院 作为 我国商事仲裁国际化的缩影,对於其他区域性经贸仲裁中心的建立具有重要的示范性价值。
4. 俄佬心中有"魔" 2016-07-28 00:38:50
http://international.caixin.com/2016-07-27/100971522.html?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aixin.media.baidu.com&utm_campaign=Hezuo

从一座未完工的大桥里 外媒想寻找中俄关系裂隙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文

  站在中俄边境之地,《纽约时报》记者Andrew Higgins看到 巨大钢桥 从港口 延伸出来,在浑浊的江水上 延展 超过一英里。

  这座铁路大桥 连接 中国同江市 和 俄罗斯的 下列宁斯阔耶(俄文名Нижнеле́нинское,英文名Nizhneleninskoye),大桥 总长 2215米,其中在中国境内长1886.45米,俄罗斯境内长328.57米。从2014年2月开工起,它的预定建设工期为两年半。

  根据中国国内媒体在今年6月7日的报道,铁路桥项目 中方主体工程 已经 基本完工,但桥的另一小半 却 还不见踪影。在俄罗斯一侧,Higgins看到的只有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一群边境护卫队人员和一台挖掘机。边境护卫队队员们正在徒手挖著一些什麽。

  在中国媒体的摄影记者此前拍到的照片里,也捕捉到了同样的景象:俄方工地上仅有的人,是穿著军队服装巡逻的士兵。

  有了这样的案例,美英媒体选择的报道角度也就不难想象:大桥工程的不顺,似乎正象征著中俄之间看似亲密而又问题多多的双边关系。

  建设工期为何滞后:不只是缺钱

  急著想要这座大桥的,本该是俄罗斯人。同江铁路大桥的运力 远远超过 另外两条中俄跨境铁路。《纽约时报》向西方读者介绍说,如果通过该桥梁 将俄罗斯铁矿石 运到 中国东北,运输距离将从过去的 646英里 骤减到 145英里。

  大桥所连接的是 俄罗斯西伯利亚边境地区,资源丰富 但 相对贫穷。当地地方政府官员也曾经明确表示,希望大桥和其带来的经济效益可以重新振兴这个人烟稀少的地区。

  那为什麽俄罗斯方面会显得如此“怠工”呢?许多报道和分析把原因归结为资金缺乏。但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 与 中国问题研究专家Victor Larin对《纽约时报》分析出诸多因素:尽管克里姆林宫中央政府 支持 大桥建设,但低级别政府 却 迟迟不行动;俄方财政官员也确实对建桥的成本 也是 抱怨多多;而俄军方还提出另一个尖锐的问题:“为什麽要建一座让中国坦克能开过来的桥?”

  下列宁斯阔耶 隶属於 犹太自治州(俄文名Евре́йская автоно́мная о́бласть,英文名Jewish Autonomous Oblast),该州前任州长 瓦列里•古列维奇 回忆称,大桥桥墩的位置 引发了 一番争执,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国家林业基金会 和 下列宁斯阔耶的市政当局 为此 一度闹得不可开交。 

( 注:俄罗斯联邦安全局 属於 普京派系,在地方事务上有一锤定音的实力)

  项目办得这麽拖踏,俄罗斯中央政府 并非 不著急。根据《西伯利亚时报》报道,早在2015年5月,针对当时俄方建设远远落后的现状,该国总理 梅德韦杰夫 就要求 交通部门 采取 紧急措施,抓紧时间开始施工。 

  但按照《纽约时报》的报道,直到今年6月,俄方 才最终 选定了 建设公司,开始运送重型装备。一个月后,俄罗斯驻华公使 陶米恒 7月14日在北京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完成了一系列内部程序后,俄罗斯方面已经开始施工进程。当地地方政府也向《纽约时报》表示,俄方工程会在2018年6月完成。 

( 注: 今年7月欧盟宣布继续制裁俄罗斯,制裁时间已超过2年)

  美英媒体也注意到,中俄过去两年公布的另一些大动作也跟大桥一样进展缓慢。2014年,中国石油和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签署了《中俄东线天然气购销合同》,双方约定, 2018年俄罗斯开始通过中俄东线管道向中国供气,但是目前东线工程的进度也已经明显落后。

  《莫斯科时报》报道引述俄罗斯政府以及俄石油业内人士表示,在全球油价下跌、俄罗斯经济收紧的大背景下,西方对俄罗斯 又实施了 制裁,反腐行动 也对 中国石油系统的运作产生影响,这些都导致 东线工程 进度受阻。

  西方眼里的中俄关系

  西方舆论眼里,如今的中俄关系究竟什麽样?卡耐基莫斯科中心学者Alexander Gabuev认为,俄罗斯 更需要 中国,因为已经别无选择。但是两国的整体关系“还远没有达到官方所描述的水平”。

  在对《纽约时报》做分析的时候,俄罗斯科学院的Larin也认为,俄罗斯的一部分精英人群依旧有著“中国威胁综合征”,对这个人口、经济规模和军费已经数倍於自己的邻国,他们有著根深蒂固的警惕心理。英国《金融时报》则在报道中这麽描述:

  两国间的关系依旧维持在奇怪的空洞状态。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remains strangely hollow

  《金融时报》承认中俄高层 对於 发展两国经贸关系有强烈的政治需求,中国30年内向俄罗斯 购买 4000亿美元的石油,中国财团也有可能拿下俄罗斯的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

  那它又有什麽“奇怪”和“空洞”的证据呢?这篇文章引用了 俄罗斯 中国总商会会长 蔡桂茹 数月前在圣彼得堡一次商务会议中的话:“我知道你们喜欢我们的钱,但不是真正喜欢我们……我们一直在试图改变这种情况,我们不会放弃的。”她的发言让现场很多俄罗斯人尴尬微笑,但没有一个人提出反驳。

  在2015年9月的一次投资论坛上,一些中国参会者 对 俄罗斯银行 拒绝 向中国投资者贷款 提出了 不满意见,而俄罗斯副总理Yuri Trutnev驳回了这种批评,他表示,如果中国投资者 想要 在俄罗斯做贸易或者投资,那麽就得“带上自己的钱”。他评论称,中国人需要不仅仅考虑到自己的利益,也必须 考虑 俄罗斯的利益。

  多家西方媒体 还根据 对俄罗斯专家的采访提出,中国年轻一代越来越多地到西方国家留学,而上世纪50到60年代中苏之间密切的文化交流 已经 成为过去。这种文化上对西方和俄罗斯的亲疏转变,似乎也会成为两国深化关系的一种挑战。

  中俄交流频繁的东部边境,是媒体观察两国关系的核心地带。这里并非中俄各自的经济中心区,但对俄罗斯来说 可能 尤其偏远。《纽约客》杂志撰稿人何伟(Peter Hessler)可谓是做中国报道的“老朋友”,他采访到了一位久居俄罗斯的意大利摄影师Davide Moteleone,这位摄影师发现,中俄边境两边的人们 有著 完全不同的心态。在他的眼里,西伯利亚地区的俄罗斯人 只是在“等待事情发生”,而中国人则“在不断尝试”。

(注:西伯利亚/远东地区 资源, 属於 俄中央政府/强力部门 钱袋,地方官员普通老百姓无权问津)

  这样的差距在不断塑造著 边境交往的形态。当地俄罗斯女孩 在努力 学习中文,想和中国人结婚,因为相较於沈迷酒精的当地俄罗斯男性,中国男性更踏实也更有责任心。而另一个原因是,俄罗斯女性比男性人数高出很多。

  确实有大量的俄罗斯女性嫁给了中国人,进入中国境内过上了不错的生活。摄影师Moteleone也遇到过 俄罗斯丈夫 和 中国妻子的搭配,但他观察之后认为,这位中国女老板与其说找了个 俄罗斯丈夫,不如说是找了个雇员,好开展自己在俄罗斯的生意。

  剑桥大学人类学家Caroline Humphrey长期关注和研究中俄边境地区,她对《金融时报》表示,当地俄罗斯人 确实 曾经看不起 中国人,但现在他们谈论中国人 开始有了 钦佩之情,而中国人也不再将俄罗斯人视作往日的苏联老大哥了。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却在一篇文章指出,记者接触了生活在中俄边境地带的俄罗斯人,发现他们的想法是:虽然拿不出什麽证据,但他们相信这片荒凉的土地正在被“邪恶的中国人”渗透。

  他们也许接触到的并不是同一批人。中俄关系也许确实像人们各自的体会那样,有人看到热情似火,有人看到冷若冰霜。

  原文参考:

  An Unfinished Bridge, and Partnership, Between Russia and China(作者Andrew Higgins,原载《纽约时报》网站)

  INVISIBLE BRIDGES: LIFE ALONG THE CHINESE-RUSSIAN BORDER(作者Peter Hessler,原载《纽约客》网站)

  Russia and China: friends with benefits(作者Kathrin Hille,原载《金融时报》网站)

  Packing up the suitcase trade(原载《经济学人》网站)

  Russia-China Joint Projects Stonewalled By Economic Troubles(原载《莫斯科时报》网站) 
5. to:楼上 2016-07-28 11:34:39
西方传媒经常带上有色眼镜看中俄!信者得鸠。
6. 唯一支持陈水扁"四不一没有"的大国 2016-07-28 13:32:04
当年阿扁搞"四不一没有" 做台独,唯一得到 俄罗斯 呢个大国支持.

7. 一市民 2016-07-28 15:34:03

引刀兄有何看法?

内地奉行「自己个市自己救」,由股市救到楼市。但买楼不是买菜,往往系一生人一次的投资,事情就没那么好办。最近去一场茶聚,有个内房管理层话东北库存量大减,对政策很有信心。听到觉得理所当然,因为中国楼市由2014年初开始转向放松,到近年大规模放开限购、降首期,连农民入城等各类「远交近攻」的方式都用上,如果还不收一点效,要国家面子往哪里放。
好像东北经济模式单一,产业供应过剩的经济衰退地区,楼市供需关系渐行渐远,就似情侣分手要变回朋友一样,难上加难。有行家细问该管理层信心何在,难道是听说爱情回来过?那位管理层说了一大轮没中红心,最后才补上一句,有个「小城市的库存才50亿,当地政府就买了20亿,都占快到一半了,还在买」。当场和行家会心微笑一下。事关救市容易退市难,库存变身安置房是好事,帮一些错误投资,成了大闸蟹的房企解套,多余的商品房亦变身成穷人恩物。

事情看似皆大欢喜,但实际上解套的房企难道明知是死地还留在这里陪葬?所以卖完三、四线就跑了。另一方面,商品房化身安置房入市,供应增加,对楼价影响只是迟早,而且房企当初买地建房,很多还不是好地段的。市民有得拣,不会拣烂橙,最终库存消失了吗?消失了很多,但还有更多。
和中资基金朋友聊天,他感叹一句「经济好差,大家拖得就拖」。楼市已成为中国经济的救命草,但救命草好易变成索命圈,已有大陆地产朋友话企业债收紧中。近期中国楼市政策只剩微风拂过涟漪泛,但又会否是另一场暴风雨前夕呢?

记者:方楚茵

8. 引刀一快 2016-07-28 16:46:44
一市民兄

冇咩睇法喎,广州D库存都未去得晒,仲东北?呵呵呵。


9. 向饭民说不 2016-07-28 22:51:30
6楼,国家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今日的环境是俄罗斯和土耳其在中东地中海可以牵制美国。中国先可以经营南海,对付日本。

还有今时今日,中国的国力估计很快可以追过俄罗斯。电子科技方面,中国肯定比俄罗斯先进。俄罗斯暂时在引擎或者火箭技术领先,但是估计维持不了多久。以今日中国的富有,随时可以请到世界最尖端的人才。台湾佬为了避免这个现象,将这些人才打成间谍加以打压。

现在就等好勇斗狠的土耳其总统俄罗斯的普京和美国佬斗,中国还是闷声发大财。
10. "一带一路"上面,香港继续"慢人一步" 2016-07-29 02:11:07
http://finance.people.com.cn/n1/2016/0728/c405955-28591896.html

首个“一带一路”国外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在清华大学启动



7月25日,由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和印度尼西亚工商会,三方联合发起的“一带一路”探路印尼产业“领航计划”高级工商管理人才项目,在清华大学举行开班仪式。这标志著“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首个由民营企业出资、知名高校开办、沿线国家组织的专项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实施。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李怀珍,印尼工商会名誉理事会主席 苏里约,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 金勤献 等出席仪式。

目前,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正联手20多家国内领先行业龙头民企,在印尼进行产业园开发与建设,对接国内优势产能 和 国际优质资源,打造独特产业金融平台。此次“领航计划”项目开展,著眼培养当地人才,促进“一带一路”区域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以政策沟通、民心相通,推进中国印尼两国商贸发展。此前,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已先期成立 “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金,计划分10年累计投入1亿元人民币,为中国企业在印尼产业园发展提供本土化人才支持。今后,该基金计划每年开展两期培训,重点培养当地市场、运营、财务、IT等高级管理人才,预计培训总人数将达到600-700人。

经 印尼工商会 选拔,首期15名来自印尼工商业界的优秀中高级管理人员成为“领航计划”培养人员。培训期间,学员们 将系统学习 中国文化与管理知识,与中国企业家开展深入交流,赴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培训结束后,学员们 将被优先 推荐至 中民投印尼产业园项目 和 其他中资项目工作。

李怀珍表示,“中方企业看好印尼市场,希望 能在组织中国企业 赴 印尼投资同时,给当地社会经济带来切实帮助,实现互利共赢。”他希望,经过系统培训,学员们能更多地了解中国市场、中国企业和“一带一路”战略意义,成为两国文化使者和商业桥梁,为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和商贸合作做出贡献。

苏里约 指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正迅速地 融入全球经济,现在正是学习中国经验的良机。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 虽然 从业背景各有不同,但都希望能学习中国经验,拓展职业生涯。”他认为,本地机构、中资企业和高等院校的良好合作,将有助於进一步加深中国和印尼两国关系发展。

金勤献 教授 表示,“清华经管学院具有培养印尼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优良传统,自2009年开设 印尼企业家 高级商务研讨班 以来,已经培训了300多位印尼企业界人士。‘领航计划’必将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海洋强国战略’的共同指导下,谱写印尼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新的篇章,为促进中国和印尼的交流、为推动亚洲乃至全球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以来,中国与沿线国家一系列务实合作取得扎实进展。由中国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和商务部联合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宣告“一带一路”进入全面推进阶段。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领先企业,聚合资本力量、释放机制活力、服务国家战略,不断探索国际化发展路径,在新加坡、香港、伦敦等地 搭建 海外投资平台,助力“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有效引领中国民营企业 抱团发展、进军海外,促进中国民营企业优势产能转移,实现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公司资产规模 也由成立之初的300多亿 增长至 近2000亿元。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