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31739    回应:2
文亮语

即买即变负资产的资产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6月25日

  有老友话我预测在九月底有一万个负资产一定会实现,因为有地产商现推出一些可以做120%按揭新楼盘,换句话说,这些是即买即变成负资产的资产。
 
  虽然现在新楼盘的付款办法千奇百怪,大家都认为那些可以只需要付5%做首期,余额由地产商安排95%免测试按揭已经是极限,但现在付款办法又再进化,有地产商甚至可以借超过楼价本身的款项给买家,即是说那些地产商并不急钱用,只是想去货,但严格来说,那些借超过100%买楼的买家,物业在他们买入之后已经自动变成负资产。
 
  很多人会觉得很奇怪,点解地产商会这样做,原来,地产商知道另外一个怪现象,就是有钱的人唔敢买楼,而冇钱的人反而放胆买楼,由此推测,大部分购买力是集中在那一批够胆,但没有钱买楼的人,所以,地产商要去货,一定要度身订做适合他们的付款办法,不过,这种做法有一个坏处,因为那些买家的防守力最弱,持续力亦不足,就算楼价没有下跌,他们都会有可能因为本身的收入不足而停止供款,继而将整个物业放弃,同时欠落地产商一笔债务,双方要解决亦不容易,我认为那些超过楼价的付款办法,他日所制造的难题比现在促销所遇到的困难多,严格来说,并不是买家延后付款,而是地产商延迟卖楼。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望东楼 2016-06-25 09:20:33
九成几按揭系地产商沽期权赚premium.
2. 楼宇更新大围标 2016-06-25 10:34:08
想创穷鬼个心,呢个世界点会有咁疏财仗义嘅财主佬!佢地话到明系帮人由两房户转升为三房户,即系个客必定要手上有一层楼,有楼才有交易。